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餐桌上的韓國人》2
2020/07/02 19:31:51瀏覽510|回應0|推薦13
我讀 《餐桌上的韓國人》2 @子若

目前還在拜讀《餐桌上的韓國人》,進度奇慢,因為本書作者在介紹用餐時的座位分配方式,這個部份我覺得很無聊。不過,我已經打算把此書讀完,所以再怎麼無聊,我都會讀下去。

有人說,書本那麼多,何必執著於此書?

嗯,此話不假,可是我認為這是我想讀的書,我就會盡我所能地讀完。說我執著,也是。不過,我不在乎。我還是會讀我的書。哈哈。

這本書擺在書桌上竟然已經快一個月了,而我的進度卻只有過半多一點。不急,就慢慢看吧!能夠吸收多少算多少,反正又不用考試。

一本書作者用了三年時間去書寫,光想這份用心,我就覺得感動。當然,閱讀的態度也不能太隨便才是。

雖然拜讀此類史料般的書籍吸收能力有限,但是我還是行禮如儀地讀下去,讀著讀著,突然注意起書中提到的許多古人的名字和生卒年,那是本書作者拿來佐證自己的某些觀點的資料。

本來,我對這些資料不在意,還質疑本書作者舉出這些人的說法到底有多少可信度。不過,讀著讀著,今天才體悟到本書作者的用意。

原來,古人的生卒年是有必要書寫上去的,如果只有人名,那讀者也許會認為那是杜撰的,可信度不高。可是,如果加上了古人的生卒年,就讓讀者覺得真實幾分,因為這個人名底下還有生卒年呢!

坦白說,這不是一本很好讀的書,它不容易讀得很快,因為有很多東西一時之間還消化不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4096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