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有人在基督裡之(三)他們是誰?
2019/02/05 22:24:37瀏覽2476|回應7|推薦47

在更生團契的兩個小時晨更中, 我經常感覺到聖靈的同在與掌管。

特別是看見更生弟兄們帶著淚水與掙扎的生命敘述, 和牧者們在基督裡的提醒, 對於如何與罪劃清界線與神話語的警告。

2018/05/21-05/23是我第一次參加更生團契全國志工, 同工的三天兩夜屏東退休會。

活動中除了對各區會事工有更進一步的瞭解與代禱外, 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當屬屏東監獄那場豔陽下的「優人神鼓」。優人神鼓的擊鼓表演我不是第一次觀賞, 雖說此趟監獄之行受到監獄長官禮遇是難得之榮幸, 但這都無法與聖靈在我們心中的激動相比。

當日, 我們兩百多位弟兄姊妹排著隊, 整齊的等候「入獄」。眾人的腳步停在一個大花園的空地上。這時, 我看見好幾位勇猛威武的受刑人, 手握著擊鼓棍棒, 正目視等候我們全員到齊。

很快的, 我們安靜下來, 開始定睛注視眼前這幾位年輕的受刑人。

他們全身刺青, 面容鐵青毫無表情; 皮膚在豔陽的照射下, 顯得格外蒼白。

台上的「他們」與台下的「我們」形成強烈的對比; 像是「冷漠」vs.「熱情」。

這原是一場令人期待的迎賓饗宴, 卻成為我個人的「淚流滿面」; 震耳欲聾咚咚鼓聲, 早已被激動的淚水淹沒。他們是誰? 他們是誰? 他們是我鄰家的孩子? 還是我朋友的孩子? 還是我......的孩子? 他們是誰? 他們到底是誰? 他們到底跟我有甚麼關係?

馬太福音25:36耶穌這樣說:「 我在監裡, 你們來看我。」

我終於明白, 這句掛在更生團契大門上的經文精義了。

馬 太 福 音 25:35-40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CUV)

35 因 為 我 餓 了 , 你 們 給 我 吃 , 渴 了 , 你 們 給 我 喝 ; 我 作 客 旅 , 你 們 留 我 住 ;

36 我 赤 身 露 體 , 你 們 給 我 穿 ; 我 病 了 、 你 們 看 顧 我 ; 我 在 監 裡 , 你 們 來 看 我 。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5 19:11
前幾天和妹妹談到一位我在網上看到的yiww有恩賜的牧師
她說那位牧師原本是受刑人
後來在在更生團契認識輔導他的姐妹
那個姐妹非常鼓勵他
兩人後來結婚
他改邪歸正,還到美國留學拿到博士學問
後來成為牧師

妹妹舉了好幾個這樣的例子
神的作為真的很奇妙!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3-31 16:32 回覆:
沒錯,我們現在基隆更生團契區會的監所牧師(十多年前的新北市府的土地賄賂官司),就是與他當年服刑時的通信志工姊妹結婚。

我沒有當通信志工,我只負責聖經函授課程的作業批改,我也不留我的姓名。

我的字體很大,他們或許不知我的性別。哈哈。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5 19:00

我想到一首詩歌,大概的歌詞是「….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 因我見你裡面,有王的榮美」,這些年輕人雖然犯錯,但姊妹卻看到他們有王的榮美,並以基督的心為心,為他們流淚。妳的心疼,天父知道,妳的真心,相信受刑人早晚會感受得到。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3-31 16:23 回覆:
FE姊妹說中了我的心。

那一刻,我似乎領受了天父上帝為什麼會為了人類,將自己的獨生愛子耶穌的命獻上,拯救無法自救,只能沉淪的人類。

簡單說,因著主捨命的福音連結,我可以對一個受苦的陌生人哀哭,這位陌生人就好像我的骨肉至親,因著基督。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2/16 14:21

生長的環境如家庭、同儕、社會---,對人一生有關鍵的影響。

有些青少年因環境而誤入歧途甚至身敗名裂。

若在關鍵時間有人適時拉一把,相信命運會大不同。

同樣的,更生人遺憾已造成,若有人再適時給他們改過機會,

相信人生也會因此改觀。

我們都能還算順利平安無大過錯的至今,一方面值得慶幸,

一方面也要能伸出援手或至少抱著同情心,看待這些更生人或邊緣人。

妳的大愛與正面能量,給這些人的溫暖希望,只能說很以妳為榮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2-19 14:11 回覆:
坦白說,我年輕時還不是基督徒,也沒讀過聖經,我就是樂於助人的個性。自從中年認識主,也讀過聖經多遍後,我認知到沒有一個人可以長期幫助任何人,除非把人帶到施憐憫的上帝面前。

旭日兄認識一位酗酒成性的阿明不是嗎?您對他說過多少勉勵的話,結果呢?

我深深的感受到,當人的生命出現問題,幫了工作問題的忙,還是會出現其他人際關係問題,還有婚姻,子女呢?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2/14 23:29

愛新天地對更生人、毒癮者--等等社會邊緣人或其他弱勢團體,真情流露的關心,很令人感動激賞。老實說,一般社會上對這些人大都還是抱著敬而遠之的心態。

更生團契是教友是以更生人為主的團契嗎?

更生人的確需要社會的包容接納,同時心靈也要有寄託歸依。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2-15 07:26 回覆:
旭日兄說的很正確,這些酗酒,吸毒的人是人人敬而遠之的族群,在以前,這些人也是我看輕的族類!

但如今,我當過父母,走過了生命的旅程,知道這群族類,他們有一大部份是因著家庭失去功能,出生時就是棄嬰或隔代教養,或父母皆在獄中,或是溺愛,他們只是出生在一個困難的家庭,或是被動成為媽寶...( 待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2-15 16:15 回覆:
其實,我若給他們一樣的出生環境,我八成也是一個更生人吧!

是的,更生團契的更生人都已是受洗重生的基督徒。在我的信仰中,我們認為人都有罪性,因此無法幫助人戒毒,而是靠基督為人的罪被釘十字架受死,埋葬,復活的新生命才有機會斷絕罪,斷絕菸癮,毒癮,酒癮,賭癮,色癮....!

我常在想,這世界若沒有耶穌為人類降生,摧毀罪對人類的轄制,我的罪性會讓自己多麼受苦? 他們的毒癮最後就是死在街頭,或老死在監獄。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9 21:17

他們是誰?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2-09 21:33 回覆:
是的,希望他們全都變成基督新生命裡新造的人。否則,他們的一生歲月,只能在監獄裏度過了!

感謝主,許多人是在獄中信主。我想他們若沒有入獄,可能一輩子在外面不會想信主。

正如許多基督徒被關在獄中,可以藉著規律的生活深化,反省,入獄前就是基督徒的他們,到底信的是甚麼??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6 15:05

新年快樂!

要這份愛和勇氣,拍拍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2-06 21:05 回覆:
Tzi姊妹新年蒙福。

回頭想,我不知道一年前怎麼會進到監獄事工的領域,這個領域原是讓我心生恐懼,並極度厭惡的。

神的帶領卻是一步步,祂會等候我們先放棄主權,全然奉獻,才會漸漸開啟一段我們無法想像的生命旅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2-06 21:13 回覆:
我是一個喜歡與人分享福音的人,監獄的人是最需要福音的,但,也有許多人只是想試試手氣,換另一尊神來拜。

無論如何,當人真心尋求主耶穌基督時,這人的生命,必要脫胎換骨! 特別是受刑人,他們不信則已,若真信起來,那種爆發力是無人能擋的了的。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6 11:51
祝新天新地新年快樂,諸事順意,心想事成!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2-06 13:14 回覆:

謝謝愛馬是第一位回應和拜年。

台灣都說“豬”事順利,因為2019 年是豬年。住在國外的華人大概已不常說12生肖年了,除非去華人超市。

今年春節除夕在週一,國外華人還要上班上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