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魂:全世界都是我的餐桌,完結篇
2024/05/14 16:00:15瀏覽408|回應0|推薦19
美食魂:全世界都是我的餐桌,完結篇 @子若

褚士瑩到處旅行和嘗鮮,對食物的吃法、看法、寫法皆豐富多元,藉由品嘗到的料理去了解當地的人事物,並且因為食物而拓展了廣闊的人生視野與人際關係。

書中自然舉了很多例子,但我就不在此贅述了。畢竟,引述的內容還是沒有原文來得精采。

說起吃這件事,就不能不談到各國的飲食文化。褚士瑩因公到各國出差,或是於私到各國旅行,到處走到處嘗鮮,所面對的文化衝擊可說不勝其數,而他也實在真勇敢,好像很少東西不吃。

對於吃過的各國食物,還有因此遇到人事物,褚士瑩都能如數家珍地娓娓道來,讀起來真是趣味橫生。

最後,對於美味的條件,褚士瑩訂出了兩個。第一個,「知道這個東西能吃」。第二個,「接受這東西好吃」。如果無法滿足這兩個條件,就無法成為美食。他說,這是他走遍天下所體認到的飲食心得。想來,應該也為此付出不少代價吧!

這本書的英文名字是FOOD AWAKENS MY SOUL(食物喚醒我的靈魂)。看完這本書,我覺得THIS BOOK AWAKENS MY SOUL !(這本書喚醒了我的靈魂!)。褚士瑩讓我體認到,原來一本美食書也可以寫得這樣精采動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8061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