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人都要四個孩子
2011/01/10 13:16:29瀏覽1384|回應2|推薦20

很久沒看新聞了,都不知道陳家人過得好不好。
這家人一直都是台灣的新聞賣點,打開電視或報紙,都很難不注意到他們的存在,簡單的說,那一家子放了甚麼屁,都會有人關心。
關心的人分兩種,一種是支持他們的人,這種人,我不熟,所以,不知道他們在想甚麼;另一種,我看得滿多的,只要陳家人放個屁,就會有很多意見。
依我的低見,這無非就是增加一下地球暖化的速度,沒甚麼稀奇的。

不過,今天算是一個例外,我是有點關心,因為看到中國時報的網頁有個標題:黃睿靚理想是生四個孩子。

為什麼我會關心,因為我總覺得這個標題有問題。
不知道究竟是記者的國文造「旨」有問題,把「黃睿靚理想是『』四個孩子」打成「黃睿靚理想是『』四個孩子」?
至於陳門黃氏他說甚麼理想,不好意思,我不關心。

基本上,人常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生四個孩子,感覺很不像陳家人的性格,因為要生四個孩子,隨便找個人嫁一嫁就好了,何必還要指定嫁進陳家,嫁進去還要一堆名牌貨。
所以,我總覺得這應該是:黃睿靚理想是「要」四個孩子。

沒辦法,誰叫台灣的中央銀行把一千元鈔票印上四個孩子,要怪我,還不如怪中央銀行。
至於要怪陳家人,算了吧!不要四個孩子,就不是陳家人,這一門英烈如果不要四個孩子,那還真是違反家訓,不是陳家的家風,還要被罰著出去洗門風,了解嗎?

所以,我的結論是:
一個人到現在還能主持節目,還在台南某科大當鋼琴、音樂欣賞講師,在四個公立高中教鋼琴,算鐘點費薪水,這樣還不滿足,還要四個孩子,靠!那老子真的是台灣最需要賑濟的貧民。
拜託!老子目前還是處於薪水比陳門黃氏低九百多趴的狀態耶!我當然有資格告訴他:要是他的薪水只夠自己和孩子的開銷,那,你過的日子也太好,而且也好到不行了吧!

就像我在自由的報紙看到有人投書,一個嫁給教官的護士說:「給我十八趴才敢生」,兩個人的薪水加總起來,都是一般月薪三萬的老百姓的五六倍有找,那一般要老實繳稅的受薪階級該怎麼生活?

所以,人的理想不應該只有「生四個孩子」,而是「要四個孩子」,而且要向全體納稅人伸手「要四個孩子」,反正有國家保障你,擔心甚麼?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781008

 回應文章

一襲白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11 09:06

阿魯巴的質疑有理

而樓下因擔心少子化所以鼓勵生產

想必是說笑話了

不然

就是支持數人頭式的民主了

^^


一朵隨風流動的白雲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1-01-14 15:57 回覆:
這就是重質不重量,或者質量並重的差異啊!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恐懼的少子化時代
2011/01/11 05:42
現在聽到台灣女人們有願意「要」生孩子,就值得拍手大大的鼓勵啦。不然,國家邁入高齡化時候,要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