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不減肥,才能瘦》
2021/06/22 18:52:06瀏覽530|回應0|推薦9

我讀《不減肥,才能瘦》@子若


老實說,我已經胖了17年,體重一直減不下來。我試過許多減肥法,通通沒效。所以,我開始注意那些可以不用靠節食、運動、減肥藥減肥的相關減肥法。


我明白自己是屬於情緒性進食引起的肥胖,因此我理所當然地想,只要少吃多動就可以慢慢去掉身上的肥厚脂肪。誰知道,節食之後固然可以瘦下來,可是每隔一段時日,報復性飲食就讓減掉的脂肪又自動歸位了,欸!有鑑於此,當我看到這本減肥書時,它的書名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看到目錄上的內容時(分列如下),不禁在心裡歡呼:YES!


第一章    減肥不是你的錯

第二章    吃好吃的,才會瘦一輩子

第三章    不需要食譜,常備菜料理出無限創意

第四章    運動不用那麼拚,慢健身效果更持久

第五章    正確的情緒紓壓,過勞肥不上身

第六章    房間輕,更能瘦

第七章    從新心創造你要的改變


如何?讀了之後,有沒有點頭如搗蒜啊?


我的經驗是減肥越努力,更常前功盡棄。哈哈!


作者黃惠如強調,減肥不用意志力,而是要從心靈環保做起,連帶地要整理居家環境、建立良好生活、飲食、運動習慣,如此有耐心地實踐下去,會慢慢地恢復自己的體態,建立自信心,過著健康快樂的人生。


讀起來很過癮,因為有種被了解的欣慰感。不過,這種心靈減肥法其實也不簡單喔!因為,那意味著要全面改變你的生活型態,不單是少吃多動就能達標的。就像有個瘦肚子的秘訣,只要天天縮小腹,就可以做到。問題是,要整天都縮小腹,有幾人可以做到啊!


這位作者現身說法,在書的後面寫道:這不是一本減肥書,所寫的是她自己近年來的生活型態。嗯,如果這句話放在書的前面,我想想減肥的讀者可能早就跑光啦!嗯,沒錯。有被騙的感覺。哈哈!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本書的作者對肥胖者很有同理心,了解他們的心理,筆調也充滿悲天憫人的情懷,讀讀也不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6414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