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會圈的紙牌屋
2014/08/17 20:34:08瀏覽418|回應2|推薦2

[紙牌屋]這齣以政治鬥爭角力為主軸的影集
在世界各地颳起一陣旋風
向來保守的中國大陸竟通過審批
一刀未剪地合法播映
再再掀起熱烈的討論

看完一 二季後
我的心情十分沮喪

看到奸佞小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剷除異己心狠手辣
每個狠招都照預期得逞
每一步棋都在掌控之中
在所屬的圈圈裡為所欲為
幾乎可以當上帝
第二季的結束點在他終於登上高位
成為全世界最有權力的人

我的牧師常說還沒有到最後的結局 不要妄下結論
所幸還有第三季

如果那就是最後的結局
那這齣影集實在苦澀陰暗到讓人絕望痛心
再也沒有比看到小人得志
更令人憤恨難受的事
雖然現實社會經常是如此
我想這正是這齣戲大受關注之處
因為它很真實地反映現世的光景

我們常常說公義在主
但經常面對的景況讓我對於別人質問我"神在哪裡?" "公義在哪裡?"時啞口無言
世界如此不令人訝異難過
因為世界本來就敗壞
可是教會圈不遑多讓竟也被視為理所當然就讓我難以釋懷
雖然弟兄姊妹連結於同一位神
讀同一本聖經但各自表述
行的詭詐只要滿口經文便振振有詞理不直氣壯

特別是有點權勢
就可以為所欲為
做什麼都對
他們真的以為神偏愛有錢人嗎?

和世界一樣
教會圈也有政治生態
結黨 權謀 資源壟斷 封殺異己 極盡霸凌之能事
手段惡劣而且毫不避諱把主掛在嘴邊
甚至引經(聖經)據典巧言令色
似乎有錢有權有成功的樣貌
便被視為蒙神祝福的記號
雖然世界的榮華是撒旦誘惑耶穌屈膝下拜的誘因
(神並不曾這樣賄賂祂的子民)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神沒有及時出手剷奸除惡
只能自我安慰不是神不管 也不是神管不了
而是他們的惡還沒有盈滿

昨晚睡前讀[耶利米書]十二章

  1. 耶和華啊,我與你爭辯的時候,你顯為義;但有一件,我還要與你理論: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大行詭詐的為何得安逸呢?

  2. 你栽培了他們,他們也扎了根,長大,而且結果。他們的口是與你相近,心卻與你遠離。

  3. 耶和華啊,你曉得我,看見我,察驗我向你是怎樣的心。求你將他們拉出來,好像將宰的羊,叫他們等候殺戮的日子。

  4. 這地悲哀,通國的青草枯乾,要到幾時呢?因其上居民的惡行,牲畜和飛鳥都滅絕了。他們曾說:他看不見我們的結局。 

看到這裡
輾轉難眠
字字句句都太扎心
但接下來神的回覆
對我來說卻不著邊際進不到心裏去
以致無法入睡

我問過我的先生
為什麼不投靠某集團(財團)當他們的bitch
供他們差遣 給他們使喚
先忍耐為他們做雜役
輸誠之後加減獲得資源
或許就不用這麼辛苦.......

親眼看見好幾個"領袖"在"金主"面前身段柔軟到幾可雜耍

我的先生回答我--

我們能活多久???
如果不多時就被神召回去
在世為人投機取巧趨炎附勢的心
神不知道嗎?
到時我們如何面對神???
萬一活不長
來不及品嘗甜頭就要面對審判
那不是大大划不來!!!

有牧者主張
我們要追求成功
得到財富權勢名聲
成為一號人物
才能發揮影響力帶人信主
權力慾望都是為了主的緣故.......

我從來不信這一套
有誰是因為某某政商名流名媛明星信主而跟著成為基督徒呢?
或許有吧
只是那不是我
也不是我周遭的人

不知那些追隨名人信主的人
會不會有後悔失望跌倒的一天
"影響力"豈能久長
誰能永遠站在風口浪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628629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衡的重要
2014/08/19 06:02

我感謝神, 賜給我有從祂而來的信心, 但神所賜的恩賜, 不是要獨享自己, 而是補足肢體的欠缺; 像我信心大, 對於很多事覺得輕而易舉, 極有可能辦事欠周詳, 這時就需要有服事恩賜的肢體來補足我的欠缺, 這樣整個身體靠主聯絡得宜, 就可以健壯站立!

樂樂是從事戲劇, 環境的現象, 就是你的劇作來源; 因此, 你的心臟一定是比一般人強壯, 如此才可以多看多聽多寫啊! (像我就很弱, 看多人性的罪惡面, 我會胃痛的!)

但, 凡事都要平衡, 過而無不及就會失衡!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4-08-19 16:09 回覆:

單純的信心神看為寶貴 也最蒙福 我很希望成為那樣的人 有著大無畏的信心 勇往直前

我相信你的信心是有勇有謀的 不然不會想到互相幫補的重要

人很渺小 若不認識主 在那裏鬥來鬥去 我想在神的眼中都是小把戲 可笑又愚昧吧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氣壞身體喔!
2014/08/18 09:49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電視劇, 你說的紙牌屋, 看你介紹看的我, 胃都有點不舒服, 我想, 我是沒有興趣的, 免得我的靈性受到試探!

神在聖經中告誡我們, 讓麥子和稗子一起長, 不要先抓出來, 免得傷到麥子, 直等到收割時(末日審判),那些長得很像麥子的稗子, 會被全丟到火裡燒盡! 教會中有假冒為善的人, 尤其是教會的領袖, 在耶穌的時代就有, 那些人不就是滿口經文(摩西五經)的經學家和文士嗎? 不就是這些領袖陷害耶穌的嗎? 耶穌不就是為罪人死的嗎? 耶穌死前不是還為這群罪人代求嗎? 說他們不知道自己說了做了什麼嗎?

慈愛與憐憫, 公義與忌邪, 這些都是神的性情! 神是給我們時間, 等候我們悔改的神(這是憐憫), 卻不會以有罪的當無罪(這是公義)!

這就是盜賊(撒旦)來了的目的, 為要搶奪我們的喜樂; 樂樂要小心啊! 別上了盜賊的當而氣急敗壞!

你的先生說的很實在, 難怪神設立丈夫在家中當妻子的牧者, 樂樂很幸福, 有一位願意聽道, 又有行道的信心先生陪伴妳走天路; 無論是教會或我們身邊都有一些稗子, 但我們無論如何, 都要跟隨主, 弟兄姊妹互相勸勉, 彼此相愛, 直到見主的面!

PS: 除了麥子跟稗子長的像, 綿羊和山羊也長得像; 主再來時, 綿羊站一邊, 山羊站一邊, 正如妳先生說的他們的結局, 超級恐怖ㄋㄟ; 我們要為他們禱告, 讓他們心中的黑暗, 讓聖靈光照顯明, 像是彼得一樣, 衝出去哭......最後生命得到完全更新.....成為別人的幫助, 搶救靈魂3000人! 哈哈哈哈!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4-08-18 16:24 回覆:

你為什麼總是這麼正面 充滿信心 我好敬佩!!

許多牧者積極拉攏商人藝人 集結勢力 不知國外是否有雷同的景況 但在台灣教會圈默默形成一股"勢力" 我覺得很不好......

有些機構的主事者握有一些權力(卻未曾思考權力的來源是廣大弟兄姊妹的信任和付託)霸凌異己(或不逢迎拍馬者) 真希望主能讓他們了解權力不會是長久不變的

紙牌屋不看也罷 我看了兩季 搞得現在非看第三季不可 因為機關算盡的男主角終於爬到最高位 接下來就要開始毀滅之路了(戲劇通常是這樣走的 不然已到最高點還能往哪裡去) 好不容易捱到惡人遭報 不看難消心頭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