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易碎品
2018/08/18 06:53:56瀏覽1058|回應0|推薦20

易碎品

 

芳華二十八的吳沛辰在廚房裡洗洗切切時,眼淚一直不聽使喚地流下來,這是她第一次做涼拌洋蔥,邊看網路食譜邊做。等到所有的作業程序都完成了,她的眼淚還是停不了。

 

知道自己被資遣時,吳沛辰表現得十分鎮靜,即使心裡很憤慨,還是冷靜地坐在會客室裡,跟臉上有兩撇鬍子的莊老闆對話。

 

吳小姐,我找妳來是要告訴妳,我要把禮品部收起來了。這裡是一個月的資遣費,如果沒問題,就請妳收下。

 

莊老闆目光炯炯地望著吳沛辰,等到她一落座,馬上就把一個裝有三萬塊的紅色信封推到她面前,他單刀直入地切入談話主題,毫不囉嗦。

 

早在年初時,吳沛辰就有預感,自己可能會因為業績未達標而被資遣,想不到在年關將近之際,這個預感竟然成真了。面對莊老闆的詢問,她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腦袋一片空白,只是喔了一聲,默默地將那個紅色信封收下來,然後回到辦公室去交接工作。

 

與她辦交接的是個大姊級的業務人員,她一邊接過檔案夾,一邊好意地安慰吳沛辰

 

Peggy,別灰心,妳還年輕,一定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加油!」

 

「謝謝妳。我現在沒心情談這個話題。請讓我獨自靜一靜。」

 

見到這一幕,同事們都在竊竊私語,吳沛辰則在腦海裡複習著過去一年多來的點點滴滴。

 

她想到自己在毫無業務經驗時,單槍匹馬去外國參展,出國之前莊老闆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對她說:「吳小姐,好好努力,拿不到訂單就不要回來。」還有,莊老闆與同事閒聊時發表的論調:「來這裡上班就是要創造業績,我們是要賺錢的企業,不是職業訓練所。」所以,會被資遣,只是早晚的事罷了。

 

回到家裡,吳沛辰一直隱忍著悲憤的情緒,為了怕被家人發現被資遣的事,就躲在廚房裡做涼拌洋蔥。怎奈,這一做便不可收拾,她覺得自己的天塌下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425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