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於藝
2019/06/03 14:48:51瀏覽595|回應0|推薦17

游於藝 @子若

 

昨晚看了蘿潔塔的廚房收納整理的影片,看到蘿潔塔將碗盤和瓶瓶罐罐收藏得整整齊齊,還有展示許多做菜的好用廚具後,我突然覺得蘿潔塔真是樂在其中,一定把做菜當作是件好玩的事,也就是一種遊戲吧!

 

光是看到可愛的廚具,人的心情就會變好,而用可愛的廚具烹飪,更是一種令人欣喜的過程啊!說真的,我可以感受到蘿潔塔做菜時愉快的心情,因為我光是看著那些可愛的廚具就覺得好歡喜!

 

隔天早上晨運,我的心緒還徘徊在那支影片裡的小片段裡。我邊走邊想,突然對孔子所謂的游於藝心領神會了。是的,當一個人的藝術技巧到達某個境界時,他必定是遊刃有餘的,而且在做那件事時也肯定有著遊戲般的心情啊!

 

對於廚藝精湛的蘿潔塔來說,做菜是一種遊戲吧!我喜歡看她示範做菜時的輕鬆自如,感受她講解做菜方式時的慵懶語調。她讓我覺得,她很享受每個做菜的過程,而且做菜需要的是一種閒情。

 

我的廚房很簡陋,沒有像樣的流理台,只有三個置物架,簡單地擺在狹窄的廚房裡。然而,我也儘量在進入廚房時保持愉快的心情,試著做出美味的料理。我對廚房有種眷戀,因為做菜是一種創意的發揮,看著新鮮的食材變成可口的食物,內心真是喜悅與滿足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2708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