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壞女人有人愛》
2021/02/02 17:29:07瀏覽597|回應0|推薦11

我讀 《壞女人有人愛 》@子若 


這本書有283頁,由100條的愛情守則組成 ,本書作者是雪莉亞戈芙,譯者是陳佳慧,此書的內容是針對上百位男性專訪後集結成冊的,所以有一定程度的說服力。


這本書所說的「壞女人」有幾項特質:


1. 能挑戰男人的智慧。


意思是指男人無法完全征服、掌握壞女人,跟壞女人在一起,生活緊張刺激,充滿不確定性,同時也帶來了男人狩獵的趣味。


2. 有銳氣,說話直來直往。

 

有銳氣的女人有自己的主張和見解,不會對男人唯唯諾諾,自有一種魅力能吸引男人。


3. 為人獨立自主,感情和經濟皆然。


獨立自主的女人有能力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選擇優質男人為伴。


4. 有自制力。


即使是喜歡一個男人,壞女人也不會表現出飢不擇食的樣子。


閱讀此書時,感覺到男女之間的關係好像「諜對諜」,作者雪莉亞戈芙一再的勸誡和重申「壞女人有人愛」這個論點,並且提出許多應付渣男的對策,還有如何擄獲男人心的妙計。


我不認同「工於心計」的男女交往方式,但我相信當個獨立自主的好女人,自然可以吸引到優質男人,即使對方不是她的菜,她也能很快就發現,並且全身而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592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