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5個習慣讓你自然瘦》
2020/03/19 10:25:53瀏覽577|回應0|推薦16
我讀《5個習慣讓你自然瘦》@子若

胖了十幾年以為再也瘦不下來了,期間也試過不少減肥方式,像是跑步、走路、做有氧體操、仰臥起坐、搖呼拉圈等等。

後來,發現「少吃多動」是基本瘦身法,就開始努力節食或是用便當減肥法吃飯,順序減肥法等來減重,然後看了幾本瘦身書,爬了幾篇網路瘦身文章來促進減肥效果。 結果,通通宣告失敗,沒有一樣可以有效減重。

從2019年5月底開始,我用蔬食減肥法,每天記錄飲食內容,好像有一點成效,曾經在一個月內瘦下兩公斤,可是不久又復胖了兩公斤,產生了所謂的「溜溜球效應」。

本來想放棄了,近日卻又在圖書館找到一本深得我心的瘦身書,這本書強調不須努力,只要融入生活習慣中的瘦身方式,讓我很心動。一頭栽下去拜讀後,覺得大為讚賞,特別筆記如下。:

1. 吃飯時改變想法要「享受吃的幸福」,所以吃的原則為少量多樣當令食材,細嚼慢嚥,重質不重量,只吃八分飽,縮減晚餐份量

2. 做菜的原則為煮、蒸、涼拌,不用油炒
3. 食物以定食用的小碗盤盛裝,可以有效控制食量。 
4. 給自己一個最好的瘦身理由讓瘦身行動持續下去。例如:要穿上以前那件漂亮的洋裝。

這本瘦身書叫《5個習慣,讓你自然瘦》作者是一年成功減下18公斤的島野雄實博士,譯者是羊恩媺,方言文化於2017年1月出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3211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