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都有通姦罪 範圍大小不同
2010/05/06 10:44:34瀏覽1931|回應0|推薦9

大家一般的觀念,會認為台灣有通姦罪,而大陸沒有。不過,在此提醒大家,就「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灣法院對台灣人在大陸的行為有管轄權,且大陸特殊職業像現役軍人之配偶,還是會成立此罪。本文登於2010年5月3日《旺報》

        日前台灣台中市一名男子委託私家偵探跟蹤其妻。私家偵探當場拍得這名婦人正全裸與外遇同枕共眠的照片。但法官卻認為私家偵探是「非法取證」,且赤裸共眠無法證明兩人有性行為,因此判被告無罪。

     雖然被告無罪,但這判決再次提醒大家台灣有通姦罪,而由於大陸法律外遇無刑責,因此曾有台商到大陸採取配偶外遇的證據,再回台灣來告的案子,因為依法台灣法院仍有管轄權。不過,在大陸並非一律無罪,像「現役軍人」等特殊職業的配偶,即可能成立通姦罪。

延伸閱讀:樹菊阿桑見證台灣之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y21&aid=400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