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樂居台南 3
2016/11/10 11:05:17瀏覽358|回應0|推薦15

我讀樂居台南3

 

花了八天,總算讀完這本書。讀完後,肚子莫名餓了起來,想來是美食的介紹讓我的胃酸過多啦明天就要去台南一日遊了,剩下的1/3本的內容,非得在今日午餐前讀完,如此先有個概念,到了台南若見到熟悉的店名,也才能反應過來,更能即時行樂也。

 

在拜讀這本書的後面1/3處時,我特地多看了幾個魚夫親手拍攝的影片,如我在第一篇中所說的,他的拍攝技巧粗糙,但是想與讀者分享的誠意十足,所以我還是賞光地掃了QR code,認真地觀賞或聆聽了其中的內容。一邊讀文字敘述,一邊看影片介紹,還滿有臨場感的,感覺上好像好朋友傳送的訊息般親切。

 

魚夫在寫這本書時,經常回到過去的時代背景,還有講述許多食物的製作過程,除了強調台南的文化厚度之外,也講究台南食物製作過程中的用心,如他所說的,是透過美味,通往昔日基層人民生活的況味,把自己變成了道道地地的台南人。

 

魚夫表示,以前總是在高檔的大餐廳裡吃香喝辣的,後來移民台南後,反而喜歡上平民的小吃。天天在騎著鐵馬在台南的大街小巷裡穿梭,時日久了,也發現了屬於自己特有的旅遊私地圖。想去台南玩的人,可以拿來參考看看。

 

看到年已半百的魚夫,在台南這個他盛讚有文化厚度的地方樂活著,我不禁想到,許多在地的台南人若讀了這本書,應該也會覺得與有榮焉吧

 

                                                                            全文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8123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