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理想的簡單飲食》
2020/12/17 22:36:06瀏覽1158|回應0|推薦18

我讀  《理想的簡單飲食》 @子若


連續兩天,我的心思都在法國隨筆作家多明尼克洛羅的養生書《理想的簡單飲食》上面。


這是一本養生書,很讓我入迷的一本小書。對於本書作者所提及的吃得好吃得少的節制飲食方式,我非常贊成,也將追隨她的腳步去實踐書中所說的節食方式。


她說得很對,不管如何,自己做的食物是最適合自己的健康食物,外面賣的食物都會為了討好食客的口感而任意添加一些調味料,這對我們的身體是弊多於利的現象。


想要實施有節制的飲食方式,首要之務是要讓我們的胃恢復它原有的大小(一個拳頭大小),這樣就可以控制自己的食量不過量,吃飯時也可以調整吃飯習慣,讓自己吃得少就能有飽足感。此外,我們可以用一些古樸的小餐具來增加吃飯的美感與幸福感,讓吃飯變成一件吃得好的事。


這是一本教人自己做少量餐點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的手冊,無疑。本書作者一步一步帶領著讀者去實現她的理想的簡單飲食方式,我欣然於她的帶領,覺得很享受整個閱讀過程。同時,我已經學著她把家裡的調味瓶用小籃子裝好了呢!


還有,羅洛還教讀者如何聰明的採買食材,重點有兩個:第一,購買當季食材。吃當季食材,營養豐富又經濟實惠,非常划算。第二,儘量少去大賣場。大賣場裡的食物都是大包裝,對於想吃得少吃得好的人來說,份量太多,放太久就不新鮮了,實在不符合健康原則。


對我來說,購買當季食材沒有問題,要我不要去大賣場買東西,這就有點難了。說真的,我還蠻喜歡大賣場裡的東西哪!因為有多樣選擇啊!不過,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著想,好吧!我可以慢慢改掉這個習慣,儘量用品質導向的概念去購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471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