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的價值
2013/09/27 12:58:50瀏覽191|回應2|推薦3

幾天前收到一則line

"今天六點以後 開line要$20
先將信息傳給10個人(要有兩個號才算)
證明你是頻繁使用line用戶
系統會幫你升級
否則你的帳號將會被刪除
但如你發送超過18個人
你的圖案會藍色框
代表你可繼續免費使用
否則明晚須先付費$20/每月 才能再開啟了!
看完速傳 免得收費 "

看到這則訊息時已經很晚了
剛使用智慧型手機不久
不知道該如何轉寄這則消息
第二天上班
急忙問我的小同工
她教我先複製再貼上 逐一寄出
還沒來得及寄18個
就紛紛收到回覆

"騙人的啦"

"謠言"

"那不是真的"

.......................

啊?

網路上的資訊真真假假
當然不會照單全收
這次之所以沒有懷疑
是因為寄這則消息給我的姊妹
她的先生是高階警官
三不五時在電視新聞中露臉
我以為這是她的獨家"內線"
特別來通報
所以我也趕快告知諸親好友
雖然只是區區20元
但能省則省
沒想到竟然烏龍一場

真相大白後
不禁心想
始作俑者居心何在
散布這個消息應該賺不到錢
隱身網路背後也圖不到名聲(可能還鬼鬼祟祟不敢讓人知道)
他為什麼還要這麼做?
難道只要想到一群庸庸碌碌的可憐人
為了省20元
急忙傳line出去的窘樣
就覺得好好笑很開心嗎?

人的心靈若是虛空
可以促成許多傻事蠢事無聊事
甚至還觸犯法律上的罪

那些製作發送網路色情圖片影片的人
我不知他們是否因此得利
若是
再黑心的錢都有人敢賺
我不認同但可以理解
若不是
只是因為無聊好玩做下去
那真的太對不起自己存在的價值

有次收到一封信
主旨寫著"有件事我一定要跟你解釋清楚"
一看來自某位友人
心想:怎麼了? 有什麼誤會嗎?

點開一看是不堪入目的色情照

原來有人真的無聊到了極致
竟然盜用別人的帳號
以確保發送的信件會被點閱

網路上把低俗敗壞當樂趣的人不少
但還好還是有些人將網路的價值用在積極正面有意義的地方

因為工作需要
經常要將字幕打在影片畫面上
我請當時新來的同工負責這件事

他一聽
臉立刻揪成包子
身體扭成一團
說:"哎呀 我不會啦 那個好難喔 不要啦...... 不要吧......"

一個大男生龜縮成那樣
又是科班出身
心想學了四年都面有難色
這一定非常高難度
那我也就不為難他了

後來我另外花錢請人來做
我看他不消半天輕鬆賺走三千塊
有點疑惑到底怎麼回事
但沒有深究多想

這陣子又要上字幕
突然想到這件事
想說這到底有多難呢?
可是明明有人很快就做好啦

我想自己試試看

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則教學影片
那是一位台大的學生
採用他們團契出隊的影片作為教學範本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逐一仔細說明
講解的十分清楚
看起來應該不難

但之前先入為主的成見
總是讓我有些怕怕

我找了現在的小同工一起學
她真的是個認真積極不怕學習的好孩子
實地操作時
她另開一台電腦播放教學示範
若沒有把握時隨時回頭看看人家是怎麼做的

這個教學示範真的做的很棒
我們跟著做一次
就學了有七八成
至少基本的都會了

然後花不到一個下午的時間
我們這兩個生手(主要是小同工操作 我在一旁全程觀摩)就完成了

我很想跟那位製作教學影片的小弟兄說:

"謝謝你! 你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願神賜福你"

網路就和許多看似危險的東西如:"金錢" "性"....等等
本質都是中性的
端看是否正確地被善用

還有還有.....
"學習"真的是很過癮很開心的事
當我學會上字幕
想到從此不用再靠別人
真是雀躍無比想要高聲歡呼讚美主

不要害怕新的事物
一定要勇於學習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8721705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月台幣 20元
2013/09/29 14:14

我以為是美金,如果是台幣的話,他們不會自找麻煩的。

我還沒有下載呢!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09-30 12:02 回覆:

雖然區區20元台幣

但還是好多人忙著傳來傳去

大錢省不了 小錢就盡量吧

想想真的有的好笑.....

line還真的挺方便的

可以下載試試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興趣
2013/09/28 00:30

對於年輕熱情的人來說, 學習是一個很好的興趣 ; 我在很多年前, 除非不得不(如:跟神有關的), 我都只做自己擅長的事, 因為身心靈都有限!

我記得五六年前在email裡, 就收到一位年輕姊妹的信, 打開一看竟是色情小說; 還有, 教會一位交換學者, 他的女兒不幸罹患腦癌, 大家為她禱告幾年, 結果還是走了......, 我還繼續收到對方的電郵, 打開後也是色情小說; 你知道嗎? 我還氣急敗壞的多次回給這個惡劣的匿名發信人, 曉之以理; 朋友告訴我說: 別天真了, 你那是在對機器說話, 那些信都是軟體在操作, 一發都是很大的數量, 根本沒人在看啦!

所以啊! 我從那次以後, 就不太愛開email, 反正重要的事就通電話, 那些分享的文章, 都是可有可無的啦!

恭喜你, 又挑戰自己的極限成功一次, 有為的年輕人; 神祝福你, 有顆願意的心, 嘻嘻!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09-29 13:21 回覆: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還是必須收e-mail
但會盡量小心
就算沒有色情信件
收到病毒更慘
為什麼有人做這種事喔
真的那麼空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