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道人的冷氣機
2013/09/19 12:40:37瀏覽282|回應2|推薦2

多年前在某教會主日聚會
敬拜後傳道人上台報告教會事務
他特別報告一點--

教會新來一位傳道
他的租屋沒有附冷氣
夏天即將來臨
他家需要四台冷氣
弟兄姊妹家中若有多的冷氣或有感動的可以為此奉獻

話若到此為止
倒也不過不失
只是如果其他弟兄姊妹的需求也能同樣受到重視在同一時段提出那就更好了
因為好些弟兄姊妹的缺欠都比冷氣更迫切

上台報告的傳道人可能為了勸募的果效
臨去秋波 將油門"催落去"
他補一句:

"你們忍心讓傳道人在夏天沒有冷氣吹?"

此話一出
直覺非常不以為然
沒有冷氣吹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因為環保或省錢(根本吹不起的也有)沒有冷氣吹的大人有在
我一點也不認為傳道人沒有冷氣吹就被虧待了

話若到此為止
倒也聽過就算了
但緊接著一位弟兄(教會的執事)上台報告另一件事
他在報告他的正事之前
大概也是想為傳道人的冷氣機出點力
於是補一句

"四台冷氣 嗯...大約十萬多塊 不多嘛 應該還好吧"

多不多是相對的啦
對某些人來說十萬是零頭
但某些人來說可能是一筆需要斟酌的開銷
既然對你來說應該還好
那何必多說
拿出來就好了啊

我不知道這件事後續的發展
既然我對此事沒有感動
也就不多說多問

多年之後
我見識到另一件事

一位跟我很熟的姊妹搬家
新的租屋房東附了家電
所以她預備將原有的家電出清
她請收購二手家電的商家前來估價
二手商的估價奇低無比
(簡直在做無本生意)
明明很新很好的東西
只肯付少少的錢
搬回去之後稍稍整理賣價也不低

那位姊妹想說那麼少的錢
她寧可賣給認識的人讓他們來撿便宜
於是她就訂了遠低於二手商品市價但稍高於二手商收購的價格自行販售

同一時間
另一位也和我很熟絡的姊妹
賣了房子要移民
帶不走的家當全部免費贈送
有需要的就去她家搬
兩相對照
在賣東西的姊妹有些不好意思
覺得自己很不慷慨大方
一點小錢也在跟弟兄姊妹收

我跟她說大可不必這麼想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此刻妳需要用錢
妳不偷不搶也沒占人便宜
不必感到愧疚

有位師母在臉書上看到那位姊妹拍賣的資訊
挑了好幾樣大型家電
並約了時間搬運

搬運那天
師傅一進門就勤快俐落地忙著
拆拆裝裝搬上車
那位姊妹想說 啊啊 那錢咧?

待師傅喘口氣時
姊妹抓住機會問:"他們有沒有託你拿錢給我啊?"

師傅說:"沒有啊 這還要錢喔?"

"當然啊 本來就說好要賣 不是送的"姊妹心想怎麼會這樣

一車家電就這麼載走了
錢的事無消無息

過了兩週
那位姊妹忍不住跟我說

我聽了也蠻驚訝的
不懂這是什麼狀況
二手貨不值什麼錢沒錯
但是送是賣
言明在先
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若想要免費的
那就不該來搬東西
因為人家明明白白寫著拍賣
連價格都標得一清二楚

我跟她說:"妳就跟她要啊"怕什麼?

如果傳道人認為他要什麼別人都該奉獻
那你就一定跟他把事情搞清楚
我也知道那位牧師曾經服事過她為她禱告
他們還算是彼此熟識
奉獻給他不是不可以
但這次
講好是拍賣就不該混為一談

我鼓勵那位姊妹積極要錢

她先發電郵 連發數封 沒有回應
打手機 無人接聽
留言 也沒有回覆

做了那麼多
如果還是收不到錢
那就真的當作呆帳算了
只是該做的還是要做

可能也怕風聲傳出去難聽吧
後來那位師母回電了
師母說:"哎呀 最近手機不知怎麼了 老是收不到....."

那網路呢?也同時出問題了?人家之前可發了好多封信給妳......

終於匯款了

但那位姊妹告訴我:"牧師好像很不高興....."

他們從此不再有往來

我跟她說不用想那麼多啦
我們都在神的手中
求神光照我們 調整我們
幫助我們都成為更成熟更像主的人

有位牧師說:
"神要建造一個僕人很不容易
我們不要輕易拆毀他"

不知怎地
他的話讓我想到傳道人的冷氣機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8607209

 回應文章

虎斑狗
2013/12/14 16:08

你好, 第一次來訪:). 忍不住要講, 我覺得你非常對, 這是在教導牧者如何好好服事. 多碰幾次壁, 他們就會稍稍走出象牙塔, 這對他們的工作大有幫助.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9 14:14

傳道人也是弟兄姊妹, 信心應該也有大小分別吧! 照聖經上說的, 信心大的要扶持(大概的意思啦!)信心小的! 還有就是遇到這類的人與事, 神都會賜下憐憫的心給我, 有了憐憫的心, 靈就不會起風浪!

然後就是為對方禱告!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09-19 14:46 回覆:
的確 愛和憐憫是每個人都必須一直仰望神的 但願一次次的經歷 愛的度量都能被擴張 很謝謝妳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