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駭人的爺孫戀
2013/09/16 16:18:54瀏覽154|回應1|推薦2

年輕的時候
完全不能接受女大男小的戀愛模式
即使女大個一兩歲
都覺得有點卡卡的
倒是男大(更精準地說是"老")女小(更精準地說相對是"嫩")司空見慣早已不足為怪
我承認我這個人潛意識裏有著男性沙文主義的偏見

後來慢慢見多識廣
不再大驚小怪
女比男大個三五歲都以為還好
(的確 男比女無限大都算不了什麼 女比男長個幾歲 為何要特別希奇呢)
可是近年來
愈來愈多浮上台面的戀情年齡差距不再是問題
我又開始覺得怪 覺得卡
無論男女
如果我是年長的那一方
這種愛情甜美的果實
我咬不下去

從古至今
男性若擁有財富權勢
娶嫩妻稀鬆平常
外人不假思索一眼便可看穿嫩妻委身下嫁的原因

我實在無法相信
年輕貌美的女性單純出於"戀父情結" 略過實(物)質條件真心愛上父執輩的男人
老男人是很可怕的
除非兩人從年輕時一路相守 一起變老
不然一個男人直接老在你面前是挺恐怖的

如果事業有成的老男人真的那麼魅力
為什麼嫁給他們的嫩妻多半在經濟上相對弱勢
出身富家的正牌名媛千金怎麼不嫁過去呀

既然飛上枝頭
好好當鳳凰也算守本分了
只是不知鳳凰的內心深處
會不會還是比較喜歡年齡相近的男性
或是感嘆富甲一方的老公若能年輕個三十歲就太完美了

時代進步(?)
現在女大男十來歲甚至更多的也不少見
我很佩服能夠享受這樣戀情的女性
個人完全做不到
我絕非衛道人士
但不知為何
只要想到我和我的準婆婆可能是同輩
就覺得很難堪不是滋味
試想若我的準媳婦可以和我稱姐道妹
我的內心肯定無比酸楚
就算我的兒子愛的轟轟烈烈
還是私以為他做了傻事

年齡是不是問題
這個沒有定論
但我自信不足
若交個小我十來歲的小男友
我會非常沒有安全感
不管我是幾歲都自認人老珠黃終日惶惶不安
即使眼前幸福快樂
內心深處總有個底
認定這是一條叉出來的路
總有一天
還是會歸回常軌
不會是長久之道

在這種年齡遠距戀中
無論男女
年長的一方總是有較多的責任為對方為將來為後果多想一點
除非老江湖要的就是及時行樂

那最好兩人有共識
不然就是欺騙

最近台灣的"爺孫戀"成為媒體熱門
媒體和旁觀者都是嗜血而無情的
看熱鬧看笑話的居多
衷心祝福看好的少之又少
然而在茶餘飯後閒聊之餘
不相干的人笑過就算了
但這個女生的家長情何以堪啊
小女生還可說她年幼無知
那這個"老阿公"呢?

 

 

後記:

前陣子我的小同工說
日本有個雜誌研究統計說夫妻年齡差距大幸福指數較高

我問 男大還是女大?有數據嗎?

他說 研究報告指出男比女大二十二歲最佳

我和另一位小女生同聲嗤之以鼻--

胡說!除非這個女生對婚姻的憧憬是幫老公推輪椅
不然 差個二十來歲 好嗎?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854375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怕你笑我
2013/09/25 05:29
在我年輕不懂事時, 曾一度欣賞張忠謀先生........(笑小聲一點!)!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09-25 20:27 回覆:

他......我不熟啦

只是我覺得他臉好白喔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