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越吃越瘦的快速新陳代謝飲食》2
2021/06/29 21:56:05瀏覽567|回應0|推薦17

我讀 《越吃越瘦的快速新陳代謝飲食》 2 @子若

 

原來,本書作者Haylie Pomroy是農科出身,這套減肥法是運用整體療法(Holistic Health)來進行的。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她對養馬有一套心得,知道如何利用食物將要參展的馬匹養胖或減肥,她把這套養馬法運用在人類身上,這種做法或許史無前例吧?想想,把人類當馬一樣地照顧,也著實可笑。但是,轉念一想,馬是有生命的動物,人類也是,在大自然中,應該無貴賤之分吧?所以,能接受這種減肥法的人也是有限的吧?

 

這套減肥法有一個特點:就是必須完全照本書作者的方式去做,一天要吃五餐,每三至四小時吃一次,吃的食物有特定菜單,要自己下廚做菜,為期28天。這套減肥法有本書作者特定的醫學原理,她講得頭頭是道,我是有讀沒有懂。不過,她說要維持身體健康,必須讓大腦、肉體、賀爾蒙完美和諧地運作,好像有理。然後,也提到要顧肝臟,因為它是人體裡的解毒器官,不管人類吃進了任何有益或有害的食物,它都會善盡職責地解毒,因此,她強調吃東西要吃得越乾淨越好,以免增加肝臟的解毒負擔。

 

在這套減肥法中,肝臟也扮演著脂肪轉化器的功能,所以要顧肝。還有,要先讓腎上腺恢復正常功能,紓解它因為長期節食引起的麻木不仁,以為身體缺糧,必須盡速將吃進身體內的食物轉化為脂肪儲藏起來。再來,就是點燃甲狀腺,據說是身體中產生熱力的火爐,是新陳代謝的超級明星,在減肥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坦白說,這本書我真是讀不懂,只能斷章取義地看著一些我能理解的句子。整體來說,本書作者的減肥法是用特定食物來進行減肥,而且鼓勵減肥者儘量吃菜單上規定的食物,按照順序和規定來吃,不計算卡路里,不秤體重,而是檢視量得的身體尺寸來看身體結構的變化。這個減肥法真是有別於一般坊間的減肥方式,不知道能接受的人有多少?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6445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