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怪...
2019/06/07 15:54:21瀏覽696|回應0|推薦19

難怪 @子若

1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已經翻閱了近半本,本來讀得津津有味,今天卻有個想法冒出來吃東西非得要那樣講究與精緻嗎?如果只是為了吃飽,當然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啊!看作者形容名廚談論廚藝時的神態與語氣,我可以感覺到名廚們對自己的專業深感驕傲,談論起做菜的學問也自信滿滿。不只本書作者仰慕名廚們的風采,就連我這個廚藝不怎樣的廚娘也很欣賞名廚的專業能力。然而,我對吃這方面並不算挑剔,在煮食時也是個懶人主義者,況且,還覺得不需要吃得過份講究與精緻,也難怪我成不了廚師。看來,想成為一名廚師的基本條件是愛吃料理,而且能吃出好料理與壞料理的區別。如果對於好吃與否的食物並不在意,那就不是做廚師的料子了。

 

2

常聽人說,一枝草一點露。意思是說,天生我材必有用。可是,我經常懷疑自己到底是什麼材料,要怎麼用?讀了幾本烹飪書後,我發現我不是當廚師的命,因為我對於那些所謂的高超烹飪技術和詳細繁瑣的烹飪細節,真是不感興趣。還有,我喜歡做法簡單的食物。每個人都有她的人生追求,我覺得這是好事。畢竟,有追求,才有希望可言嘛!一般人有對物慾的追求,只要適度,不傷身不害人,就好。若是清心寡慾,心如止水,那也是一種追求,屬於精神層面上的追求,那也很好。曾經有人問我,你有想做的事嗎?這個問題,我一直答不出來。對我來說,這是個大哉問。我尋尋覓覓,希望可以找出自己的天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2722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