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創意,練習就有》2
2021/12/08 06:04:46瀏覽841|回應0|推薦18
我讀 《創意,練習就有》2 @子若

這本創意書著重在「練習」,雖然英文書名強調是存在(Being)和練習(Doing)。

截至目前為止,閱讀此書還沒有給我太多驚艷的感受,但是我還是抱持著虛心學習的態度來閱讀。

會這樣執著,是想訓練自己的毅力,還有試著去體驗作者出這本書的用意。

這是一本「做中學」的書,每一章都是先告訴讀者一些概念或想法後,就列出了練習題。

作者自己比喻這是一本「創意聖經」,可是我卻沒有感受到它有這樣的「份量」。

不知道是作者Barnet Bain自己過分誇口了,還是我自己的體認不到位? 

還是翻譯出了問題?

這本書裡偶爾會穿插一兩句作者的原文。看原文的英文句子頗流暢,而且似乎帶著一股能量。可是,中譯的句子好像沒那麼有力道。

目前我是照著自己想看的順序來閱讀,而非照著本書作者排列的順序來閱讀,如本書作者說的那樣:你可以隨意從想讀的地方讀起,可是,這樣讀起來似乎也沒能滿足我的預期。

不管怎樣,已經練習了8章,還剩10章就能完成這項工作。繼續努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076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