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那一天起。( 外加UDN拉手手:兩個寶貝。)
2020/09/09 16:49:17瀏覽2141|回應14|推薦55

2009. 05.08。這一天, 改變了我的生命。

這要從一位屬靈姊妹的陪伴說起。

這一天, 也是我加入UDN的日子。之所以加入,也是因為要閱讀她的文章與回覆,壓根沒有想要成為「作家」。從我與她的「悄悄話」互動開始, 我的心思意念漸漸開始改變, 進而成為習慣, 再成為性格, 這是當時的我所不知道的。

現在回頭看,比較當年的文字敘述, 除了覺得那時的我很吵, 問題很多之外, 如今的文字表達變得具體許多。在生活中的人際關係, 以前我會逃避衝突避免溝通, 現在則面對衝突, 冷靜溝通。我想, 這不是靠著自我的訓練, 也不是靠著那位姊妹,而是主耶穌在我裡面的「復活生命」, 漸漸產生的巨大改變。

年幼時, 我就不是一個喜歡閱讀的孩子, 直到成年前都是如此。

因此, 我的文字敘訴能力是不足的, 但我的想像能力是發達的, 我可以天馬行空的創想一整天, 再以實際的行動, 加上樂觀的勇氣去實踐那些讓我感到有使命感, 我認為極重要的事。

想像一個人進入陌生環境, 學習新東西, 或要到達一個目的地, 最聰明快速安全的方法, 就是找教練。

基督徒, 也應該是如此。若要走對路, 做對事, 說對話, 吃對靈糧, 活出討主喜悅的生命樣式, 基督徒也需要有一個屬靈的長者帶領。

我自認不是聰明的人, 但對於我所看重的事, 我是一點都不馬虎; 我會全力以赴, 並且大都成果非凡。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歷過與所交的新朋友有相見恨晚之感。

主耶穌在聖經中稱我們為朋友, 我與主的相識, 可以說就是相見恨晚, 我常常遺憾自己認識主太晚, 所以, 失去太多, 得到太少。 

回首來時路, 我想要感謝上帝, 當年差派了一位對祂忠心敬虔的姊妹在我身旁, 透過文字裝備我, 激勵我。

接下來的分享系列我訂為「門徒系列」, 這是我與她長達十一年多的文字互動。一來一往的文字中, 我們有勸勉, 有扶持, 有相愛, 我們一起笑, 也一起哭。由於我們都是屬於認真跟隨基督的先後門徒, 所有的對話, 多是將生活中遇見的事, 繞著真理(聖經)一問一答, 彼此敞開分享, 因此, 我訂此系列為「基督徒專區」。

雖然稱為「專區」, 也歡迎好奇的「非基督徒」來閱讀與回應。對話中除了涉及隱私省略, 其他部分都是完全敞開。 

下面這句話是我跟隨主多年後的一個領受:

世界想盡辦法要我們相信,如果在婚姻,教養兒女,事業前途,或娛樂享受上,採用世界的道德標準,我們會找到完全的滿足。如果我們相信這些話, 就永遠不會經歷到上帝原要賜給我們的福分。 

上帝從來就不是我生活中的調味料, 可多可少, 可有可無, 祂是我的全部。

最後, 受邀Siena和愛馬的UDN手拉手題目: 兩個寶貝。我的兩個寶貝是一本聖經和一本相簿。

回顧我的一生到現在, 花最多時間的「人」, 看相簿就知道; 花最多時間的「物」, 看破舊的聖經就知道。其實, 我到哪裡都會帶著聖經, 因為聖經就是我的生命指南; 還有, 若家中失火, 我只能搶救一樣東西, 那麼相簿是我唯一搶救的。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2 10:48

長達11年的文字互動,想想那是多麼難能可貴呀

相信內容一定精彩萬分,令人期待

更希望透過那扇窗,能領略您倆的智慧與上帝的恩典...崇拜

「對於我所看重的事,我是一點都不馬虎」..

沒錯,從您給我的文章回應,我深深感受到您對自己文字認真的態度

除此之外,還有您的想像力、行動力與使命感...在在都是我需要向您學習的地方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0-06 11:37 回覆:
人的一生短短幾十年,特別是在沒認識基督之前,我個人覺得是空洞無意義的。

十一年前,若不是神差派人在UDN這裡分享救恩的信息,我實在不敢想如今的我是一個怎樣的基督徒? 也許仍是軟弱無力的一個,或是抱怨教會的一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0-06 11:55 回覆:
在UDN十一年,回顧過去花在視力,時間,心思的文章分享有各式各樣,但留下來的,值得溫故知新的實在少之又少。

這就是茫然的人生歲月,我們到底知道甚麼是重要的,甚麼是不重要?

聖經教會我許多跟生命,智慧相關的重要議題,值得我們一讀再讀,這些都會留下來,不只對自己有益,還可以讓尋求生命意義的人們,得到標準且無法撼動的答案。

歡迎茉子伊來定期閱讀,相信感性與理性兼具的妳,一定會得到妳在尋找的一些東西。

願上帝賜福予妳與妳的家人。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3 11:54

謝謝新天新地拉我的手

看到你的題目,我以爲還有另一個手拉手的題目叫 “從那天起” 耶, 呵呵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9-24 10:20 回覆:
謝謝悅己在百忙中,撥冗參加拉手。

我這是有樣學樣,學愛馬的。兼顧貼文與拉手,一兼兩顧啦!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07:24

2009年5月8日,新天新地能在UDN找到陪伴你成長的屬靈同伴,真是太難得了,感謝主的帶領!

一本像本和聖經,真是寶貝!!

我把所有重要照片都轉成電子版了,包括以前的古老照片,否則還真不知道該選那本像本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9-20 08:34 回覆:
是的,我們所信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並不是有口不能說,有腳不能走的神。當我們竭力的想跟隨祂,環境,人事物,都無法擋住神要施行恩典給凡是要跟隨祂的人,有時還會成為神的效力所在。因為,萬物萬事都是祂所造,為祂的計畫效力。

邀請悅己手拉手,主題:假如要輕裝上路只能帶兩樣東西,悅己要帶哪兩樣。( 一定有愛鳳)發起活動是Siena,愛馬拉我的手,我拉來這裡回應格友的手。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09/12 15:42

天地姐妹,妳的二寶,一本聖經,一本相簿

我相信妳一定存活下來,相簿給妳力量,聖經給妳信心

因 主與妳同在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9-12 20:33 回覆:
邀請安納妹妹手拉手。

主題:輕裝上路,若只能帶兩樣寶貝,安納會帶哪兩樣?

由於安納住法國很遠,感謝我的主,目前還沒有人拉到安納的手,盼望,我有此榮幸拉到法國安納妹妹的手喔~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23:21

生活中有主同行    是幸福的

問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9-12 07:06 回覆:
「幸福」是近幾年來人們尋找的名詞,然而,拯救人的福音,所得著的是穩妥的「平安與喜樂」。

幸福必須人地事物配合,也就不是操之在己,而是自己以外的變數... ,平安與喜樂,也不是操之在己,而是從上帝來。只要我們專心追求,祂就必看顧保守凡是敬畏與尋求祂的人。這是聖經說的,不是我,也不是專家說的。時代會變,理論會變,唯獨聖經的話( 神的話) ,幾千年來,永恆不變。

不知大家要尋找短暫的「幸福感」,還是永遠的「平安與喜樂」?!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14:08

大家的拉手文都很精彩,不一定是帶有型的東西陪自己度過隔離時光,反而是審視内心世界,又多了解自己也多瞭解別人一些,真的挺好的!

我看到當初來拉新天新地手手的姐妹,她如何開啓妳的信仰與udn歲月,進而改變人生。她可是妳的寶

無論到那裏都帶著信仰與家人的愛,這麽強大的能量一定可以伴妳度過任何時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9-11 20:32 回覆:
是啊!我很感恩,有姊妹一路陪伴我,走過那段信仰的摸索期與黑暗谷。我們的個性是天差地,年齡也差許多,在網海中可以因著信仰,彼此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分享,若不是因著從主耶穌而來的愛與教導,哪有甚麼美國時間跟我窮耗?

如今,我在對方允許下,樂意公佈這樣的對談,讓有需要的人,可以打開另一扇窗,看人事地物。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11:15

謝謝姊姊回覆。
其實看葉子我就猜是否木瓜?

好棒噢!種在屋內嗎?成熟了味道如何?得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9-11 12:10 回覆:
彥琳看葉子知道是木瓜好冰雪聰明。但,以為木瓜可以種室內,那就有點.....!哈哈哈,木瓜應該不能種室內吧?

妳看到的小小木瓜就是現在的樣子,我還擔心現在已九月中,不曉得來不來的及長大報效我的五臟肺腑,因為,木瓜是夏季水果。台灣有很多人種木瓜,吃完的木瓜仔仔就可以種在土裡等長大。木瓜台灣賣的很便宜,兩顆好大的才NTD50元。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07:21

靠主重生復活,多美好的生命見證!崇拜

請問樹上長的綠果子是什麼?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9-11 07:38 回覆:
彥琳,那是木瓜啦!是母的喔~ 聽說若是公的就開花後,無法結果。

歡迎彥琳妹妹篇篇都來,不要錯過喔~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00:26

謝謝親愛的新天新地好姊妹!

很感激也很榮幸受到您熱情邀情:拉 手「熟」

但是目前我無法參加呢,非常抱歉喔,以後若有機會,一定跟著您跑!親你一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9-11 07:39 回覆:
了解。

願神堅立妳手上的工作,手上的工作蒙主堅立。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0 21:55
有主同行,美好無比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9-11 07:36 回覆:
是的,但願我們渴慕神的同在,嘗盡主恩的滋味,勝過那五穀,新酒。

歡迎蜂鳥姐妹,有時間篇篇都能來參與喔!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9-11 10:17 回覆:
邀請蜂鳥加入拉拉手活動,主題:兩個寶貝。輕裝起行,若要帶最重要的兩樣寶貝是哪兩樣。發起人是Siena~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