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生命在愛中成長》
2021/02/22 12:52:51瀏覽511|回應0|推薦14
我讀 《生命在愛中成長》@子若

這本書所寫的範圍涵括了婚姻、愛情、兩性關係,尤其是混沌期的關係著墨頗多。

本書作者以「情感關係」四個字來概括前面提及的三種關係,再舉了很多的例子加以佐證和詮釋她的觀點。

這書給我一種信手拈來的流暢感,但整體而言不是很有組織,倒像是「意識流」的寫法,東拉西扯的自成一格。

本書作者把情感關係的建立和經營用「愛之家」的形象來描述,她表示這是一個有地下室、一樓、二樓、三樓的愛之家。

在地下室一切物品亂堆置,就好比一個人處在感情的混沌期中不知所措的情境。他必須清理掉一些人生包袱,才能上升到有清新空氣的一樓,升級到能認清自己盲點的二樓,最後登上懂得自愛愛人的三樓。如此的心路歷程就能成全自己想要的情感關係。

這本書對我的幫助是暫時未知的,因為寫得有些籠統。我試著理解本書作者的觀點,發現理不出清楚的頭緒,而她的隻字片語偶爾仍能使我陷入沉思,所以也不是都沒用處。

然而,用一個多月讀完這本書好像不值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669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