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個鐵證如山的坐鎮指揮
2010/09/28 20:21:51瀏覽4571|回應13|推薦36

今天下午看到高雄市副市長開個「坐鎮指揮,鐵證如山」的記者會,大聲指責記者:「陳菊有沒有在車上難道這麼重要嗎?又不是開這台車去殺人放火!」
講得真是義正辭嚴,說的真是理直氣壯。
我忍不住要給他讚一個!

給他讚一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講的太有道理,而是太搞笑了,我最愛這種政治人物,前面說得義正辭嚴,講得理直氣壯,提出太多鐵證如山的證據,後面發生的事情,往往都會讓人覺得他前面說的那麼多還不如不說。

為何這樣說呢?
因為我最愛的T台在晚間時段用跑馬燈打出「陳菊認了」的標題。
這樣你就可以理解為何我要給這個副市長讚一個的心態,因為看他把前面的「鐵證如山」通通吞下去,感覺很爽,爽到大快人心。
這真是北有花系列,南有睡過頭南北市長參選人真是互相輝映啊!

為何陳菊要在這時候認了,因為919當天被人質疑到高雄縣拜票沒有在高雄市坐鎮指揮,直到風災水災九天之後才出來「認了」。
我只能說,這就是典型的「沒那種屁股就別吃這種瀉藥」。
沒能力到高雄縣選,就不要在颱風天躲在官邸裡睡大覺,叫你平常不要跑攤趕場,就是講不聽,等到颱風天需要你坐鎮指揮的時候,在市區兜兩圈就喊累還光明正大的跑去偷懶睡覺,選這種市長要管這麼大的面積,風險真的很高,就算有兩個副市長也沒屁用,還不是跑回去睡大覺,開個「坐鎮指揮鐵證如山」的記者會,最後還不是在市議會公開承認回家睡覺。
這不是叫你們三個地方首長去夢裡陪周公治水耶!

總之,現在出來承認颱風天睡大覺,無非就是作停損。
停損啥?減少颱風天不鎮守高雄市防災中心跑去高雄縣拜票的內傷。
所以,從919之後,我們可以發現陳菊執政之下的高雄市,和他與某市議員合照的廣告標語所說的:「把事交給我,你可以放心」,是很不堪一擊的。
我們把高雄市政交給你,結果,不是去高雄縣跑行程,就是在颱風天躲在家裡睡覺。

拜託!那之前說919當天下午兩點到五點,是巡視市區,順便回家換雨衣,這雨衣換得太久了吧!雨衣換完不小心睡著了,這難道就是高雄市鬧水災的真相,這個淹水門事件一鬧九天,居然得到這種「不具殺傷力」的回應,顯然高雄市民的生命財產,抵不上一件雨衣和一個午覺。
治理高雄市真是輕鬆啊!

至於之前,有人為了919當天一直批陳菊,什麼清溝渠的經費一年只有四百萬,或者說,陳菊在919當天跑去高雄縣拜票。
說真的,我還是要替陳菊辯護一下。
第一, 說陳菊一年花四百萬清水溝的人,就是在玩綠營在台北市搞花博的那套,每個人抓一個自己很容易詮釋的數據來大加發揮。
事實上,如果溝渠沒清,高雄市一定到處淹水,尤其最容易淹水的鹽埕區,因為當地靠海且地勢低漥加上當天滿潮,一定淹到五樓頂,不會是本和里和文藻一帶氾濫成災。
當然,當地的抽水機故障,這是難辭其咎,這筆帳再慢慢跟市府算吧!
至於運河的清淤疏浚,這當然是市政府的責任,也不用推給中央。
基本上,高雄市區的水道當然是高雄市政府要負責,自己不清,還要推到後勁溪,這真的是「治水八成是中央的責任」。
這種「八成」的算法,並不是算數的百分之八十,而是國語裡面的「肯定句」,就像很多人常說「這八成是xx」,八成就是幾乎可以確定的意思。
簡單的說,一淹水就推給中央,這就是地方政府的責任政治。
很遺憾的是,就算愛河的源頭在高雄縣,但是,愛河的下游也沒有完全被淹沒,所以,這「八成」就是中央政府的責任。
至於那個質疑最力的人,歡迎他下來參選高雄市長選舉,不要在旁邊出張嘴。

第二, 至於中央補助款補助泡水車的問題,這八成是中央的責任。
因為活該中央在這個時候要搞五都選舉,當然要跟中央伸手拿錢,返鄉佈施當成自己的功德,拿不到補助,那「八成」還是中央的責任,奇怪了?屏東和台南加高雄縣都沒淹水?唯獨高雄市的泡水車比較貴重,依照前述的邏輯,這「八成」還是中央政府的責任。

第三, 至於陳菊有沒有在919當天去高雄縣拜票導致延誤高雄市的救災任務?
我只能說,如果不是馬英九沒事要合併高雄縣市,沒事要在這時候搞五都選舉,搞得高雄市未來的幅員遼闊,花媽幹嘛沒事勤跑高雄縣去了解未來高雄市的市政建設,依照前述的邏輯,八成」就是中央政府的責任

至於陳菊有沒有錯。
我認為是有錯的:
第一, 陳菊千不該萬不該,就是919當天沒有出示他帶著記者和SNG車巡視高雄災區的LIVE轉播,如果他在那輛「坐鎮指揮,鐵證如山」的記者會公佈的大車裡面,伸出頭手,向記者大喊:「媽!我在這裡
今天就不用開「坐鎮指揮,鐵證如山」的記者會,派個副市長惱羞成怒的指責社會大眾:「又不是殺人放火。」
從這件事,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啟示:那就是,並非出門記得帶記者,而是要記得「媽!我在這裡!」的「有圖有真相」。

第二, 下次高雄要是淹大水,記得要衝到便利商店買件垃圾袋雨衣就好。
千萬不要再回官邸穿那件一穿要穿三個小時又很難穿上去的雨衣,穿不好還會穿到睡著。
下次還穿那件雨衣,我看等到大水退了還沒穿好喔!

第三, 這次陳菊在919高雄水災裡面做得最錯的並不是對媒體表示穿雨衣穿到睡著,而是他沒有在大水中抱著游泳圈載浮載沉。
以前電視記者常會蹲在水裡假裝淹大水,如果花媽抱個游泳圈在監視器前面載浮載沉,這下就沒有人會在「坐鎮指揮,鐵證如山」的記者會,質疑他並沒有坐在保母車巡視高雄。
更不可能有人質疑他跑去高雄縣拜票,頂多質疑他是去高雄縣巡視被山洪爆發往下游的高雄市區衝,這就能證明這次水災「十成」是中央的責任。
更不會有人質疑他救災不力,因為市長都穿雨衣抱救生圈還會被沖走,你還要他率領市府團隊道歉,這也太不人道了吧!

基本上,要是陳菊抱著游泳圈在大水中載浮載沉被沖走的話,這樣就看楊秋興跟國民黨派來的砲灰大戰就好了。
不過,陳菊在919水災裡有件事做得也很不理想,那就是郝龍斌好心要借他免錢的抽水機,居然不用,搞得淹大水不說,還要高雄市民出示單據向中央要補助,如果說郝龍斌的抽水機叫做遠水救不了近火,好歹也能把責任推給中央,一下怪中央不給抽水機補助,一下怪台北市距離高雄太遠才會淹水,現在要中央替高雄市不保養抽水機不徵用抽水機買單,萬一中央不付錢,又要怪中央,這個高雄市長也太好當了,也太好選了吧!
不如這樣吧!換我來當高雄市長,我幹得也不會比他差,尤其我現在失業,非常需要一份工作。

其實說來說去,也是高雄市不好,像台北市有百分之百的下水道接管率,大雨來了連滯洪池都不用,也不會淹水,而且拿來當成競選市長的政績,要是高雄市也有接管率百分百的下水道,這次也不會淹成這樣了。
到時候高雄市長只要像台北市一樣,靠下水道裡的忍者龜投票就能當選。
儘管高雄市的捷運快要破產,但是比台北市好一點,沒有被大水淹到,這更證明台北市百分百的下水道普及率,真的是為了忍者龜而設的,偶爾讓捷運泡個水,方便忍者龜搭乘,更方便總統府發言人一再拿下水道當前後任台北市長的政績。

嗯!那天我出來競選高雄市長,我的政見一定是:如果我有幸能夠當選高雄市長,我一定要讓高雄市的下水道接管率高達百分之百。

我的結論有兩點:
第一,陳菊在這次919水災的表現相當不理想,主因在於他沒有在第一時間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被大水沖走,導致後面將責任推給中央,還想要讓中央替他的施政買單,格外顯得名不正言不順,這種拿中央當擋箭牌,拿中央補助當政治籌碼的手法儘管是政治人物常見的手法,至少沒有傳承阿扁一脈相傳的:「不愛xx就是毀滅台灣」或是「行銷xx就是愛台灣」的道統要高尚一點點。
實在是怕死阿扁那套道統了!

第二,高雄淹大水已經很慘了,還遇到市長跑去睡大覺,在這種時候,更令高雄人討厭的是,不是高雄人還要猛批高雄。
講白一點上次南修颱風襲台,高雄市早上六點才宣布停課不停班,怎麼沒人痛批陳菊?那個時間一堆人跑去台北幫郝龍斌講些有的沒的,現在看到高雄鬧水災,才知道要痛批陳菊,這算什麼?
這只是因為陳菊是你討厭的民進黨而已,並不是因為你關心高雄市。

想想看,以前吳敦義選高雄市長,還大贏張俊雄八萬票。
後來國民黨每次在高雄市長選舉都小輸幾千票。
這證明什麼?
國民黨根本沒在經營高雄市,為何綠營的票就是固定那幾票,沒有增加過,但是,國民黨的票在十二年之間流失掉八萬多票,可見國民黨在高雄根本無心經營,沒辦法取得高雄市民的認同。
這次高雄市長選舉派個砲灰來參選,就算陳菊在919淹水門事件中支持率再怎麼掉,黃昭順的支持率有增加嗎?連國民黨的人都不支持黃昭順了,還奢望中間選民支持國民黨,別搞笑了!

一次淹水,只是讓高雄市民看到吳敦義和陳菊之間拿著中央補助當成政治算計而已,對了!還看到市長有放週休二日跑去睡覺的「坐鎮指揮,鐵證如山」。
我真的超愛陳菊的「坐鎮指揮,鐵證如山」的回官邸睡午覺,讓周公教陳菊如何治水,忍不住再給陳菊讚一個。
就衝著這點,這次我本來就不選陳菊,更不用指望我會去投票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453004
 引用者清單(1)  
2010/09/29 08:33 【中國論壇】 陳菊市長救災職責: QK 「休息」睡覺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馬文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 非也非也
2010/09/30 14:49

幾天沒過來 , 果然又搞出一些新花樣 , 讓Marvin不得不甘拜下風 ~~

不過 ~~ ㄝ 凡事都有個But 嘛 ~~

如果花媽買了件非常特別的柚子雨衣 , 平常老是風和日麗無法穿出來給大家看 , 這時候當然要趕回家穿出來讓大家匹乓己雷 ~~ 人都是愛美的啦 , 更何況還是小姑獨處呢  ~~

另外以花媽的身材來看 , 要她被大水沖走分明是強人所難ㄝ ~~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9-30 18:36 回覆:

就是要他被沖走,才能凸顯治水八成是中央的責任.

不被沖走的話,更難演出苦情戲碼.

所以,還是搏命演出才能衝選票.


綠島尋遊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靠,評論真的太厲害了。甘拜下風。
2010/09/29 22:01

靠,評論真的太厲害了。甘拜下風。

1.您沒有因為陳阿菊是民進黨的就討厭,而且超幽默的。看了你的文章,才理解到大家難免都有這種因人而黨的政治心態。

2.不是住在高雄的,還是可以評論高雄市政的啦。就算你不住在臺北,也是可以評論一樣。很多人不住在臺東,也是很多人照樣罵颱風時的前臺東縣長,讓人家想到「落井下石」四字,而不是真的關心臺東什麼屁呢。

3.這次水淹高高屏三縣市,連很多離譜的地方都淹了。比如說屏東市大連路屏東基督教醫院附近,屏東縣長治鄉,真的想破頭也不會想到那裡淹水。楠梓左營橋頭岡山也來淹,真的是想破頭也想不到。

怪的是,罵祇有罵陳菊,其他沒什麼罵到。

4.這次的新聞,臺東的太麻里溪橋又中斷了,火車又得停開好一陣子。結果怎麼新聞很小很小呢?

5.支持宅豬來選高雄市長。因為:宅豬很英勇。宅豬很有想法,很幽默,高雄市民一定很快樂。宅豬目前失業宅在家。宅豬在淹水時絕對會陪高雄市民奮戰到底,不會去睡午覺,更不會說「八成是╳╳的責任」。要睡午覺也要水退了再睡啊。


地點:臺東縣金峰鄉嘉蘭村舉辦的婚禮,拍攝視訊的工作人員。2005 年。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9-29 22:19 回覆:

既然屏東台東這雙東今天不參加五都選舉,淹就讓他淹吧!就像當年,不是要搞縣市長選舉,台東縣太奶就算要環遊世界三百六十天,也沒人管他,既然還要連任,當然是要接受民眾的善意監督,還有政黨也得考量有沒有適任問題啊.

現在高雄鬧水災,可不是大家閒閑沒事管陳菊要睡多少天的問題啊!而是人家篤定一邊睡一邊選就能選上了,你不高興,可以直接去咬他啊!

不過,要我出來選,那可不行,因為馬先生不提名我,我根本沒辦法代表國民黨參選啊!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科科~
2010/09/29 12:09
你的回覆好有趣, 果真是宅到不知該怎麼寫文章.

1. 納莉淹水時接管率並不高, 雖然已經是全台最高.
2. 納莉時北捷淹水是因為台鐵工事無防護造成.
3. 高捷沒淹是因為沒工程與北捷的人把吸取教訓之後的防護措施蓋進去所致, 本就跟下水道無關.
4. 就算高雄市的接管率比現在高一倍也沒用, 沒清塞住了還不是一樣廢.
5. 既然你口口聲聲說只是討厭民進黨的人不能討論高雄市, 那你討厭老K黨又憑啥討論台北市? 更何況你"討論"的都是 lag 到家的錯誤~ XD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9-29 12:58 回覆:

謝謝你肯定我的幽默.

1.不論怎麼說,你還是不能否認,從馬市長到總統府羅發言人一再肯定台北市下水道接管率百分百是台北市長政績的事實啊!這不是lag,這是從三年前就持續到現在的"現在進行式".

2.至於高捷沒淹,這還是事實.

3.高雄下水道接管率還沒被拿來當政績,等到那時候,我們再來吵有沒有塞住的問題.

4.基本上,我不討厭老K黨,但是,我不欣賞民進黨,所以,我住高雄可以質疑高雄市政,我秉直理性與幽默的態度看待台北市,當然可以討論台北市政,尤其我還經常往來北高,當然可以說說我自己的看法.

不論你說我怎麼lag,還是沒辦法否定馬先生與他的發言人持續將台北市下水道當成政績的ing,就算我再怎麼lag,也沒有這兩位先生的lag+ing.


iamjamesbon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真是"有心"經營呀!
2010/09/29 10:57
大家別忘了陳菊是如何"有心"的以走路工事件,誣陷自己的老師黃俊英才當選的!
事後雖然司法還了黃俊英清白又如何呢?陳菊不是照常當她的高雄市長?早該清淤的滯洪
池沒做,可是做表面功夫的活動一點也沒少辦,陳菊還真是"有心"經營啊!
      高雄人要挺陳菊挺到被水淹也照挺不誤我沒意見,但是要全國納稅人補貼高雄的泡水車我一定反對到底!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9-29 11:04 回覆:

這只是因為陳菊是你討厭的民進黨而已,並不是因為你關心高雄市。

請記得通知吳敦義把你交的稅抽掉,謝謝!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家附近還好麼?
2010/09/29 10:05

看到愛河氾濫真難過~~外觀整治看似不錯~~怎麼一次刮颱風就毀了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9-29 10:14 回覆:

感謝張爺關心.

小弟家住公寓,只是老舊難免大漏水,算是沒什麼災情,只可惜了高雄市民.

基本上,這次風災只是暴露長期以來高雄市缺乏治理的問題,簡單的說,歷任市長不是空降部隊,就是來高雄過水,要不就是找不到人隨便拉一個湊數,大家都來高雄市沾個醬油,要不然也不會讓一次風災就搞成這德行.


世界看見台灣的民進黨極權貪污腐敗賴皮寮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本來就有撒謊的本質,台獨李黑金扁貪腐的二十年去中國化政策,使台灣人民的道德淪喪、人民素質低劣,民進黨還是能當選的啦
2010/09/29 10:00

台灣就是愛意淫,自我感覺良好,明明就輸人家一截還成天吹牛,實在可笑

台灣人本來就是目光短淺的「井底之蛙」,台灣會走向鎖國是必然的,光看台灣人的島民性格及鎖國心態就會懂的。台灣在2000年時,人口出生還有三十幾萬人,產出附加價值率還有百分之三十幾。但僅十年後的2010年,人口出生只剩下十五萬人,產出附加價值率也只剩下百分之十幾,都是世界上最低的數字,一些落後的農業國家別說出生率比台灣高,就是產出附加價值率也比台灣高,台灣這些砸大錢買外國設備卻只有微利(毛利率只有三趴至四趴),靠著大量的折舊費用來創造GDP,是走不下去的,又拿不出辦法讓台灣不至於快速衰敗下去,還有非常可笑腦殘的鎖國心態,黑心鎖國黨民進黨又即將在2012年上台,到時台灣將進入鎖國時期,台灣的衰敗是必然的,難怪台灣人不想生孩子,難怪台灣有錢人都移民到國外或是像百萬台商那樣到中國定居且很少回台灣了


民進黨靠著幾十年對被日本皇民化的深綠腦殘台倭畜生洗腦及煽動仇恨己經玩不下去,靠著成天撒謊造謠自由時報民視及三立是沒有用的啦,永遠都固定那些人才會投票給民進黨,難怪選舉會輸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9-29 10:03 回覆:

謝謝你發表ECFA與淹水門事件的關聯性.

我猜您的意思應該是,如果沒有簽ECFA,高雄市就不會淹水,陳菊也不會休息一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雄市政府為什麼要說謊
2010/09/29 09:55
 因為這次919風災高雄市還死了一個工讀的女孩子

當時如果承認陳菊就會被追究廢弛職務的刑責

那時新聞鬧大了

對陳菊的選情會大傷

現在大家已經忘記死掉一個人再來承認

大家只會記得追究她的行政責任

民進黨果然了不起,

最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我建議那女孩子的家屬去向高雄市政府申請國賠

重新喚醒大家的記憶

絕不能讓這件事唬弄過去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9-29 10:01 回覆:

請注意,這個淹水門事件中,並沒有"高雄市政府"這個人物,因此,高雄市政府沒有說謊,

只有高雄市長陳菊承認他"休息",還有副市長說這是"坐鎮指揮,鐵證如山".

至於整件淹水門事件,也沒有被唬弄過去,現在大家不是在熱烈批評當中嗎?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本來就不關心高雄市
2010/09/29 09:18
但我關心台灣,台灣的任何政治人物,都對整體台灣有影響,一個在颳風天睡大覺的市長,一個自己睡覺竟然還扯個漫天大謊的市長,如果她連任了,是不是告訴全台灣人民,一個人要連任很簡單,只需要會作秀,只需要不要臉?

高雄人愛選她,我無權過問,可是這樣的政客對全台灣有影響,我愛台灣,就不容許這種政客如此渺視台灣大多數的人民!

所以很簡單,陳菊在颳風天睡大覺是事實,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我一定要譴責!陳菊明明自己要負責,還敢說責任在中央,這種不要臉的行為,我一定要譴責!陳菊明明在睡覺,還一開始不承認,好笑的屬下還開"坐鎮指揮,鐵證如山"的說謊記者會,這種把台灣人當白癡耍的行為,我一定要譴責!陳菊捅了個大洞,竟然還要台灣其他人民花納稅錢來補助,這種無恥的行為,我一定要譴責!

至於版主和眾多高雄市民,愛投誰是你們的自由!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9-29 09:33 回覆:

不關心高雄市政,就請你少批評.

我個人最討厭這種因政治而政治的批評.

這只是暴露你個人對政治人物的喜惡,可以請你在自己家裡放炮,沒必要到我的部落格發表你的喜惡.

尤其是打著愛台灣為名號的批評,只會讓我想到阿扁一脈相傳的愛台灣道統.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先前就是說謊
2010/09/29 01:34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9-29 01:56 回覆:

那不叫說謊,那叫"淹水門事件".

我們要有同情心,體諒老人家體力不好,選舉行程排太多,沒有週休二日,這樣會吃不消,就是回家穿個雨衣,因為太累,只好小睡片刻,結果睡過頭了,這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9-29 01:57 回覆:

還有,我們要有佛心來的.

陳菊只是去請教周公,要如何治理高雄縣市兩塊版圖,還來不及請教周公要如何治水的時候就給他醒來了.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科科~
2010/09/29 00:37
台北市的下水道接管率並未達到 100%, 但馬冏跟胖虎的確可以把下水道工程當成政績, 因為沒有哪個笨蛋縣市首長肯做這件事, 而且也的確沒淹水, 雖然宣洩積水只是下水道工程的附加價值.

但無論如何北捷淹水並非下水道的問題 - 而且事實上當時的下水道工程也才在進行 - 格主硬要把兩件事扯在一起...... 好吧, 雖然你也只是在不問是非的批評台北市, 就當你的理性只是幽默感而已, 不用當真好了~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9-29 01:05 回覆:

誰說馬囧和胖虎的下水道接管率沒有百分百的,人家都一再強調這個政績,何必這樣抹煞人家的努力呢?

至於你認為不用當真的部分,就像我看趙紹康不是以五都選戰顧問的身分內閣改組的作戰總綱一樣,都是幽默理性兼具,不用把他媒體人加選戰總顧問的身分看得太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