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甚麼好?
2014/02/09 06:14:41瀏覽508|回應8|推薦12

版面朋友:

我在UDN所寫,大多是舊稿累積。有些題材是新寫的,如二十四詩品等。

關於台灣和兩岸問題,是多年觀察的累積。發表的原因是怕我們的政客沒有眼光,被圈在統獨裡面做選擇,那是錯的。一定要踏出第三抉擇。目前除了獨派在島內吵吵,其實也不敢惹中共。另一幫則是無條件統派。怕是中共逼得緊以後。兩岸談判,被我們的政客搞死了,只剩下統。我寫下自己的看法,希望我們能操主動。一如先父所言:一時敗戰撤退,就算撤退也是主動的,怎樣徹?怎樣在撤中找出攻的契機?怎樣避開敵人追擊,保留實力?撤退不是逃跑。我談此問題,重點就在這裡。我們的談判必須留下談判三十年的機會。自己沒看法,只是窮拖,那是拖不了幾年的。消極的抗拒,最後的結果將為敵人摧枯拉朽清除。只有主動才能保住自己。這裡面最不成材的是小撮台灣人,罵支那人,罵外省豬,以為這樣就能獨立了,在我這種外省豬的眼中,這批小鬼最是膽小無用。談政治無趣。政治又不能不談,所談必須以整體台灣為依歸,找出路。這樣的話,無趣中有意義。這個部分我會少談。畢竟是無趣。該說的概念,我說的差不多了。

*藍的全部,綠的一部分都以能到大陸訪問,見到中共領導人為國內政治資本。這是會搞死我們的。藍的講九二共識,綠的在大陸講:台灣早就獨立自主(兩蔣建的基業),都不足說服中共。這種趨於面謁上國為榮的心態,台灣史中屢見不鮮。問問這些傢伙到底給台灣做啥貢獻?絲毫沒有;問問是否胸懷韜略與上策?一字也無。這才是最可怕的。

到底寫啥好,我也沒頭緒。我想,下一步緩走,別絞腦汁。讓我把昔日筆記中所談的日本書道拿來講講,配合圖片,使朋友看到日本怎樣引入中華楷書與大唐草書揉合成為和式書體。我先懸擱了昔日所寫的中華書法史,談日本書道。取義他山之石可攻錯。這些時,已經發現UDN很多朋友好書法,很多朋友好詩詞。程度都在我之上。區區可沒自卑,照樣敢現醜。有如早年一位女友所說:你是全世界最認為理所當然的人,從不知害羞為何物。這種厚臉皮恐怕是天生的吧。厚臉皮有個好處,不要臉方能在錯誤中學習。我和外國人講英語一向很大聲,不管對錯的。有益學習吧。

*有時我想想她講的不知害羞為何物好像是一種藝術境界了。不要臉還不是藝術境界,真不要臉才是藝術。英文為Audacity。企管課程裡面把 Audacity做為訓練要項。文雅的講,就是厚顏!

給我點時間整理,我想寫的是日本書道發展。類似於通史那樣的東西。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f2013e&aid=11036308

 回應文章

CHF狗爺/馮濟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07:00
這裡我作一個小小的結論:台灣主義(Taiwanism)是維持台灣就是台灣的主義。裡面有台灣的尊嚴與國家堅持。被統一了,未必在民生上面會有大激變。這些年我們糟蹋自己很深,中共甚至還要貼錢呢。可是,台灣還是台灣嗎?我不認為台灣還能要獨立就獨立了,退一步求兄弟幫模式。至少高雄港弄一個軍港,也是中國向台灣租借,而不是要怎樣就怎樣。我講現實和妥協。卻有底線原則。認為這樣能夠折衷,是台灣最大利益。朋友認同與否,各有看法。我都尊重。只有出賣台灣我很痛恨,絕無尊重心。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識
2014/02/11 12:43

九二共識的共識當然是"一中",在馬想法裏,一中絕對合憲,中華民國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那當然是一中. 這與世實無關,這是中華民國基於憲法該有的堅持. 事實上就是有共識,否則中共不會談判,不管是誰騙了誰,目前顯然都沒有誰吃虧,中華民國還是完整統治台澎金馬,國際上照樣不被承認,但是國際上對兩岸的態度依舊有差別.

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不在兩岸,國際,政治,經濟,而是人才斷層. 台灣產業升級失敗及教育政策失誤才是最大禍首.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11 17:00 回覆:

九二共識其實連Communique都不是。拿來講講是沒有關係。

企業升級以及教育失敗兩個問題,並非是馬英九時代造成的。講道理的人都知道,這是李登輝和陳水扁任內的責任。馬英九接這個攤子,兩大問題頗沉重是真的。這樣講,誰想反對很難。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11 17:58 回覆:

我走過蔣經國時代,對於當時很清楚。蔣經國晚期,最頭痛的事情就是實業升級。這個問題在他死後開始滑落。剛開始沒感覺,因為蔣經國的遺產很厚實,逐漸消耗以後,現在看到可怕。

他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講:台灣沒有太多天然資源。所以教育很重要,教育自己的人材,就是真正的資源。

你說的兩大問題,主宰台灣是否能再拖三十年。只要無法拖三十年,任何一個時段都可能被統一。我認為台灣沒必要紅統。還需要鼓吹嗎?只要不努力,當然唯一的可能就是被統了。台灣已經喪失獨立的有力條件了。想獲得有條件獨立是要費很大力的。要想堅持中華民國也很難。可笑的倒是很多綠色朋友,早先踐踏國旗,又廢除國歌,現在抓住國旗當寶貝。我不知道這些人如何回顧過去?我並不認為下次選舉總統,一切都會有希望。這種局勢任其自然,就是每下愈況。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11 18:56 回覆:
很抱歉。我的化欠缺鼓勵。看到的就是這樣。請注意蔣經國晚年最在意的兩件事情,正是你說的。這兩件事情互為表裡,缺一不可。他在乎的這兩件事情,是一個領導者日夜,包括睡覺都不敢有一分鐘忘掉的。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不
2014/02/11 12:30

我所理解的馬三不跟爺不同,很多人只提馬三不即"不統,不獨,不武",這是太簡化的提法,也容易汙名化.

馬的"三不"必須完整的論述,正確應該是"任內,不談統一,不宣布獨立,不動用武力解決兩岸問題". 其中,"任內"很多人都忽略了,這兩個字包含了重要的意涵,實在不宜省略. 它表示後面的三不政策只維持八年,它也定調了馬八年的兩岸原則,而這三不在選前提出,這便是馬的競選承諾.

這邊可以看到馬的務實,不管是統是獨,八年內是沒有條件發生的,所以馬表明的是他不會貿然行事. 至於馬的治國願景在於他第二任競選主打的黃金十年政策,這等於是對他卸任後六年的政治看法吧. 民主時代,每任總統由於任期限制,那種超過任期才能看到的政治條件,必須要有相當政治眼光才能洞悉. 馬顯然是保守的,同時他也知道自己沒有那種政治智慧.能夠安安穩穩守住民主成果大概已是最大能力了.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11 15:47 回覆:

我也注意了馬講的任內這個精確說法。同時注意了一條小新聞,劉兆玄離任後說:沒有可能不談統一,這是必然發生的。

任內用三個否定,保證八年為三不,那是保守的。任內可以三不,那是消極的。積極的是要鋪排未來三十年的談判路線,同時徹底改造對中國談判的機構,令本機構不得為一黨所私,各黨以及無黨之人材徵選進入本機構,並能生生不息,帶入新血,機構內成立智囊。這是我的看法。歷史參考為BBC和CBC。

BBC為英國政府成立的新聞機構,由納稅人支付開銷。成立以後,第一個監督的對象就是政府。也就是說政府成立了一個監督自己的媒體。CBC仿照BBC成立的加拿大媒體機構。兩媒體為姐妹台。911事件一發生,我在多倫多任一私人公司經理,下面的員工到處找收音機,收聽的正是CBC,她們相信,任何消息可靠性均難比CBC。

美國有CNN,此地民眾信賴的依然是CBC。

這就是我講成立談判機構的構想。

馬英九可以三不,但是要為未來鋪路。他還沒卸任。目前不宜於講他不會這樣做。讓我們拭目以待。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11 16:40 回覆:

我不任為現在對中談判的機構很健全。也不知道談判進度與內容怎樣。我最怕的就是馬的任內把談判談死了,繼任連翻轉都難。

中國採用寸進法,只要進一寸就沒有退半分的可能。我們都看到了,陳水扁把中國搞出了反分裂法,自此以後,中國在該法上退了半分嗎?這是一種逐漸絞緊的策略。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寫 "第三選擇" 吧
2014/02/09 19:31
* 這有什麼難的呢, 狗爺問寫什麼好, 就寫您所謂的統獨以外的第三選擇.  馬總統的 "不統不獨不武" 即第三選擇, 被綠獨與紅統罵死.  嘿, 俺小肉球搬來板凳, 要瞧瞧狗爺能否提出有別於馬總統的主張.

* "有時我想想她講的不知害羞為何物好像是一種藝術境界了" -- "她" 是誰?  不懂您這段話.  您把 Audacity 譯為 "不要臉"?  不精準, 此字距 brazen 尚有些許距離, 它與 bold 極近.  

* 您這裡似被紅統盯上了.大笑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09 20:01 回覆:

先給小肉球:

妳先告訴我,妳認為不獨,不統,不武是甚麼東西。這種用三個不字,自己的主張在哪裡?這是迷糊帳嗎?它的三十年前景在哪裡?保持現狀有可能嗎?這個先搞清楚。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09 20:33 回覆:

要注意:歷史上,談不戰,不和,不降者,最後的結局就是對方滅掉了。在主張中均用不的否定詞者,通常形同無主張。對手當你講的是廢話,聽都不聽的。屢次發生,少有例外!

 

妳也找找看,歷史中使用連續否定,而後能達到成功談判的案例來看看。這會是第三選擇才怪。我們的第三選擇就是甚麼都不是。是這樣嗎?我當然不是紅統。這不用辯解。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09 21:07 回覆:

至於那個她是誰,青年時代的事情別說了。 

Audacity是我順口翻譯的。我認為要臉皮就沒勇氣,真不要臉,是要有勇氣的。當然是在遠久以前,我有勇氣不要臉。妳認真來講字義,無法說妳錯。不過這個字的字源和 to dare有關聯。也與Avidity有關聯。aviditygreed/desire是通的。我會用這個字,多少是有感受的。不便多談。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10 05:33 回覆:

給小肉球:

 

我並非是主導兩岸談判的謀臣,把兩蔣以來所有兩岸關係的機密資料都看了,並且組織過一個兩岸智囊。今日來談兩岸問題,和妳沒有不同,只能看到公開的新聞和資料。所以只能談一個方向。談其他的都是無效的廢論。

 

我們知道,台灣的兩手政策,一邊是中,一邊是美。兩邊均不牢靠。中國居然禁止台灣公投兩岸問題。陳水扁大概是中共的同路人,做球給中共,使中共把手伸進台灣了。美國盤算,只要僵持在統獨,就是美國最大利益。今日武器高度發展,台灣並非是美國第一島鍊的必須,但是,台灣一旦和中國聯手,能破美國第一島鍊。這裡面潛藏有能量的。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就是美國給他上的課,和千年來的敗臣提出的不戰,不和,不降如出一輒。是無效的宣示。美國是小國的時候已至於今日的大國,沒有一個總統講過這種敗臣的話!

 

我認為馬應該和國人講清楚:我的終極目標是兩岸兄弟邦的達成,目前的談判,一如鄧小平所言,還看不到曙光,擱置大問題百年(注意:陳水扁這個小鬼把鄧小平的口頭承諾搞砸了,可惡!),先進行兄弟邦周邊的準備與實踐。他這樣一說,美國立刻震驚了。馬能補充一句:我們的談判以美加初次在歐洲的談判以來一連串整合一樣。可知甚麼叫一樣嗎?美加防線在北極,那裡有戰略核武。馬一定要把鄧小平的口頭承諾扳回來,替陳水扁擦屁股。同時對中共講,今日我等沒智慧預測未來走勢,但是兄弟邦基於血比水濃,對於兩岸來講是最終的和平。我們想像,美國在這種情形下,不管賣武器,或是防禦線都會呈現有利於台灣,他們會妥協,和尋求補救的。我們拿這個來暫時制衡中共。我想,這樣講,中共也不至於武力攻打台灣。美國動向是顧慮。以後的兩岸談判,真的就用兄弟邦為底線來進行。Audacity要用在這個地方。台灣談判者要逐漸把未來亞洲局勢分析給中國聽,並指出兄弟邦的共利。談判就是互相教育。有甚麼干格協商解決。台灣政客愛講英文,說這是有GUTS。我想Audacity比較好。此處當然不會翻譯為很不要臉。有膽追女朋友,有膽發表文章才稱為不要臉,Audacity在這裡是懷抱目的,勇敢試探與前進!GUTS應該是不知死活,陳水扁最有GUTSGUT另一個意思是被開腹,挖掉腸子。獵人常幹的。GUT的兄弟字是GOUGE,挖掉眼珠的意思。反正,不是腸子就是眼珠。我們政客的最愛!

*中共和中國不是一樣的。中共有可能消滅,中國世世代代。我們是和中共談判。中共萬一消滅了,我們是和另一政權談判。

 

終極統一就是大秦帝國的思想。裡面沒有台灣主體。至少我認為不統,不獨,不武是前怕虎,後怕狼的怯懦,根本沒有前展性。九二共識可以承認只有一個中國,那就是大陸。搬蔣經國的舊話來講,中華民國的疆土涵蓋中國全部,兩岸是兩區域不是事實,台灣國語說,那是講爽的,一點沒錯。九二共識是九二接觸。視為好的開始,說得通的。我們承認,兄弟邦在蔣經國時代已及李登輝時代都很容易達成,今日很難。不能說馬英九沒材料。但是終極統一是中華帝國的思想,他也不算有啥材料,更非士師。

 

我的話說道這就為止了。如我所說,自己沒有置身兩岸談判,沒有一手資料。往下講,都是空論。假如我置身其中,一定照我自己講的去做。再難也要鞠躬盡瘁。

 

這樣的話,拖三十年,情境與局勢都會轉變。最終,或許能達到目的。我沒說一定。其中太多變數我們預想不到。至少第一步看到了方向。俾斯麥就是這樣,領導族人走出迷林的。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10 05:55 回覆:

此外,兩岸談判機構要強化,成員必須各政黨以及無黨派者都有。這和挑選陪審團標準是一樣的。事關全體,必須全體參與。善領導者,不會弄成和立法院一樣,不能運作。曉以利害,以台灣利益為前提。能不運作嗎?美國對外小組能運作,台灣如果連兩岸談判機構都四分五裂,人人有腸子(GUTS),沒腦子,那就活該被統一。這個機構,不能因為政黨更換就改變方向與策略,更不是那個黨的政治利益!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10 07:30 回覆:

談到台灣和中國的談判。我說Audacity此字可用。講成真不要臉,拿來自嘲我自己可以,談這種意志,採用國軍術語來翻譯才恰當。叫做企圖心。談判最高成功叫作遂行我之意志,推動遂行意志的是企圖心。真實狀況很難如此遂行。只有妥協中取得合理的意志遂行。

國軍術語中,絕沒有我割肉給你享用的字詞。只有老百姓才可能胡談一氣,讓對方遂行其意志(也就是我們輸了)。以上概念摘自先父的著作。

補充概念如上。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已無力左右局勢
2014/02/09 11:44
台灣已失去主動權,不統,不獨,不武不是自己說了算,現在好好拼經濟才對!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09 12:31 回覆:

俾斯麥面對德意志徬徨無依時講:我們耗在濃密森林中,想說走出去,到達哪裡是辦不到的癡語。可抓住正確的方向還是辦得到的,前引先父所言,就算戰敗撤退,也要抓住撤退的主動。尋找生機。

台灣當然很難了。可以那個方向可以走出路來要抓緊。拼經濟要有有能政府,同時要大陸把掐住我們的手放鬆一點。那會是容易的嗎?

我若替國家做事,再爛的環境,都會嘔心瀝血,找出比較好的途徑。走到無路可走時,我都告訴自己,一定還有條活路,想辦法找到。這是先父教導我的人生態度。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09 15:07 回覆:

你想想:不統,不獨,不武是甚麼對策?我根本看不懂。九二共識,共識在哪裡?鄧小平講:今日處理中日問題我們沒有智慧,暫時擱置,來日後人有智慧的時後才來解決。這是看得懂的。當時日強中弱。此說就是用時間換取解決法。

 

我們先是碰到陳水扁這種人,躲在台灣,告訴中國,我敢扭屁股,我敢脫褲子,把屁股對著你,來抓我啊。這就是那群小鬼的搞法。讓中國發佈反分裂法,得到列強默認。陳水扁這人就是魯迅筆下的阿Q,路就難走了,又碰到馬英九,湖南人。一路傾中。沒自己立場。

 

我們已經讓中共嚇死了。我們怕講出獨立,就被血洗台灣。噤若寒蟬!

 

這情形下,如何會誕生一種以台灣為體的兄弟邦一案呢?這一案就是折衷案,除此外已無他路可行了。這一案該在李登輝時代就和中國談判。你想想李登輝有此智慧能看到今日窘境嗎?

 

有時我在想,我們弄成這樣。We ask for it。我們的實業基礎也在李的手上命脈斷了。不是這樣嗎?「若逢木子冰霜換」,說得真準。

 

目前,不把經濟振奮,我看,就憑經濟不興,民生凋蔽。台灣就會被統一。可是....你告訴我台灣能誕生俾斯麥、孫文、或蔣經國嗎?就不說最高領導人了,台灣有折衝於萬難的外交長才以及昔日拼經濟的那群以生民為念的幹臣嗎?我講講都想流淚了。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9 09:24
認同您的看法。我很贊成三十年後再談判。
請教您所說的"我們的談判必須留下談判三十年的機會",是好像"譲我們再仔細想想,改天再說吧!"的那種意思嗎?
所以這三十年中就不去碰觸任何統獨議題,是嗎?
也因此就沒有一中各表,或兩國論之類的問題了,因為這些爭議已經被"擱置"了。


我對日本書道有很多疑問,很期待您對日本書道的分析和介紹。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09 11:19 回覆:

三十年內,我們不談統獨,中共在給我們ㄧ些優惠時,都拿統一當交換。不談統一,統一卻在處處瀰漫。可以想像情況。這段路最危險的在我們把經濟搞砸了。那樣話,只剩統一,讓中國來收爛攤了。這是最壞的狀況。把經濟穩住,民生沒有問題,才能拖三十年。

 

光是拖三十年,我恐怕很難。我們慢慢的引導中共看到我們提出的方案的大利,讓時間演變得到多平衡點的出現。到時後任何一個平衡點,都能overwrite一國兩制。

 

台灣沒有創造力也無妨,可以看看美加歷史上的關係,以及整合的過程。美加涉及的談判,我們在兩岸談判中都能談。那裡面絕對沒有把自己賣給對方的東西。慢慢鋪路吧。

 

有關日本書道,我還需要整合一下。其中的東西,有些我也沒搞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坦誠
2014/02/09 09:01

其實,這事不是我們任何一個人說的算。

如果每一個人都堅持自己個人的眼光與需要,(台灣現況好像就是如此)we will surely get nowhere.

談判需要技巧,談判不是你贏我輸,或我贏你輸的目的。談判只能授權某人或某代表去談,不是每個人各談各話。如你所說,靠美國沒轍,那要靠日本嗎?難道你所謂的主權意識終究是要靠另一個國家?那還有什麼主權可言?

我在這裡只是表達我個人的觀點,交流的好處就是交換觀點意見,不是打架。彼此提醒對方所看不到的,或者讓對方提醒自己沒有看到的,不是一意孤行。你說是不?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09 10:49 回覆:

我在這幾次談台灣前途與兩岸問題時講的很清楚:必須劃底線,底線就是兄弟邦,不是一國兩制。要拖三十年,因為中共依然抱持舊民族主義,以及大秦帝國概念。不會突然一下開了眼,看到兄弟邦的大利。

美日方面是無法怎樣依靠的,日本根本拉不到檯面。美國這個因素,目前還有一點用,用來制衡中國的統一逼迫。只說是利用,沒說很可靠。兩手政策,當然要有兩手。

然而,亞洲局勢的變化,以及中共統治面臨改革,兩個因素都會讓中共在三十年間,意識到自己的大秦帝國與民族主義不適合當代情況,那麼,我們的底線就有可能獲得共識。一改亞洲遠交近攻的原始模樣。

我們不要忘記了。中共也可能突然垮掉的。

現在該談甚麼?實務上的貿易,以及把中共掐住我們咽喉的手鬆一鬆,使我們能喘氣很重要。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09 15:45 回覆:

我不會講靠美國或日本這種無用的廢論。當我學生時代首次讀到白皮書時,以那為基礎,接觸美國的亞洲政策。了解台灣是美國認為可有可無的棋子。日本在我的思考裡面,還無法在檯面上講話。

 

我看到兄弟邦概念是在中國又搞了二三十年後,能夠領悟合於現實的可行辦法。是真正的兩利。希望我們能主動用三十年時間換取的最終解決。你可知鄧小平講甚麼嗎?他原先講,兩岸問題可以擱置一百年不談。鄧在當時同時講社會主義要維持五十年。他的意思就是讓時間解決。兩岸不是西藏或新疆。馬上就得幹。同時也不認為社會主義不能改變。陳水扁拿這個大問題來開玩笑。鄧小平後的領導團隊趁機發佈反分裂法。此法ㄧ出,沒有百年沒關係的說法了。你可知鄧講的百年以後,那是會出現很多個解決方案的。陳連大學都白讀了,心中哪有台灣未來的責任感。我從不談他貪腐問題。這個問題才是他極大的錯誤。

 

然而,亞洲激變,中共結構也在改變。我們要爭取三十年的緩慢談判,等待潮流和情勢的改變。

 

不要說,誰提的意見都不為準。有關策略與方向的意見含有大局與未來眼光。不是誰提的局面意見,那正是俾斯麥講的,走出迷林的方向,而不是走哪條特定的路。這是策略計畫,且有歐美歷史模式可循。至於怎樣走,那才是走一步看一步。最後會走出迷林的。

 

人說「士責」須指點迷津。做為台灣的士,我盡己責。當然不會有開罵大吵或筆戰的可能。因為我介紹的是我看到的方向。我這部落格僅有小眾朋友。朋友的部落格名滿天下。只要有些朋友也同意我的觀點,從而開發此觀點,影響力可就大了。意圖在此!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09 17:12 回覆:

我想,整個策略計畫是方向,這是全民,由士提出來的,然後靠著理念凝聚,讓當政能夠了解。我不認為我們台上這些老的,中的年輕的,有哪一個是人才。方向還不如讓我們來凝聚共識。派幾個代表跑到中國去談,只要心中有我們對於大局方向的了解,怎樣走,怎樣一步一步的走,他們來做了。我們讀了書,看到歷史模式,他們談不上看到了什麼,代表我們去談,方向沒有走扭,三十年內平衡機會都能為我們所掌握和運用。我想,我這樣講很清楚了可以了解了。滿朝文武,妳舉幾位人才給我看看,並告訴我他們的偏才在哪裡?領導者的通才又在哪裡。

有句話我始終不願意講:把明鄭滅亡的各種情況條列,都能在今日台灣找到。觸目心驚!如何規避?我們都該仔細去想了。很抱歉,講如此喪氣的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14/02/09 07:26

台灣人普遍受到美國恐中的影響,海外的台灣人跟著,島內的台灣人也跟著這些人犯恐。

是必須談了。中國大陸這麼大的土地與人口,要完善不是一時一刻的,也是台灣人貢獻能力的大好機會。如果每個人的眼光只想享受現成,去美國拿綠卡,過的卻是二等公民的日子,有什麼意思呢?

台灣人如果想要趾高氣昂,等著大陸生活進入開發國家的行列時,台灣就恐怕沒有談判的優勢了。

不管毛澤東有多壞,他們的一中政策表示對中華民族的傳承重視。落腳在台灣的堂堂正正中國人可以不需要放棄大陸,抱殘守缺,這是應該感到欣慰的。

中共在大陸的電視節目中,一再重複聽到,只要不獨,什麼都可以談。可惜台灣島上的人聽不到。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09 08:18 回覆:

中國在亞洲經濟自決潮流中已經開始整理了亞洲國家經濟雛型。我們被排斥在外。很難說中共對我們友善。只不過現在和中國切斷關係,我們會出問題的。進退兩難!

我時常講美國對台灣不夠意思,不是瞎講的。我們的死活,美國是不管的。

講起來,內心很難受。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09 07:56 回覆:

我想,我們的看法不是完全一樣的。我在骨子裡主張的就是台灣獨立。只是客觀情勢使我們失去了無條件獨立的機會。我是講妥協和現實的,於是提出兄弟邦概念,爭取有條件獨立。比較相同的看法在於我認識中國可能的潛力。主張談判三十年。最終達到兄弟邦的目的。加拿大是加拿大,美國是美國,這種模式才是我的目的。

這是可以辦到的。現階段我們還是需要美國的制衡才能和中國繼續談判。達到目的後,和美國的關係將降低到一般。

我講的這一案,困難很多。假如不走這條路。我看是不必談判了,直接併入中國比較快一點。你會發現我講的有些地方很像傾中,那是因為我認為不和中國談,我們情況很糟糕。並不意味我喪失了台灣主體意識。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09 08:07 回覆:

目前台灣欲振乏力,經濟咽喉被中共掐住了。路很難走。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無法傾中,又無法和中國脫離關係。美日等國漠視了我們也是因素。我們是亞細亞的孤兒。

中國不會攻打台灣,因為我們的經濟咽喉在他們手中,何必興兵呢?未來幾年,與美國的關係要加一把勁。不能屈服於中共。

此外,我確實是外省人。現在自稱是台灣人。中國對我而言,是外國。兄弟邦達成了,我依然是台灣人。沒有加拿大人自稱是美國人的,但是,North American這個詞可以使用。

讓我們確認這種概念。保住台灣獨立自主的尊嚴。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4-02-09 08:26 回覆:

至於在美國拿到綠卡,是不是二等公民,我不是美國公民,不敢置喙。過去美國有種族歧視問題是真的。目前修改很多。應該感受不到歧視了。

我確實是加拿大公民。本國很少有歧視問題。我有子女是公務員,任人事/人力顧問。升遷沒問題,也有子女任頗大公司的經理。我不認為我的家族在加拿大是二等公民。更有意思的事情是,在多倫多,不會英語也走得通。不但看版常見中文,醫院裡面都備有中文翻譯。有時我還懷疑加拿大法定語文是中文呢。

只有一件事不能改變:台灣人親土親,是故鄉。讓我們都愛護台灣。別搞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