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下廚記 2
2023/03/01 21:41:51瀏覽951|回應0|推薦29

我讀 下廚記 2 @子若

午後我又給自己一小時閱讀 下廚記 (邵宛澍著,遠足文化出版),感覺上好像還好,沒有之前那樣抗拒了。

其實,閱讀一本書也是一種人際溝通,即作者與讀者之間的溝通。

作者所寫的思想不盡然能讓讀者認同,這是可能會發生的事。

這也意味著,溝通過程會有一段時間讓人感到不適,因為讀者無法事先預知作者會寫甚麼看不入眼的事。

我耐著性子繼續讀 下廚記,發覺還是可以因此管窺到大陸上海人的一些生活或飲食習性,並非全無可取之處。

之前,我一讀到本書作者提到上海人愛吃活雞、吃某道菜非小公羊或是童子雞不可,就有點嚇壞了。

直覺這樣吃得真超過,但是轉念又想,我也不是全然素食者,沒資格說別人啊。

我也吃豬肉、雞肉、魚肉。只是,吃得少些而已。

可能的話,儘量還是希望可以少吃,因為現在吃肉心裡總是有點不自在。

不知道是為了甚麼緣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851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