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日的餐桌,朝世界大同的理想前進
2024/06/18 09:57:20瀏覽436|回應0|推薦20
明日的餐桌,朝世界大同的方向前進 @子若

這本書原來是講公平貿易的許多食物運動,專門為了打擊世界的貧窮問題,照顧小農生計而發起的義舉。而生態綠企業,是台灣這波食物行動的領頭羊,也是這本書的出書人,他們跑到英國、西歐南歐北歐、北中南美洲、中東、中國、東南亞、日韓、台灣等地去直擊許多推展公平貿易的社區後,產出了這本書來做宣傳,而書本暢銷之後,又出了增訂版,可見宣傳效果非常好。

我從書上知道,公平貿易已經在地球上存在六十多年,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公平貿易,看到相關的資訊。更沒想到,在食物的背後,可以產生那麼多相關的議題,像是:不飢餓、食物零浪費、反戰爭、反貧窮等。

簡單地說,公平貿易組織是為了彰顯人道主義的一個中立機構,他們主張每個小農的付出,都應該得到合理的報酬。他們反對商業壟斷,反對大企業集團排擠中小企業的生存空間,認為每個人應該都有不飢餓的生存權。

即將看完此書之際,我不禁對這群推廣食物運動的先驅們肅然起敬,他們真是有理想有抱負的人,我相信他們是朝著世界大同的方向前進的一群有志之士。看了這本書後,我也有了公平貿易的意識,未來在各地消費時,應該也會特別注意公平貿易的可能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8072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