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讓我們更努力存麵包
2007/08/18 20:06:54瀏覽380|回應0|推薦1

寫自存兒 2006-06-30

你抱著我,把臉兒埋在我的胸口,用力地喘著氣、嗚咽地說:「我好累,真的好累好累。」
*****************************************************

我們手牽著手買了一間周邊親友都罵太貴,但是我們彼此很滿意的小小窩。建設公司的小姐們一直說我們好恩愛,見過我們那麼多次,緊牽著的手手不曾放開。拿著室內裝潢示意圖回到你住的地方,兩個人笑著窩在一起,討論著要在哪邊放上一個小花台、哪邊安上一幅畫、哪邊擺上滿滿的高書架。幻想著在窗前放上一張柔軟的雙人椅,可以讓兩人甜蜜地縮在椅上,喝著飲料、聊著天南地北、望著空曠十幾公里遠的日出、藍天、彩霞和星斗。在我們的腦中,耗盡了生來的所有美術及設計細胞,讓這個家變成了天底下最美、最令人嚮往的天堂。

浪漫不能當飯吃,我們當然都知道,所以仔細、努力地算了又算,把我們的每一分存款以及未來的收入,都用最保守的方式分配妥當,依照我們的所得狀況和收入頻率,計劃好哪些部份由我支付、哪些部份由你來煩惱。每次打開錢包,我就會稍微想一下還剩下多少預算,弄不清楚帳目的時候,少花一點就是了,兩個人有時合吃一個便當、喝一瓶飲料,總是說:「不餓就好」,反正省錢也順便減肥。隨著工程款一期一期的繳納,我們過得雖辛苦卻苦得很快樂,心靈上的滿足真的可以讓人覺得飽足。

最近這幾個月,你、我為了不同的原因而希望離開現在的公司,四處面試尋找新的棲身所。我必須誠實地對偉大的經濟部官員說:「現在的工作真的很難找」,或者該說,要找到一份喜歡、適合的工作真的很困難。我在一份待遇不錯、卻對工作內容、主管做事方式不太滿意的工作錄取通知上左右為難,你也在一份用超誇張的高薪買下你的生命,但卻不能帶給你未來、成就感的職務上游移不定。
我選擇了對對方說抱歉,再慢慢等待別的面試後核薪的結果回來。
你選擇了和對方約定上班和交接時間,然後無奈地對我說:「否則怎麼辦呢?」

親愛的,我們兩個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往左看、向右望,徨然不知所措。今天我嘆氣、明天你失眠,兩個人除了擁有彼此以外,沒有什麼事情很確定、敢肯定。雖然我們的生活不需要很多的金錢也能過得快樂,照我們原本的待遇繼續過下去,一樣可以渡過這一切。但聽到你那一句「否則怎麼辦呢?」,讓我的心好疼、好疼,我們的家不該讓你這樣犧牲,除非選擇這份穩定卻高薪的工作唯一的原因,是讓你得以有錢、有時間讓你再繼續在職進修,完成你在學業上的一點小理想。

你不說,但是我知道,你下這個決定最重要的原因,並不是你口中的「這樣就可以唸書了」,那是重點,但是不是最主要的一個原因。你會這樣決定最主要應該是捨不得我這從來不為金錢煩惱的嬌嬌女,為了錢的問題而考慮半天、餐餐都吃不飽、走路可以到的地方絕不坐車、看見喜歡的漂亮衣服連試穿都不敢地落荒而逃。我知道你在心疼我….。

我也心疼你,不該這樣犧牲自己。親愛的,我總是笑笑地任你自己做決定,不喜歡干涉你的考慮結果,但是這次的事情可不可以請你再多想一想,由你自己的角度再多想一想,為了你自己而做決定,不要為了我。即使你還是得到相同的結論,但我也希望你是為了「可以唸書」這樣的理由,而不要為了我。這樣的道路,你會走得更快樂一些,至少你也有任性、為了自己而選擇的機會,好嗎?

親愛的小夫,真的好愛好愛你,希望這輩子永遠不要再有這些讓你身心俱疲的悲傷環繞著你,真的真的很愛很愛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6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