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下廚記 3
2023/03/05 16:02:20瀏覽816|回應0|推薦19
我讀 下廚記 3 @子若 

午後一點十四分,下廚記 橫豎是看不下去了,啃了一篇後,想再繼續啃下一篇,結果只能掩卷嘆息。

全書勉強讀了三分之一本,真的已經寸步難進了。一本書借來已經超過半個月,竟然還讀不完,可見我有多倦怠了。

其實,我真的很想繼續讀下去,可是眼睛就是不聽使喚,瞄了幾行字就放棄。讀一本美食書讀到如此痛苦,對我來說是頭一遭,說真的還真傻眼。只能遺憾地說,美食作家邵宛澍寫的菜不是我的菜啦!我無福消受,只能敬謝了。

也許,過去十年來自己做粗茶淡飯慣了,已經吃不了精緻美食料理。每次上館子吃了二、三個小時後回到家裡,總是會感嘆地說:「還是自己煮的東西好吃。」

記得年輕時,我也非常愛外食,各式各樣的美食也都勇於嘗試。那時候,尤其超級愛吃韓國泡菜鍋,每隔一陣子就會去百貨公司裡的美食街去叫一鍋來解解饞。後來,自己開始下廚做菜,就沒有多少機會外食了。久而久之,想吃的慾望就跟著慢慢減少了。

這本美食書裡面著重的是在家下廚做菜,可說是美食實作手冊,作法寫得相當仔細,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至於我呢,可能跟這本書的緣分就到這裡了。全書378頁,我讀到117頁,下台一鞠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853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