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噁爛的這種政治
2010/09/30 23:30:18瀏覽5038|回應27|推薦30

引用文章什麼樣的選民不會支持什麼樣的政黨

補記:我要訴求的重點在於,並非不住在高雄市就不能批評高雄市,而是要批評之前,請你先了解狀況,不要老是用主觀或刻板印象發言,純粹只是罵爽的,是我在UDN看到最多的狀況。

-------------

我始終搞不清楚,究竟是誰先發明「理盲」這個名詞的,倒經常看到人用來冠在別人頭上。但是我並不喜歡人云亦云的用這個名詞冠在別人頭上。
不過,每次看到很多人發表高見,講得理直氣壯,說得義正辭嚴,我承認我真的看不出來這些高見的高妙,明明就是看了,還是不能理解這種理直氣壯的「理」在哪裡?

舉個例子來說,最近陳菊難得承認他在919淹大水的當下難得「休息」一下,我認為,大水當前還能忙裡偷閒「休息」一下,除非是胸有成竹保證不可能淹水,要不然,我不覺得這是人性,我覺得這真是缺乏sanse,被罵是活該,被砲轟也是應該,被告或下台也那更好。
但不能說,人家滅村,還有心情去理髮喝粥,這就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
很多事情,究竟要放在什麼樣的天平上去講理,只要遇到政治,絕對不可能講得清,還會越扯越遠。
因此,你對陳菊淹大水時跑去休息很有意見,不論你要怎麼砲轟他,怎麼不選他,甚至要告他,你有你的權利,你有你的自由,這是你的事情,我管不著。

你去批評陳菊,如果你是真的講道理是最好不過,要是基於你痛恨民進黨的政治信仰,我尊重你的自由。
不過,我唯一有意見的是,在udn這個網路平台,最要不得的一種狀況,就是對高雄市不太了解,也不在高雄市現場了解狀況,只是因為討厭民進黨,就自以為是的說一堆:「什麼市民選出什麼市長」,不好意思,這種主觀式的批評,是我個人最為厭惡,最為痛恨的一種udn風氣。

就因為你不了解高雄市,所以,在我看到不少udn的輿論,大概呈現這種邏輯:「高雄人選出陳菊,因為陳菊是民進黨,所以高雄人都是民進黨。」最好不要在高雄的國民黨支持者面前講這些沒營養的話,很容易被看成做人失敗。

久而久之,這種論述變成刻板印象,就變成凡是住在高雄的,百分之百一定是民進黨;只要是高雄人還在udn不支持國民黨的,百分之一千就是民進黨的網軍。這種意見會被我當成是不衛生到沒知識的程度。

這也是我昨天為何要引用從1994年以來的高雄市選舉投票數作為化約論解釋他人的化約論的原因。
通常總統大選時候,會冒出一堆高過地方性質選舉的票數,有可能是因為選情激化民眾投票意願,當然也有可能是杜濫票,或者是中間選民浮上檯面。
不過,地方選舉受限於區域性的當地特質,投票數在某個程度會比較貼近當地居民的政治選擇。
這也是陳致中會選擇要到高雄市的前鎮和小港區去選舉的原因。
因為從當地的投票數作為經驗法則來看,綠營當選席次較高,所以,陳致中認為他到小港與前鎮參選的獲勝率比較大。
個人在這裡可以大膽預言,就算他沒有被壹週刊爆料影響,他在當地選不上的機會比較大。
這倒不是因為當地的綠營選民看破阿扁的a錢,也不是因為綠營支持者不吃「一邊一國」這一套,而是當地的綠營參選者還想要連任,就不可能把票分給陳致中,簡單的說,「生吃都不夠了,還想要曬乾」,你以為當地的綠營支持者比較高一點點,就能保障連選連任喔?
選舉這麼簡單,大家躺著選就好了,不是嗎?

陳致中之所以到前鎮和小港的高雄南部選舉,因為,他在高雄北部選區的阿扁家臣,號稱「挺扁愛台永不毀」的大師,自己的選區也是競爭激烈,要是不分票給陳致中,大家都很傷感情,把票分給陳致中,那就是他在競選宣傳海報上寫的:「挺扁愛台永不悔」,不後悔嗎?不後悔才有鬼,那真是後悔極了!

投票這種事情最現實不過,自己能連選連任比較重要,所以,綠營參選人大家都是陳致中「一邊一國」的支持者,差別在於,陳致中自己一國慢慢選,民進黨參選人隨人顧性命確保連任比較要緊。

這都是不住高雄而不了解當地,拿著報紙打高空,最差勁的就是不懂就算了,還要一口氣把高雄人全部打成民進黨,這不算理盲,只能說是暴露狹隘的心胸與偏見。

今天去找個老朋友,這仁兄最討厭民進黨不過,每次票一定投給藍營,我跟他聊到:「有人認為高雄市長之所以如此,就是什麼人選什麼市長,什麼選民選什麼政黨。」
他老兄氣得七竅生煙,他認為這擺明了就是污辱他,因為他這20年來,就算在外地讀書也要趕回來投國民黨的議員、市長、總統。
他最後只講了一個結論:「沒關係!聯合報再放任這種言論,小心到時候中間選民或國民黨支持者就出來投度濫票或不投票。」

我告訴他,從吳敦義在1994年拿到40萬支持者選票以後,直到2008年馬先生在高雄市拿到47萬選票,還贏民進黨的44萬票。
往好的地方說,的確是什麼樣的選民就選出什麼樣的總統。
往另一個方面想,1994年以後,什麼樣的選民會不支持自己的政黨,導致自己的政黨經常小輸幾千票。
講白一點,每次都怪人家出奧步,很沒志氣。
說黃俊英敗在走路工事件,不好意思,我一直沒看到當時的馬先生在主席的位子上挺過黃俊英。光這點我就對馬先生反彈到極點。

是人家的奧步利害嗎?
錯!講實在一點,是黨主席都不敢用人頭保證自己推薦的參選人清白。
自己家裡推出來的國民黨候選人這麼好,連黨主席都不敢力挺到底了,還要怪別人出奧步,太沒志氣了。
如果奧步真的這麼有威力,那馬綠卡事件,怎麼沒卡住高雄市的47萬張選票?
史上最強的319事件,已經發生過了,後面的奧步只是幻覺,哪可能嚇倒選民?你以為現在的國民黨選民還在吃奶可以讓你輕易嚇唬的?

要怪民進黨選黨不選人?
不好意思!長點志氣吧!
就算民進黨在高雄市選黨不選人,我昨天貼的文章已經有歷史數據,呈現出民進黨在高雄市,不論怎麼催票選市長,能拉到39萬已經是極限了,何況陳菊的票數只有36萬。
國民黨支持者在吳敦義時期能拿到40萬票,馬先生選總統能拿到47萬票,雖然這丁點人吐口痰也淹不死民進黨支持者,至少也贏民進黨最高極限的鼎盛時期39萬票吧!

說國民黨人才濟濟,去掉幾個理髮的,喝粥的,還有能言善辯的當院長,一個可擋兩千三百萬個用,隨便叫他出來選,還選不上嗎?
不然叫個邱毅出來,他都能挖出陳菊清水溝只用400萬,這也算是人才啊!
拜託!要真有能力,邱毅早就查到高雄的抽水機不少只是裝飾品,才會導致淹大水,可惜邱毅滿腦袋就知道陳致中去幹什麼,他哪有空管陳菊如何又如何!
推個黃昭順,以前就知道在馬先生當黨主席來高雄時候的背後靈,要他放棄立委資格背水一戰展現誠意,她肯嗎?選輸了,再回去當立委啊!
黃俊英,去考試院當官了,誰還管高雄啊!
國民黨已經放棄高雄了,誰還投國民黨啊!

所以,每次看到一堆有的沒的,說得義憤填膺,說得義正辭嚴,說什麼高雄人都支持民進黨,不好意思,根據每次投票的數字來看,國民黨的支持者一直都沒有認真自己的政黨,導致自己的政黨輸掉選舉,那是你國民黨的問題。
因此,我朋友交代我,要在部落格上講清楚:「我們高雄人不是民進黨!」
我朋友認為,每次國民黨開出來的票數不理想,那是自己不能凝聚向心力爭取選民認同,這我就不清楚了,反正,我只是照他的意見打字而已。

但是,看到udn老貼這類文章,再加上每次我罵民進黨,就是一堆人按推薦叫好,順便宣洩自己的恨意,不罵民進黨又沒人來看,擺明了UDN的網民就只是因為討厭民進黨而來的,而不是因為就事論事而來的,這些狀況累積下來,我的感覺是:是非不明,不如歸去。

從此之後,我終於知道什麼是理盲了......

2010/10/01  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459911
 引用者清單(1)  
2010/10/01 19:38 【宅豬的冷涼世界(阿魯巴的膚淺世界)】 讓我感到噁濫的其次就是沒事罵爽的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油漆師傅
2010/10/07 08:38
其實在作議論文字敍述的時候,只要清楚的説明:是指那些“堅持投票給民進黨的人”,或“堅持投票給國民黨的人”等,便能明白的把文章引導到正確的論點。可惜的是偏有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博文大師』,每每就是大筆一揮,把筆下的「人、事、時、地、物」全抹成一個色,然後再從他那塊已被抹成一色的紙上去論述。

這些人往往還自命是手握正義之劍,到處去砍殺異論文字,還提出『抗暴』之類的聳言危辭去惹人側目;不時還去對媒體界、對電視名嘴、對民意代表、對不符和他們立場的人、對社會群衆發表一些無厘頭的宣言。其實那幾個人的為文,跟他們所定義的惡魔文章毫無二致。
(好笑的是就像看蘋果報一樣,雖然覺得此等文章不一顧,但多少我還是偶爾會去瞄瞄,有時還會一篇文章點閱個十數囘,找尋幾篇為他們漏網的不同囘應——也幫這些大師的人氣捧個場面,尤其是那位最喜歡標榜點讀人數的)

說起來這些人的色盲程度已不只是紅綠不分,有時候連藍色都叫不出來——可能只曉得銀色(本家貨,不用擔心成色)。

國畫大師張大千先生晚年因視力不好,多為潑墨畫作,見其雖只有一種青色,卻是佈局開闊,層次曡曡,山嶺之間水色淙淙,雲氣靄靄,霎時卻成一片磅礴。
——但如果到了色盲大師的筆下,一盤青色顔料全畫成了黑山黑水:一團墨

今日見 民進黨與油漆匠協會 一文,深想一下,這油漆匠協會的會員可是不分邊的,只要手能握把刷子,只見各方陣營、各路兵馬比比皆是,也不要只看一邊兒。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端
2010/10/04 01:07

說高雄人是民進黨, 自然是一個極端.但說高雄人不是民進黨,也是一個極端.

作者自己就是一個極端,卻在批評另一個極端. 果真人都只能看見前面的袋子,看不見後面的.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10-04 01:50 回覆:

說高雄人"都是"民進黨,當然是極端.

說高雄人不是民進黨並非極端,因為高雄人會是原住民,會是漢人,會是閩南人,會是客家人,會是外國人,會是國民黨,也會是新黨或親民黨,在這麼多可能性存在的同時,怎麼可存在高雄人=民進黨,這單獨存在的可能性呢?

所以,我並非極端,而你才是極端,正因為你自己極端,才有能力指著我的鼻子說我是極端.


alexd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0/10/03 19:00

每次看阿魯巴的文章,大多數是邊看邊笑!

喔,不是你寫得不好。而是部份觀點在認同(哦,當然我們不可能都有一致的觀點,因為我們是正常人!)之餘,得你很坦率的敘述方式,讓我邊看邊....怎麼說呢?

爽!

對!就是這個詞!

我也很不能認同UDN裡的部份閣主言論太過,有時讓人覺得他們筆下互K對方是蠢綠是鳥藍,但卻都忘了他們的言詞方式可以同時套在自身上!


ALADING~暹邏尋夢之殺破狼格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10-03 19:37 回覆:

謝謝您同意我的觀點,也謝謝你包容不同意的部分.

更感謝我寫的東西能讓你笑出來.

只是很多人搞不清楚自己講的話已經和他們所罵的人變成同一種德行.

所以,小弟打算要收山不寫政治了,每次吸引這些負面的東西,搞到後來,可能連自己也會變成這些人的其中之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馬英九上一次會在高雄贏?
2010/10/02 15:56

你一直強調國民黨沒有派最好的人材到高雄來選,何謂最好的人材?不要想太多,民主選舉只是一堆蘋果挑一個比較不爛的,沒有真正上陣那知道他會是英材或蠢材,你能告訴我黃俊英那裡比謝長廷或陳菊差?

事後諸葛!現在看起來黃俊英比不上的,大概就是不如這兩個政客奸巧。

你我都無法知道黃俊英他是不是奧梨仔假蘋果,因為他沒機會當選或再選,地方選舉很現實,選輸了就失去政治舞台。

有黃俊英、吳敦義的例子,像高雄這樣的選風,用正道卻無法當選,如果一個真正想要在政壇有所作為的正直人材,會選擇這種地方參選嗎?

謝七力、陳睡菊幹了那麼多荒唐事,還有一半的高雄市民還看不出來?是那裡有問題?

另外版主用數據來證明自己看法很好,不妨也可以找一下319那次的數據來佐證你的看法,看看高雄人吃不吃奧步這一套。

馬英九上次會贏為什麼?你知道有多少老家戶籍在高雄,但是在外地謀生的高雄人?

如果不是陳水扁這幫人亂搞到人神共憤,我幹麼大老遠從台北工作地點跑回高雄投票,我也沒有那麼偉大,我是為我自己,如果再讓民進黨這幫人得逞,全臺灣不管你在那裡都倒楣。

如果在地每天生活的高雄市民同胞不在意陳睡菊說謊怠忽職守,我一年只有放長假才能回高雄市住幾天的人,我又何必在乎呢?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10-02 16:57 回覆:

如果民主只是選個"比較"不爛的,那你的確沒有必要這麼大老遠的趕回來投票.

為何不能選一個比較好的,一定要在"比較不爛"的裡面選?

所以,馬英九相對於謝長廷或民進黨,並不是比較不爛,而是比較好的.難道你選馬先生就是因為馬先生跟謝長廷比是在比爛的?

同理可證,國民黨當然也有義務放個比較好的人才到高雄啊!

再說,黃俊英也重選過第二次啊!既然黃俊英很好,為何要換成黃昭順呢?既然能換黃昭順,為何不換朱立倫或吳敦義呢?

就算要說選舉奧步,你覺得馬綠卡就不是選舉奧步嗎?所以,選民都比較笨,看不懂馬綠卡是奧步?為何高雄市還是投47萬給馬先生?

既然被319騙過一次,還會被騙第二次嗎?你以為馬先生在高雄的47萬票是怎麼來的!

最後,我要說的是,高雄市在外地謀生的也不只你一個,我也投回來國民黨啊!我也沒有比較偉大啊!現在我還是選黨不選人含淚照投國民黨啊!你有意見嗎?


rt88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為啥這麼討人厭
2010/10/02 13:26
有沒有想過,民進黨為啥這麼惹人討厭?udn的網民的確都很討厭民進黨,但大家批評民進黨的種種理由,哪點不是根據事實而來?高雄市民長期支持民進黨這種只做表面建設的煙火政客,導致一些無法大肆宣楊的基礎建設荒蕪,各人造業各人擔,就像過去八年,台灣人民選擇了陳水扁當總統,讓台灣經歷了一場大浩劫,至今遺害難消,民主選舉是最公平的,選民可以不問政績、人品,只問藍綠立場,但終究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高雄市民長年選擇了逐步將高雄市建設成水上威尼斯的政黨,這也是一種選擇,可以拼觀光.......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10-02 17:00 回覆:

好啊!那就搞水上威尼斯拼觀光.

不要一直說民進黨搞表面建設喔!被你批評的煙火建設,搞不好有些是國民黨市議員的提案,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02 11:02
這就好像UDN一堆網民看到批評國光石化/中研院開發南港202/中科六期...的,就直接扣上反經濟/反生化/民進黨黨徒...之類的帽子一樣.
===========================================
樓下應該看一下作者前一篇文章,從選舉投票內容來看,民進黨在高雄的支持者並沒有增加,國民黨該反省的是:自己為何在高雄的支持程度下降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篇文章只有一點我贊同,就是udn很糟糕!
2010/10/02 08:27

udn假道學,為了假裝自己是民主的言論平台,把一些邏輯不通的文章也放在最顯著的地方,以為搞藍綠言論平衡的把戲就是民主。

民主不能沒有是非,否則就流於法西斯式的民主,希特勒也是民主選舉得到政權。

一些網友對於高雄人是沒有是非的批評,也許不盡公允,但是事實就是如此,民進黨敢這樣亂搞至少有一半高雄市民縱容的,從謝長廷利用奧步選贏吳敦義,自此之後民進黨在高雄的選舉食髓知味,甚麼下三濫的選舉步數都出來,每次都得逞,因為高雄市至少有一半的市民吃這一套,看看管碧玲、鄭新助、陳致中這些人在高雄如魚得水的鳥樣,我如何以高雄市民為榮。

我是高雄市河堤附近的居民,潭美颱風我家人去接被困在高雄市區法院附近上班的妹妹,從下午4點出發晚上12點才回到家,919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因為妹妹公司換到高雄縣仁武,結果更慘凌晨1點才到家。

如果說被騙一次是意外,被騙二次是不小心,那麼被騙三次呢?只能怪自己白癡。看看自己左右的老鄰居與同學,明明自己地下室到現在還臭氣沖天,還說挺陳菊是挺民主,這次淹水都是國民黨的陰謀。聽到此話,真的無言。

所以歡迎綠色政客來高雄,票多、人傻穩當選!

我以高雄市民為榮!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10-02 11:51 回覆:

我不覺得有什麼選舉步數可以騙倒選民,因為像馬綠卡這種事情鬧得再大,馬先生在高雄也拿到47萬票,遠超過民進黨三萬多票.

既然馬先生都能在高雄市取得勝利,這就證明高雄市民哪會相信什麼選舉步數,也反證你說的高雄市民會吃這一套根本就是錯誤.

簡單的說,這就是最典型的:"失敗的人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成功的人不會為自己的失敗找理由."

不相信馬先生,不相信國民黨,那是你自己的問題.你要相信民進黨,到現在還把民進黨講得這麼利害,這就是唱衰馬先生,唱衰國民黨,更是不相信馬先生,不相信國民黨,難怪高雄會一直選輸.


desertfox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理盲都是被感染的
2010/10/02 08:03
因為這兩個黨都太爛了; 你如果關心台灣的政治, 就會感染到他們的惡質. 再加上台灣無良媒體 (我個人的看法, 那是包括台灣所有的媒體) 波助瀾, 每一個上網的人一談政治, 都變得義憤填膺, 也就都變成幫忙攪糞的人.所以, 為了免疫也為了不要為人作嫁, 避免去做攪屎棍; 大家都應該對政治問題封口停筆, 讓台灣的媒體, 包括那些所謂的名嘴都去唱獨角戲, 然後倒閉, 然後死蹺蹺!那台灣人或許盼不到政治清明, 但至少可以多活幾年!

岳家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甚麼用?
2010/10/02 03:25
請問,民主是甚麼?當選人代表者每一位選民,無論你選他有否。“豬頭”當選,選民要榮辱與共,不能只趨吉避凶。所以,要由“宏觀””微觀“分開來看問題。民主集中制,也是一樣。

墨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理解你的噁爛!
2010/10/02 00:13
真的可以理解,明明自己不是這種人,卻因為團體的關係,受到莫名的污名。

就像以前在學時,在放牛班中,就算我是認真的三好學子,還是會被認為無路用、撿角。

部分的高雄縣、巿的選民就是如此,因而感到含怨莫白。

就如板主所說,民進黨也就那麼一點實力而已,國民黨選不贏,是國民黨的錯、沒用好的人選,基本上,我完全不同意!

那是部分可能偏藍、有知識的高雄人自己沒有西方民主的觀念所造成的高雄人的共業。

其實,在這幾次選舉,以外縣巿的觀點,國民黨所推高雄的人才,除了地方上最強勢力自主產生者外,以國民黨自行欽定的人選,基本上,都是以形象清新為主,或許沒有高知名度、或許沒溶入地方語言。但部分偏藍、有知識的高雄人,不以為滿足,對他們那一群人,或許要明君聖賢的人選才要,在這個資訊發達的社會,這種人幾乎不存在於政治界。

不能體認先求有再求好的現實,或是以西方的說法,兩個爛蘋果挑一個比較不爛的,所以不選、廢票來發洩不爽。

不能理解,當這一次將留下較不爛蘋果,下一個要競選的對手,為了當選,就要成更不爛的爛蘋果,假以時日,好蘋果終會出現。

我知道板主當然知道這個道理,但高雄人很多不知道,選舉的結果,則是代表整個大高雄的意向,不會管個別高雄人到底同不同意。

目前,我的看法,高雄的選舉還是在非常爛的蘋果與很爛的蘋果在競爭,如果還是給非常爛的蘋果當選,下次選舉,還是一樣在那一個層次在打轉,或許會更爛,因為非常爛的蘋果還會更臭酸加發霉。

至於,想直接要好蘋果,以西方民主的模式,基本上「不可能」,因為選民、媒體、政商關系都不可能使其產生,好蘋果會水土不服。

最後,就像放牛班的第一名,外人看來還是放牛班!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