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魂:全世界都是我的餐桌,讓人抓不住的心思
2024/05/11 08:23:53瀏覽394|回應0|推薦16
美食魂:全世界都是我的餐桌,讓人抓不住的心思 @子若 

今天一大早就看了四篇《美食魂》文章,耶!覺得很滿足。

可以寫點心得了嗎?不確定。因為褚士瑩的文章裡總是有很多訊息,閱讀的當下覺得很新鮮有趣,可是讀過之後卻又想不起到底讀了甚麼。

為什麼會這樣呢?感覺上,褚士瑩的生活真是多采多姿,每天接觸到許許多多的人事物,想必時時衝擊著他的心靈,然而興趣廣泛,行動力超強者如他,不知道安靜下來時會是甚麼模樣?

今天閱讀的是本書的第二個單元<美食魂:是對食物懂得節制的人。>所讀的是第10篇的「對收穫的嚮往」,第11篇的「安達曼列島的竹凍」,第12篇的「白蟻養的雞樅(音同蔥)菇」,第13篇的「可以吃的森林」。

這些文章讓我感覺到褚士瑩滿滿的環保意識,以及他對大自然的崇敬與嚮往。這裡每一篇都有的共同點是,都提到了「採集式的生活型態」。

這是一種原始的生活型態,現代人恐怕都覺得避之唯恐不及吧?因為現代生活的便利,已經將人類寵壞?

這四篇文章的思緒遊走在幾個不同的國度,想要在事後用三言兩語就道盡到底所寫何事,並非易事。表達能力有限的我啊,只能籠統地說,這是一本知性感性兼具的故事書,如果想一窺其中奧妙,真的要撥空好好地讀一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8059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