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食品不出包,這才是新聞(誰選總統都一樣 民眾還是像豬吃東西)
2015/04/29 11:06:41瀏覽3546|回應8|推薦19

「誰選總統都一樣 民眾還是像豬吃東西」,2015.05.02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順帶一提,本文剛好也刊登在2015/05/04 第763期的部落格名嘴電子報精彩網評速覽。

 

早上,我太太看新聞報導說,官員包庇核災海鮮。

剛打開電腦,看到又有甚麼食物出包。

 

我想先說結論,現在要看到哪種吃的東西不出包,這才是新聞不出包。

這個不是諷刺,而是現實生活。

 

我已經忘記到底是甚麼時候出現大規模的食品安全問題。

如果您要提醒我,N年前發生的多氯聯苯毒油事件,我可以選擇性的遺忘嗎?因為年深日久,已經成為上個世紀的受害者心中的夢魘。

而我們現在的夢魘呢?

不是廠商無良,因為無良已經是普遍現象;有良心的食品製造商,早就被你用新台幣強迫他製造的產品下架了。

你說加盟商或食品製造產業鍊下游的都是受害者,也是,但,消費者不就更倒楣,所以,我們的時代所強調的,不是誰比誰無良,而是誰比誰倒霉,因為你吃下肚的東西,哪有非黑心食品?

差別在於,你比我少吃一口,或我比你多吃五年,所以,我比你短命10年,也不足為奇。

 

話說回來,我們的食安元年,應該從哪裡起算呢?

我個人認為,應該從塑化劑引爆食品安全問題的那年起算。

因為塑化劑牽連甚廣,很多人認為,近年癌症激增,甚至少子化,都跟大家拼命服用塑化劑食品有關。

有沒有相關的醫學研究提出強有力的證明,我不是很確定,但,政治人物從那時候,開始將食安問題拉高到國安層級。

食安問題拉高到國安層級,好像很了不起,事實上,當時被稱為食安風暴的塑化劑問題,搞到去年,又來個食安海嘯級的毒油事件,你看看,食品安全的國安層級已經拉高到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的高度,還變成海嘯,結果,淹死多少長官或廠商?

現在應該是叫作食安麻木吧?

 

現在又回過頭來,喝個飲料還有DDT,吃個胃散也是工業原料,從昨天到今天的報紙頭版,還是圍繞著不同食品又出包。

你就可以知道,食安風暴弄不死人,食安海嘯淹不死人,這個國安層級的問題,從來就沒有出過總統府行政院。

 

我除了學柯P抓抓頭之外,我也不知道該說甚麼,因為我也不知道除了自己種菜養豬自己吃之外,還會吃到甚麼東西。

顯然大家已經麻木,或者說,就像海嘯捲過來,你不逃也是被淹死,逃還是被淹死,乾脆算了,就地得道昇天。

 

說到這裡,還是要忍不住罵罵政治人物。

有人在幾年前喊了633的口號,全台灣都在聽「九萬」,結果,我們也沒看到自摸,只看到柯P天邊都在摸自己的頭,也沒胡了,因為胡志強已經下台,只看到這幾年食品安全問題越滾越大,越滾越多,到現在全台灣最有權力的人,還是很關在總統府關心自己的體重。

好吧!不說跛鴨總統,就說執政黨,黨主席也對食安問題莫可奈何,因為權力只在黨內,出了黨部,只能當個市長,是否該表達一下關心,好像也沒有。

至於執政黨內有可能問鼎總統大位的幾位君,還在東扯西扯。

幾個已經表態參選的執政黨擬參選人還在那裡說東說西。

 

喔!還有在野黨嗎?

在野黨會關心這個嗎?

 

依我淺見,其實,選總統只是這幾個政治人物的終身大事,你選上了,也不會讓台灣民眾吃得安心。

你選不上,台灣民眾還是像豬吃東西一樣,管你有毒沒毒,照樣希哩呼嚕吃下肚。

 

我就不明白,沒有能力替民眾解決食品安全問題的執政黨或在野黨,有甚麼好在乎的這些人要不要選或選不選得上?

反正吃了這麼多毒物,要就早死,要就不死,我投票給你,我還是要吃這些毒物,我不投給你,我一樣吃這些毒物,你選上了,我照樣吃這些毒物過日子,你選不上,我也得吃這些毒物生活。

 

633的口號開始,我們可以發現,政治人物最關心的還是自己,至於支票會不會兌現,再說吧!

把食品安全的希望寄託在藍綠兩黨,真是太陽從西邊出來。

 

我的第一個結論是,我實在懶得管你甚麼兩岸政策,也懶得管你要推誰出來選,反正,選了投了,每天還是要吃這麼多東西慢性自殺。

勸你也不用聽甚麼毒物專家的說法,結論都是一樣,吃這個有毒,吃那個有毒,不吃就是餓死,吃了就是毒死。

第二個結論是,我也懶得再說甚麼,誰能讓我們吃得安心,就把票投給他,從以前到現在,一直覺得,這是一種政治上的龐氏騙局。

所以,我現在要去吃應該有毒的午餐了。

如果沒被毒死,我還會繼續寫部落格。

如果被毒死了,記得包個白包給我,我的遺願是成立食安基金會,讓我們的下一代吃得安心,如果我們沒被毒到還能有下一代的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2643729

 回應文章

~^^~
2015/12/13 21:33

對不起,我弄錯了。

請把5樓我的留言刪掉。謝謝。


~^^~
2015/12/11 23:31
格主請把我3樓的留言刪掉。謝謝。

愛、勇氣、希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3 04:46
民眾不接受商人的售價反映成本,只會投票給幫你關說、媚俗的政客,真正沒有包袱願意做事的人不會當選。

怪誰?怪自己吧。

把油電價格恢復由市場供需訂價,視為油電雙漲的自私民眾與政客,沒有資格要求食安,因為以你們心中不准合理反映成本的市價來銷售的良心廠商,只有倒閉一途。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5-05-06 00:39 回覆:
謝謝.

~^^~
2015/05/02 19:21

補充,前文承接4樓:

未來的國民教育裡,必須從小教導認識真正好食物的天然滋味、狀態、室溫保存變化(因為我買的牛番茄茄子放室溫一個月以上都不會壞),記住身體吃到安全好食物的反應,對比吃到問題食物時的身心靈警訊。讓孩子從小身上所有細胞都深刻記憶住安全純淨食物天然樸實的滋味及美妙滋養運作,日後自然就具有敏銳即時判斷食物的智慧,不易受蒙蔽。

每個人都該到食品原料化工行看看逛逛,了解那些慫恿我們慾望的色香味俱全食物,是怎麼像魔術般用化工原料輕易組合出來的。各級學校都要有這種玩魔術食物的認識課程,這樣,小孩不會再吵著要吃那些騙人嘴的東西,還能提醒被坐大慾望而昏頭嘴呆、被黑心毒到五臟六腑內外分泌及神經失調的大人。

未來只有較低等及無知的人,才會甘受商人及商業策略擺佈,毫不在意把錢和命,貢獻給奸商,坐大奸商的黑心圖利習氣。

食物文明的改革,必須從種子(非基改)、土地環境(環保)、種養(人道、不用禁藥)、保存(保鮮劑及鈷六十氾濫,吃不到真正新鮮及酵素)、製程(例1.黑糖加焦糖色素代表非經正常傳統製程,才會須要用色素假裝。例2.煮豆漿須長時加熱攪刮鍋底,不應用鋁鍋,易鋁中毒造成失智。例3.餐飲業廚房常為求方便,直接把塑膠袋塑膠碗裝盛食物長時放在熱蒸籠裡。例4.高級餐廳大都從備料就開始用微波爐處理食物。4.小吃店洗水槽直接洗拖把完又洗菜,而且是菜切碎後才泡進洗水槽。那不叫洗菜,而是泡水。使營養大量流失,農藥更滲入。)、人工添加物、運輸、銷售、品管良知、教育消費者採取能鼓勵促進良性食物文明的選擇及行為反應、認識食物營養對身心靈能的影響…。

如果政府能徹底教育民眾「食物是我們最好的藥,莫讓藥成為我們的食物」,我們上述整體相關每個環節勢必都會督促改進,人體自癒力免疫力更優良,醫療資源能大幅省下(讓大自然治病,醫生只是協助病人恢復自癒力),並捨棄舊路線,邁向人類醫療文明新紀元。社會更安定、安全、和諧。因為有安全純淨的食物滋養,人的身心靈能正常,所以失常失控衝突暴走糾紛就會消弭。

如果我們不作徹底的食物文明改革,未來隨時隨處都會易於遇到易失控的人。那是個像充滿精神病患的瘋狂世界。人心與生活將更加惶然躁動不安。每個人都易陷於受害者意識,易於躁鬱、憤怒、不滿。因為黑心食物以安全之姿,欺騙苦毒我們全身細胞,無法正常運作,內外分泌失調、神經系統錯亂,使我們整體代謝逐漸衰落,日積月累失守身心靈能的良能良知,終致身不由己的神智錯亂舞動,而不自覺不在意傷害他人和自己。我們的命被輕賤著,於是我們都也都習於輕賤別人的命。

請讓決心改革食物文明的良心,喚醒帶動改革各層面領域。這樣,危急即轉機。

為了避免整體崩落,所以我們要整體昇華。

如果不這樣,未來的世界,神佛都救不了。

何不問一問,隨機殺人者犯案前,飲食的情況?那些在路上突然暴走的人,車禍肇事者、聚眾襲警者、社運抗議滋事、駕駛飛機失事者、造成重大公安事件者,為民眾水裡來火裏去義勇殉身的打火者救難者、自殺者,施虐者、弒親者、他們事發前,或一直以來,都吃些什麼?

那些常被媒體捕捉到雙眼空洞無神貌似打瞌睡的政府官員,被當偷懶,故意公佈影像讓當事人漏氣,讓大家消遣調侃非議。但不!我覺得那一點都不好笑~因為在台灣,你我都曾有過類似經驗,不知吃了什麼,身體無法解毒,瞬間整個人失神,也搞不清自己究竟發生什麼事,歷經差點死掉的啞巴吃黃連般痛苦感覺。

昨天看到媒體播放馬總統之前也有被捕捉到的影像,雙眼完全空洞失了魂,瞳孔放大,整個人還硬撐住直挺挺的,那是他五臟六腑內外分泌全身正在努力代謝毒素,與死神奮戰拔河,為了不讓國人擔心,用盡意志力撐住。回朔我自身經歷,當我明白這影像所代表的真相時,我看了非常心痛!他們之前,吃了些甚麼?

我認為,人工食品添加物的危害,深深的被輕忽了。只有小心防範的人,才能保持神智清明,身心運作正常。但謹慎吃有機食物,過樸實生活的人,即使保全了自己的清明恬靜,但卻對於日益增多的狂亂者所造成的惱害,防不勝防。

我一向反對死刑的。但是因為看出輕忽食安所造成的危害是具有非常廣大邊際效應的,戕害國民、危及國安,所以,我認為泯滅良知的違反食品安全者,經查證屬實,所有財產必須沒收。並且一人犯罪,全部家屬連坐定罪為賤民非公民。不可投票、置產、不可開店設公司團體,不可婚嫁生育,不可兌獎,無言論自由。因為可預料人數龐大,必須專區管理,與正常社會永久隔離,只能住在沒人要住的高污染區域,禁用通訊設備,不供水電。無法上訴,不得享赦免減刑,理當被鄙視不受同情。罪有應得。

~後文待續~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5-05-02 21:05 回覆:
謝謝

暱稱~^^~
2015/04/29 23:53

未來在媒體報導中,看到猝死、突然暴斃的例子,會比以前更常見,且會有許多「注意力不集中」、「突然暴走失控」所引發的一些意外及糾紛~因為我們的整體「食物文明」出問題。使我們仍然唯物尚未進化的身體,來不及代謝解毒。

這是一個極為龐大的議題,情況錯綜複雜。若真有心要討論追究改善,那牽涉層面極廣。

這是共業。

誰教我們具有如此低等易被蒙蔽欺騙的感官、渴望人家哄騙、需要別人極盡討好滿足慾望、貪便宜、愛殺價討自我優越感、愛佔盡優勢好處、又不肯給老實用心的人普遍享有應有的公平對待豐盛報償、要馬好又要馬不吃草、逼屬下拼命交出逐月攀高盈利成績,於是有人圖功利只好不計良心旋緊成本控管,不在乎把別人的命給拼掉…,貪功德、這邊苛扣謀殺天良黑心牟利賺的,那邊熱忱行善捐獻種福田作法事消業障期鬼神上師庇祐運財…,惡待外勞外配,乃至於整個社會養成理所當然壓榨人的壞習氣不自覺,不在意讓身邊為自己打拼的有緣人深陷生存焦慮感的逼迫啃噬,因而對台灣人心生怨怒、陽奉陰違、不珍惜台灣人命…。

若非大家都這樣~要物美又要價廉,每人都想當贏家、只求表面活得風光、實際敗德卻仍自我感覺良好,自欺欺人不以為意~我們不會共同造就出整體病態食物文明,且被騙多年還不自知。

所以除了生氣、不安、疑慮、責難、無力絕望感,我們更須要全體每人向自己的內在深深懺悔。我們的身(行為)口(言語)意(思想念頭)共同造就整個大環境生態。

不要只怪政府。也不要只怪罪現任政府,負面責怪任何人在此刻開始都應停止,因為那無助於爭取美好向上的正確將來,只會使相關者為自我防衛,而更退縮緊張更忙於爭辯遮掩。較有擔當且勇於揭露公布事實者,不應成為眾人被驚愕喚醒後,迷失在表象、發洩悲憤情緒的代罪羔羊。

大家應該感謝他們硬著頭皮、吃力不討好的不斷付出努力,若非現任政府比過去執政者更勇於面對食安問題,我們至今還活在自我陶醉的假象中。 請給為食安努力的人掌聲及鼓勵,支持他們更有力量往對的方向奮進,並給予良性協助。

或許讓台灣人領悟到正深陷整體食安危機環境的殘酷事實,能深深刺激並喚醒台灣人,促使整體靈性成長大幅躍進提昇,甚至轉化到另一截然不同風光的象限。

「現代食物文明」對人類及社會危害的問題,是全球性的(但是不夠細心審慎生活的人無法發現)。若台灣能痛定思痛從人心人性價值體系改革,或許能在此議題上成為帶領國際化解相關危機的領頭羊,並藉此翻轉國際形象及地位。 這是我對「正逐漸深陷食安恐慌危機的台灣」,所寄予的厚望。

==

此外,我反對食品相關業者進入「與守護食安相關的政府任一建置單位」。

我要提醒大家,莫忘頂新當初即如此,才能更求其之便,深諳政府把關門道標準及能力漏洞,所以符合檢驗標準,並料準政府無力找出檢驗項目外的有害成分。

另一方面弔詭的是,若民眾有任何食安發現疑惑,第一個會先告知守護食安的單位留意,在單位裡的食品業者易最快把握資訊傳給公司內部即時調整配方,防範查緝,化解風險,使自身更迅速妥善因應。或當政府把關能力提升、檢驗項目增加,他也會深知這外界不易於掂準的標準,協助該公司於實驗室儘速調整配方,作出既討好民眾口感喜好、迎合消費習慣,又省原料成本,並完全符合法規、絕不可能被發現有問題的製程或人工添加。

像這樣的話,任政府花再多經費預算去擴充檢驗設備,再拼命周全提升檢驗能力,即使與時俱進,也仍永遠無法查明這種公司的商品真相。

政府與全民都應明智認知:通過實驗室一再測試,而被精心生產的符合法規的食物,不見得就安全無虞,被隱匿不見於台面的事實,對人體身心靈能整體健康仍有風險傷害存在。

延攬食品企業高層擔任守護食安者,這樣會害大家置身於永遠不知事實真相的風險,並傻予該公司高度信任擁護及社會評價。

我們必須謹慎防止給予如此玩兩面手法的機會。

大家都天真以為「自備實驗室」是證明企業善盡自主管理的好事,若真的只是這樣單純功能,那何不稱之為「自備檢驗室」?

媒體真該好好訪問待過企業自備實驗室的人,養那麼多人才領高薪,成天玩什麼實驗?

老老實實本分生產的東西,哪裡會需要什麼複雜的實驗室呢?

請換個角度想:越是有自備實驗室的企業,所生產的食物產品,我們越是不應大意。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5-05-02 21:05 回覆:
謝謝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23:23
在台灣,會有高官及衛福部罩著~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5-05-02 21:05 回覆:
謝謝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17:24
在美國,它會罰你到怕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5-05-02 21:05 回覆:
了解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15:16
華人到了不強調儒家文化的美國,大概不敢靈活變通地在食物裡添加不敢公開的料,
為何獨獨在兩岸掛著儒家羊頭之處,這麼義無反顧,前仆後繼,勇往直前?



各位想過為什麼嗎?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5-05-02 21:06 回覆:
請恕我愚笨,我真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