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他馬王鬥到幾時休
2013/09/11 19:04:11瀏覽1575|回應7|推薦10

最近媒體最熱的新聞是「政爭九月天」的王馬鬥,好戲連台,全天候不下檔,看到你不膩也會膩,膩了怎麼辦?
看有沒有人要講講外星人吧?我也不是很確定。

關於這個案子,我還是有些想法的。
如果要從眼前說,我不是很想管馬總統主席,我只是很佩服王金平。
沒想到還這麼多人去接機送暖,不論黨內黨外,全然無懼於,被特偵組盯上,被總統痛批,被主席圍剿,因此,這個現象的背後有幾種可能的原因:
一、 老王有倚天劍或屠龍刀,可以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只是管不了馬英九。
二、 因為是立院龍頭,還有能力喬事情,大家多少要賣面子給他。
三、 還是老王的政治實力太驚人,大家還多少會給他面子。
四、 做人成功,鄉親同僚情義相挺
個人認為,第四點很有可能,不過,說說就算。

其實,處理王金平,無非只是媽宗痛為了明年的七合一選舉,能夠好看一點。如果,七合一這種超級選舉都靠王金平這些跟地方人士很熟的人在輔選,選上一堆都不是媽宗痛的子弟兵或同盟戰友,媽宗痛剩下三年鐵定變跛馬總統。
為了自己的將來,先弄一下王金平,自己也比較不會跛鴨,陳阿扁第二任變跛鴨的殷鑑不遠。
所以,今天藉機弄王金平下台,這無非就是劉邦找韓信到長安吃飯的那套戲法,將韓信打為淮陰侯,最後弄死在鐘室。
王金平只是不分區立委,黨主席要弄他,當然比弄韓信方便多了

當然,很多人會從馬王鬥爭的角度去看這件事,確實如此,把王金平拉下台,最大的受益者,並不是傳說中可以接班的吳公敦義,因為,現在說接班還太早,畢竟,三年中間有太多太多太多的機會可以發生太多事情讓吳公敦義出來舌戰群儒。
所以,從禪讓政治的角度,要替儲君吳公敦義鋪好路送他上馬,言之過早。

如果說,是因為當年選國民黨主席時候結下樑子,當然,你自認為跟媽宗痛小時候同穿一條褲子長大非常了解他的個性,認為媽宗痛睚眦必報,這種推論只能證明你他馬兩個人太熟,熟到讓你忘記你自己是誰,不知道在說些甚麼

如果說,這叫政治鬥爭,要搞垮政敵。最好,接王金平的人有能耐讓立委諸公多少願意被僑得動,後面的核四公投案,最好不要搞到國民黨灰頭土臉,執政敗筆多添一樁。
不過,弄掉王金平,貫徹黨(主席)意志,的確能讓很多法案強渡關山,媽宗痛也不會被立法權弄到變跛鴨。
當然,送一頂不清廉的帽子,而且還是幫敵對政黨喬事情的帽子,這樣揮淚斬馬謖,是比較順理成章。

那麼,這頂關說的帽子究竟能不能扣,其實,不太好扣,問題在於,諸多監聽得到證據都可以指摘王金平關說,不過,要真正清廉到底,不是用清黨的方式把王金平清出去倒掉。
正確的姿勢就是,要順勢將引誘王金平關說的那個綠營人士也一起送辦,不然,只有關說者被定罪,結果,請王金平關說的人沒罪,這種關說的姿勢,不是很詭異嗎?就像如果老王的關說有這麼強的後座力,南益世大事化小的判決不也很有意思嗎?

回過頭想想,當年媽宗痛也是因為幾張有問題的發票,也被搞成台灣個人政治前途最恥辱的一天,結果呢?他說:「用選票還他清白」。台灣不是有七百多萬人還他清白,還讓他當上不貪汙且最清廉但是民調滿意度最低的總統。

所以,媽宗痛弄王金平,也沒甚麼政爭,也不是甚麼宮廷政治,只是請他下來,可以讓不願意繼續支持媽宗痛的地方人士,少一點政治資源。
畢竟,媽宗痛已經不像當年,走到哪裡都有候選人搶著要在他的光環下參選,還會成為當地的票房毒藥,甚至被認為是幫綠營作票,助綠營反攻來個政權再再輪替。

搞政治的重點無非就是利益分配最大化,說穿了也不值錢,因此,不用太認真去評論王馬鬥,還是轉台看寶傑講外星人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8437879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後炮
2015/05/02 23:50

現在回頭看:

九合一大輸, 也許與這關說案的結果, 息息相關!





黃石公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07:28

馬英九任期只剩短短2年餘.以他不沾鍋的個性.下台後也決不會再干涉任何政治議題.就私人利益而言.此時與其鬥垮王金平不如少樹立一個敵人為上策.但若是國會議長干涉司法被視為合法.未來關說勢將大行其道.國家的前途也就此斷送了.

或曰此舉將危及未來選舉.但須知司法獨立不容懷疑.尤其是身為立法機關的國會議長更應避開瓜田李下之嫌.此事關係深遠.絕不能因為考量政黨利益而輕縱違法.這就是政客與政治家的分野.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3:59

我想到前朝公主:「你們誰沒拿過我爸的錢!」

老王在飛機上應該也把清單組織好了:「你們誰沒讓我喬過官司!」

敢追殺?每一隻握刀的手,早就沾滿了屎尿。

(一樓老丐大哥的回覆簡直金聲玉振啊)


巾幗橫空山河氣壯,拭劍鳴鼓躍馬疆場,蕩寇興國道阻且長,惟我同袍銳意昂揚。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20:15
"關說"一事,"勇伯"都說OK了,還東拉西扯那麼多個可能幹嘛! 那就依你,馬上轉看吳寶傑談外星人! 此文也就順便丟了吧!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3-09-11 20:43 回覆:
所以,老伯,你也別回覆了,去看外星人吧!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9:43

因為王金平待民進黨不薄,讓民進黨在立法院成為強勢少數黨,所以現在民進黨如喪考妣傾全黨之力在救王金平,其實王金平老早就不是國民黨徒了,他只是吃碗裡洗碗外而已,就跟當年的李登輝一樣!!民進黨還可以一方面做人情給王金平,一方面激化國民黨分裂!!

 


水塔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9:36

這個好 ...... 媽宗痛 + 民調最低但最清廉不貪污的總統

諧音是我聽過看過最精彩傳神的 .... 給你按個讚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快人心!
2013/09/11 19:15

這好像兩件事:

  1. 國民革命成功
  2. 光復臺灣

大家都在慶祝. 卻有兩批人不高興:

  1. 滿清的宦官
  2. 日本的走狗!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3-09-11 19:22 回覆:

比喻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