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丟鞋也能丟出一片天
2013/11/07 19:04:29瀏覽1181|回應3|推薦17

首先,要感謝網友Marvin的強力關注與大力捧場。

有關「丟鞋」這兩個字,我相信應該是敏感詞。
畢竟,太多人相信,今天丟鞋子,明天丟炸彈,談丟鞋很沉重。
先說好,今天不談政治,因為我不是可愛得體的黃小鴨。

不過,看到幾天前,有人討論「丟鞋」這兩個字,我還是忍不住要說說話。
最早有人認為,今天丟鞋子,也丟不出美好的明天。
中時電子報2013年11月5日就報導,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GEAT)理事長、實踐大學講座教授陳超明昨表示,大學生再怎麼丟鞋也丟不出40K(4萬元)、50K(5萬元)的月薪。

我也相信他的意見,但隱藏在這些談話的背後,重點是,教英文的教授希望大家好好學英文,不過,我還是感到有點奇怪,因為,我們不是很早就與國際接軌了,也很早就從小學開始學英文,怎麼到現在還在鼓勵大家好好學英文,難不成要從托兒所開始學英文?
或者是,從小好好學英文,長大就不會丟鞋子?
我在想另一個更深奧的問題,記得從很久以前,民進黨還在執政的時候,很多人出來鼓吹要學文言文,這時候怎麼突然人間蒸發了?
假如這些人也出來開會登高一呼:「大學生學好文言文,多背古文,不用怕月薪22K,更不會丟鞋子。」那麼世界多麼美好啊!

如果經濟學家也跟著開會說:「今天不丟鞋子,經濟成長率一定保得住2%。」最好舊鞋子丟掉以後不買鞋打赤腳,不丟掉舊鞋子,怎麼買新鞋刺激消費,沒消費,經濟成長率哪裡來?

 如果廠商也跟著說:「今天大家不丟鞋子,我們保證不做黑心油。」
世界不就更美好了!

現在是民眾吃不飽吃得不安心,誰還有空管你學英文,誰管以後會出現甚麼人才斷層,起碼要有飯吃,長力氣才有能耐學英文吧!

事實上,從小布希在中東被丟鞋子之後,世界各國元首心中隱隱會覺得:「如果沒被人用兩隻鞋子扔,就稱不上大國」,就像這次美國被爆料對德國等盟國監聽,台灣如果沒躋身被監聽之列,感覺也是很沒面子。
所以,被丟鞋子和被監聽這些事情也不好對人說,但,有被丟鞋子和被監聽,總是被國際世界認同的方式,不然,光靠全民瘋英語,你要念英文念到甚麼時候才會變成世界之光?

你說這難道不是,「丟鞋也能丟出一片天」嗎?
非也非也,應該說,被丟鞋才能出頭天,你想想,你是無名小卒,誰要朝你丟鞋,你要是小國元首,誰要朝你丟鞋?
唯一可惜的是,台灣人丟鞋的功夫三流,起碼要向伊拉克人丟鞋,連丟兩隻,還讓小布希能像駭客任務一樣閃鞋子,這才有看頭,不然每次丟鞋丟到挖地瓜,只是會讓台灣人像「東亞病夫」。
想想看,鞋子丟不遠,英文又學不好,薪水只有22K,這樣台灣人很魯蛇,像我這種窮到連鞋子都沒得丟的,更是魯蛇中的魯蛇,台灣的魯蛇之王,多丟人啊!

是的!丟鞋只是拾人牙慧,學了伊拉克記者的老招,即便你丟藍白拖,只是多了點台灣味。
除非你能像金庸小說筆下的周伯通,兩雙臭鞋都出去還能飛回來,又能閃避警方的攔鞋網,哇咧,要練到這種程度,台灣也不用買飛彈作導彈了,人人丟出一雙鞋,一身鐵膽保衛大台灣,多威啊!

既然你沒練到這種功夫,那麼你得好好學學人家瑞典人丟蛋糕(請看文末的新聞),多有頒發諾貝爾獎和平獎的國家的天朝風範!
只是丟蛋糕好像在幫忙慶生,我也很容易被罵,吃都吃不飽了,哪來的錢買蛋糕?

就像那位學者說得很好,鞋子再怎麼丟也不會讓你丟出月薪50K的一天,所以,還是乖乖去學英文!
如果你問我學英文要做甚麼?
我猜,應該是要去國外當台勞?英文不好,怎麼當台勞?難不成是請你出國去丟鞋子,丟出150KM的時速,被MLB的球探挖掘。
不過,要是有能力把鞋子丟到150公里的時速,早就出國了,何必留在台灣丟鞋子?
所以,丟鞋子丟不出美好的社會,說得是沒錯,但是,忽略如果大家都忙著賺一個月50K的月薪,誰還有空去丟鞋子?
如果大家都忙著賺錢,剩下的力氣早就拿去出國度假了,誰還陪你上街遊行抗議示威丟鞋子?
我只能說,與其把時間花在批評人家丟鞋子,教授還是先回去關心學生,當老闆的還是回去照顧員工,大家生活穩定了,才能買蛋糕去丟人。

話說回來,台灣人的創意從丟鞋子抗議這件事來看,一直學伊拉克人也不是辦法,人家瑞典都研發出砸蛋糕向政治人物抗議的招數了,我們台灣如果再不研發新技術的話,以後也許只能退回古代用投石車「丟人」了吧?

要是抗議民眾開始丟人啊!那不知道警察現在的攔鞋網有沒有辦法攔得住?
話再說回去,丟鞋丟不出40K薪水,如果能研發出把鞋子丟得更好的創意,也許可以丟出50K以上的薪水吧!

至少,台灣人丟鞋丟到被國際認證,也算是一個台灣之光,又丟出一片天了!

----------------------我叫分隔線

不一定要丟鞋 瑞典政治人被砸蛋糕
2013年11月06日06:50
【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瑞典34歲民主黨領袖阿克松(Jimmie Akesson)昨日在斯德哥爾摩舉辦新書簽名會,但現場卻遭到一名反對者用蛋糕襲擊,阿克松當場「中鏢」。
警方表示,阿克松正在進行簽名時,突然有一名女子靠近,隨後就往阿克松的臉上丟蛋糕。女子當場遭到警方逮捕,而阿克松在警衛護送下離開現場,簽名會也因此中斷。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9379993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丟天子
2015/05/03 00:03

這位, 本來是要丟出個天子.

不打自招:

現出原型, 不知為何? 不能成為下一個: 甘迺迪, 克林頓!

可惜!





鴨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00:16
丟鞋,用廣東話念念看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3-11-08 07:30 回覆:
不好意思,我不會念。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00:00
丟人吧!?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3-11-08 07:30 回覆:
人的質量很大,要用投石器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