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抄與手稿-與朋友交流
2013/12/24 19:57:03瀏覽284|回應0|推薦8

手抄與手稿與明年計畫

不只一次,我都把手稿和文字貼在此處。那是因為這七八年,讀書越讀越少,越讀越慢,不管中英文的東西,都有手抄或手稿。所寫也都歸類存在資料庫裡面。發覺這樣做領悟就深了。拿中華古人詩詞來講,只要手抄,能夠感受到古人。這是培養史感的一種銘感,也是內觀。寫給自己看的,其實是用草書;貼出來分享的,把草書改成楷或行書,大家都能看懂。有些筆法已經草化了,不計較楷書中有草書筆畫。有些詩詞,抄寫往往很多遍。每次抄寫都有不同的感覺。

本格朋友朵雲和我有共感,她也寫筆記,更說:詩詞不圖多看,而是久久看一兩首咀嚼。概念是很像的。小差別在於她能凝聚詩句,我沒這本事。好在我有自知。不敢稱詩人。

明年我準備買一台豐田的IQ小車,然後在Canadian tire買一個拖車,然後買一個單人帳篷架在拖車上。帶我的相機組,跑稍遠的地方,每次在外夜宿一晚,給自己多些時間,使用攝影來開悟自己。也許就這樣頓悟了,脫胎了也難說。也想如此健康身體,所以想買弓箭。目前不會買長短槍枝。想到父親的嚴禁,雖然他去世了,總想依然聽他的話。有次父子兩人到槍店,父親一眼就看上一把步槍。老闆嚇 一跳,和我說:你爸爸是不是老獵人?這把槍看來不起眼,又便宜,卻是本店最好的槍。我和他講:我爸爸真的就是職業獵人,他獵的就是人(He hunted people)。他嚴厲反對我買槍。他說:槍是最好的自殺工具。與人爭執時,沒槍你就沒那麼膽大,有槍,你就誤判而膽大,反而死得快。因為你的誤判就在自以為快又準,別人比你更快,更準,更狠。絕不可買。

*十七八歲就開車,這十四五年沒開車了。最喜愛的就是手排檔,過去還懂一些修車。這車輛我是玩不動了。不然一定買UTV。此地UTV可能不能上高速道路,也就是 Off-ramp或 Off-road才能用。洋人多買大引擎的 4X4 Pick-up,用拖車裝UTV玩車。我只能買一台Humble的IQ,拖一個帳篷。IQ還是CVT自動變速的Lady's Micro Car。算是人生自此服輸了。IQ在台灣賣一百萬以上,是天價。此處約五十一二萬。屬於比平價稍高一點的普通車。必須要戶外,短暫孤獨有必要,我心中了解,這樣個性和托爾斯泰有心靈相連。窩在家中,將是萎縮。

除了朵雲外,本版面還有不少喜愛詩詞的朋友,都會讓我傾讀的。 不唯無詩才,個人手拙,也寫不太好書法。不過,對於書法的領悟可不膚淺。將來有空,也能介紹古來書法家的作品。其實我對於英文學習有一套概念頗珍貴。只是自己不太願意在英文上費工夫了。不然可以貼些東西讓朋友多些學習概念。看機緣了。

蘇軾這個主題我貼全了。也許下一步該拿一些我翻譯英詩的成品大家看看。我是用詩詞賦曲的格式來翻譯的。翻譯專業用語叫做質的對應。

和朋友聊聊。均無章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f2013e&aid=1012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