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漁船又遭菲國扣押事件之淺見
2013/09/06 09:57:05瀏覽635|回應1|推薦8

對於新聞事件,我一向是後知後覺,就像昨天新聞大篇幅報導的「漁船再遭菲國扣押事件」。
我到今天才發現,仔細看原來是恆春一艘膠筏蔡田號,在菲國的雅米島附近,遭到菲國扣押,遭到扣押的只有船長蔡波一個人。
不能因為這次只有一個船長被扣押, 所以,台灣當局就裝聾作啞,如此一來,台灣當局的顏面何在?

個人以為,先有屏東廣大興號事件在前,如今又有蔡田號事件,顯見菲國欺我無人久矣,要恢復台灣當局的尊嚴,就像先總統  蔣公所說的:「要先安外,必先『嚷』內」。
因此,個人認為不先檢討幾個官員或部會,菲國不會膽戰心驚,簡單的說,古代要派出正義之師以前,必須先砍幾個官員祭旗,才能戰不「剩」。
所以,在這裡先推派幾個應該深自檢討的部會官員。

第一名,絕對不是媽宗痛,因為,他在開始管內政,不管外交。
證據在於,跑到中美洲敦睦邦誼,在國外發表「台灣電價真便宜」宣言,發動十月沒有辛亥革命,只有電價調漲的國策,這也是很典型在扁政府時期常見的「內銷出口轉外銷」國策。
由此足見,媽宗痛管內政不管外交,所以,媽宗痛不應該為膠筏引起的外交問題負責。

那麼,點名第一個祭旗的應該是誰呢?
想當然爾,就是副總統吳敦義。
因為,副總統  吳公敦義曾說過:「中華白海豚在台中港那段都會避過,何以在彰化就不能轉彎?」
既然海豚會轉彎,為何台灣恆春的小膠筏怎會不知道「轉彎」這種東西?
如果說,龍蝦這種東西不像海豚會轉彎,快到菲律賓就回過頭給漁民捕撈,那,膠筏怎麼不會像海豚一樣轉彎?
這分明就是陷吳公敦義於不義!
所以,吳公敦義還是委屈一點,幫媽宗痛扛一下吧!反正,你三年後也是要出來選總統,此時不扛,更待何時?

第二個應該點名負責的部會叫「外交部」。
且不論廣大興事件有沒有讓外交部學到甚麼教訓,不過,就副總統  吳公敦義先前在「沒有金孫,只有外孫」事件的說法::「你們問外交部,我怎麼會知道,一定是宣導不夠嘛。」
外交部還是乖乖的扛起來吞下去吧!
當時,外交部要是勇於任事,幫長官說句:「金孫是陳水扁他家的,吳公敦義他家只有外孫。」做人這麼成功,吳公敦義一定會把這次的蔡田號事件撇到國防部頭上。

那現在外交部該怎麼辦?
很簡單,就像吳公敦義指示的最高指導原則:「假如外交部把這種高效率的服務,提供給我們全體有急需的國人,那大家沒有話講嘛!」
趕快發動各級外交部公務員到提款機領錢,看菲律賓要多少錢,就匯過去指定帳戶贖人,先把人弄回來再請請款嘛!
這樣才符合吳公敦義說的,提供「高效率的服務」給「全體有急需的國人」,你說這樣會搞「大家會有話講」嗎
看到我的部落格,還不打開隱藏版的外交部九又四分之四櫃檯去贖人?
附註:外交部九又四分之三櫃台在桃園機場。

作為第三個應該負責的部會,就是「國防部」。
你會覺得,我是不是又在瞎搞?
護漁不是海巡署的責任嗎?
從理論上來說,再從政治責任來說,海巡署應該要扛這次的大便,不過,菲律賓欺我無人久矣,你看上次在釣魚台海域,海巡署英勇的拿水槍射日本船,結果,那幾把水槍像「少年噴過山,老來滴腳盤」,根本嚇唬不了日本人,
海巡署那幾艘小船架個小槍扛不了大砲,根本嚇不了菲律賓人。
所以,國防部不在這時候出頭,更待何時?

我的結論很簡單:既然媽宗痛已經開始管起內政,吳公敦義為了大位著想,稍微管管外交吧!
就像為了「只有外孫」管起外交部,讓外交部終於動起來宣導隱藏版的便民服務,為何不能推己及人的把這些「苦民所苦」,推動到蔡田號?
話說回來,我想補充一下,如果吳公敦義方便,下班以後,到屏東以南,教一下黑鮪魚或龍蝦、旗魚等等動物如何轉彎,只要看到台菲交界的海域就轉彎回頭,便利漁民捕撈,也減少影響台菲之間的邦交。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8353994

 回應文章

gray-are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淺見? 真的是淺見.
2013/09/12 01:14

漁船, 一個人的膠筏. 怎麼去的? 第一次去?

膠筏淺海? 深海? 被扣押.

 

永遠都是淺見? 多想一點點吧.

處理和放下之間要學習回味一下吧!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3-09-25 09:17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