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他辯護4:馬英九真的沒在玩臉書!
2011/02/10 22:53:26瀏覽1696|回應8|推薦24

這個單元已經很久沒出現了,今天為了馬總統,就給他東山再起一下,我知道有人會說應該用「重出江湖」比較好,但別忽略,我從來就沒退出江湖,只有謝長廷說他要退出政壇。

這次要辯護的對象是馬英九。
因為南方朔批評馬英九,「總統臉書上線是利用媒體作秀」、「重要的事情不去管」。
這樣的痛批,並沒有太多意義,因為:第一,全世界用臉書上線作秀的總統也不只馬英九一個,像歐巴馬也是用臉書啊!菲律賓總統也有臉書啊!
結果呢?菲律賓發生巴士劫持事件,造成嚴重死傷的時候,臉書上的照片還是嬉皮笑臉,結果如何可想而知,這次的作秀不只是失敗,而且還是失敗中的失敗。
至於歐巴馬的臉書,他老兄可沒說他要拿臉書來當「輿情溫度計」,老實說,這就太不給力了。
要像馬英九這樣,徹底發揮臉書的功用,找出廠商說明書沒有註明的功能,打電話向臉書全球總部洽詢時,還不忘拿出筆記本記錄臉書的秘技,就像這樣:
馬:「請問是臉書的客服部嗎?」
臉書:「0800客服專線您好!請問貴姓,有甚麼事我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馬:「有的!我叫英九馬,我想詢問,臉書有沒有隱藏版的秘技,可以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針對大頭照的眼袋與魚尾紋部份進行自動修片嗎?」
臉書:「感謝您的來電!很高興為您服務!」
看吧!這樣的對話真的很不給力啊!

其實,馬英九的臉書最大的爭議應該在於,他是不是利用上班時間玩臉書,如果,我是說如果啦!馬英九要是在上班時間玩臉書,那全國公務員都會反彈,為何我們公務員上班時間不能去開心農場種菜,馬英九就可以在上班時間玩臉書與網友在線上溝通?
這不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事實上,馬英九總統的臉書的確是有公務用途,這就不在此限,就像前陣子有網友的朋友失蹤,透過馬英九總統臉書專頁,發揮強大的「非人肉搜索功能」,比阿亮的「超級尋人任務」更快找到失蹤人口,這不是公務?不然是甚麼?

有人會問:「難道總統幫網友找人就是公務?這種公務,難道不能交給里長辦公室的廣播系統嗎?」
此言差矣,里長辦公室的廣播系統是用來叫小孩回家吃泡麵,或者請鄰居挪車的,不是用來讓你找失蹤人口的。
至於馬總統的臉書,功能強大,這不是一般平民老百姓用的臉書,更不是一般公務員可以比的。
所以呢?
馬總統可以用臉書蒐集輿情,溝通政令,所以不在公務員規範當中,並且不受此限。
而不受此限的還有農委會,因為農業相關業務,要不定期到開心農場視察台灣精緻農業發展現況,並隨時輔導農友進行宏觀調控,節制農產,所以,不得不透過臉書專頁上網督導業務,因此不受此限。
如果還有其他部會的業務有關,可以提出申請特批。

你會說:「那馬英九上班玩臉書不就被抓包了,怎麼可以有雙重標準。」
事實上,我可以幫馬英九背書,馬英九總統一定沒有玩臉書,因為,我有去「馬英九總統」專頁去給他按一個讚,而且還有留言,說我媽想要看他,這樣比較有投票給國民黨的感覺,但是得不到馬英九總統的回應。
很顯然的,馬英九總統一定沒有看到,所以,我媽就沒有接到馬英九先生的電話,這也代表馬英九總統臉書專頁的內容被馬英九的幕僚或其他工作人員過濾掉了,這就代表馬英九沒有玩臉書。

為何我會這樣確定呢?
因為總統府發言人說「南方朔不應忽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使用臉書已有一年多。」
這就代表有人平常都玩臉書,才會知道南方朔沒有玩臉書,而且蔡英文和蘇貞昌都有在玩臉書,不然哪會這麼清楚狀況。
從這裡也反證馬英九總統根本就不玩臉書,都是別人在玩的。
好吧!那請這些幫馬英九在玩臉書的人記得最重要的一件事:「公務員不能在上班時間玩臉書喔!」
不然會怎樣?大概就是抓起來打屁股吧!
不然要罰去開心農場種蘿蔔嗎?

最後,我還要提出一個更重要的證據,那就是我玩臉書也幫馬英九總統按一個讚,也加入他為朋友,但是他從來就沒有回應過我,甚至我玩開心農場,也邀請馬英九總統當我的芳鄰,他還是不理我,我也沒有在開心農場遇到他來採我種的菠菜,這更可以證明馬英九總統是沒玩臉書的
就我所知,馬英九總統除了去看別人的媽媽,而不來看我媽媽,其他的時間都在辦很重要的事,都在管很重要的事,所以不會有時間玩臉書。

綜合以上所述,反正就是馬英九總統臉書專頁都是別人在幫馬英九總統在玩的,所以,南方朔錯怪馬英九了,儘管,我一直以來都覺得南方朔的時政評論很讚,不過,這次我還是像總統府發言人所說的,不能以雙重標準看待南方朔與馬英九,有玩的就是有玩,沒有玩的一定沒有玩。

最重要的就是這個結論:
只要認為馬英九沒有在玩臉書的,一定是正確的,如果你看到馬英九玩臉書,那一定是你看錯了,不是馬英九不會玩臉書,而是他處理國政繁忙,根本沒時間玩臉書,所以,玩臉書的人一定不會是馬英九本尊。
萬一是馬英九本尊下去玩臉書,那一定是假的,因為,我媽叫我去馬英九總統臉書專頁留言,希望馬英九去看看他,但都沒得到回應,可見,馬英九總統一定沒在玩臉書。

最後,我要說的是:
如果臉書的功能能夠給不喜歡的人按一個「爛」,恐怕某些人會毫不猶豫的按下去。
但是只有讚的按鈕,因此,不按也得按。
就像我在UDN,只要挺馬挺到底,就會有很多人來按推薦;如果我批綠營批到翻,會有更多人來按推薦;如果這篇文章沒人按推薦,那就很奇怪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873067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人的旁觀
2015/05/03 00:14

老丐這個在馬路邊撿垃圾的, 觀察如下:

馬只有一個朋友: 羅智強.

羅智強來城邦幫馬打天下, 建立了鐵馬市, 聯網派了位大將當副市長.

這位副市長是不願意把真名讓大家知道的!

臉書規定要用本名, 這只在台灣有效, 羅智強找的副市長沒辦法在臉書效勞!

羅智強自己用本名, 也被臉書封帳號!

馬英九哪有那些美國時間來跟台灣臉書玩?

老丐瞎猜?

那位羅智強找的副市長: 就在老丐推薦樓下!





馬文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很辛苦
2011/03/05 16:21

整篇文章真是把版主拐彎抹角的本事發揮到極致 , Marvin看得有些辛苦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啥玩意?
2011/02/11 11:20
和尚家屋漏, 屋內忙打傘?
徒弟盡諾諾, 不敢更說它!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反諷的好
2011/02/11 10:52

當不經意的回眸一笑, 那是美

但是為了吸引而拋媚眼, 那是噁心

雖然我對謝長廷的人格不能接受, 但是他在網路之上, 是比其他的政治人物要好的多.

當然也只有他一個, 其他的, 就是噁心...............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一下
2011/02/11 09:06
你按馬冏一個讚, 照你所講馬冏應該回應你; 你有玩開心農場, 照你講馬冏就該偷摘你的菜.

facebook 一定要這樣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按讚
2011/02/11 05:44
 來按讚~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11 02:19
 南方朔大概不知道臉書是啥吧...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方朔自己搞不清楚狀況
2011/02/11 00:53

南方朔自己搞不清楚狀況。   president.gov.tw的主機並不在總統府裡,而所謂馬總統臉書是由總統府公關單位負責,馬總統自己只要定期拍一段影片,提供一些照片就行。   我賭馬總統甚至不知道他臉書帳號密碼是甚麼。

南方朔不會以為謝長廷部落格是他自己寫的,不會以為台灣學校校門口那些"李登輝題"的匾額真的是李登輝拿毛筆寫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