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美混血兒(下)。
2021/06/14 21:20:03瀏覽829|回應12|推薦37

 

有一天,神蹟終於臨到他。

號稱監獄天使的黃明鎮牧師,一次在明德戒治分監分享基督拯救人的好消息,牧師說:「上帝要救你們,條件是你們需要「伸手」才能被救。」這回,林兄昏睡幾十年的靈魂終於甦醒過來,他鼓起勇氣將手緩緩的舉起來,從此林兄的命運開始改變。

他沒有再一起床就想搞錢買毒品,而是一起床準備早餐給大家吃;他沒有再無所事事,而是一天四堂的靈修分享與讀經準備;他沒有再想要自殺,而是跑市場買菜洗菜切菜,準備三餐。他過去是階下囚,如今每個主日跟隨黃牧師到各教會成為座上賓,見證主耶穌基督的福音是如何拯救了他。

然而,戒菸,戒酒,戒毒雖屬難得,卻仍然不夠。舊生命(壞習慣)若不置之死地,新生命就無法重生;基督的福音不是讓我們的生命變的「更好」,而是要「置死」舊生命。

譬如林兄習慣性撒謊,他自己都不諱言的說,入監時會有一份問卷問收容人擅長的是甚麽? 他老兄都是填「撒謊」。唉!林兄的撒謊讓我一次次對他失望,但我還是可以靠著對主的信靠,繼續相信林兄一次次的悔改。有一段時間,因著一些事件,我聽著幾位更生弟兄說話,然後,整天動腦推敲,搞得自己神經兮兮的,一直反覆思想:到底誰說的才是真話?

最後,神光照我,我選擇放棄猜測。即使我猜對一次,仍會像法官一樣下一次被蒙騙的,因此,我不再追問,只為他禱告,讓神來帶領他,畢竟三十年的惡習,若不是從神而來的光照,自己也願意積極對付,生命才有機會成為新造的人,否則,不只旁人沒辦法,連神也沒辦法。

神是光,光來黑暗就退;光與黑暗,不能並存。林兄必須決定要活在光中,還是黑暗中。

除了住在總會外,林兄還住過台南永新中途之家,萬榮園區耕心園,目前派到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當實習同工,有一份正當的收入。願神的愛與醫治,透過學園的青少年臨到林兄;讓他在基督裡,重新回到年少輕狂的過去;不只要在愛中成長,也能成為關心孩子們的年輕阿北; 彼此扶持,彼此相愛。

願主讓林兄那個敗壞的老我完全死去,基督的生命就要在林兄裡面活著,活出主的生命,活出主的教導。若神有祝福,也會滿足他的祈求,賜給他一位幫助者 - 敬虔愛主的姊妹相伴一生,奉主名求,阿們。

神的話真實無欺: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這話實在是林兄一生的寫照。

(註一) 無縫接軌:意指經過團契面試,已戒菸信主,願意一出獄直接入住中途之家,靠著基督的福音大能,破碎並對付自己的錯誤價值觀和壞習慣。吸毒者一旦出獄,回家,工作,碰到錢,回到舊的生活環境,這些看似沒什麼特別的事,都會讓他們再度用毒入監,或是用毒過量猝死。

(註二) 假牙套:吸毒的人,特別是吸食一級毒品海洛因,到了中年會漸漸成為「無齒」之徒,吸毒的人有錢只想買毒,不會考慮花錢戴假牙套,也不在意別人的觀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2 18:00
八個月過去了,林兄在內裏的靈性上有很多更新,以至於顯露在外面的言行舉止,讓我察覺到許多不同。

過去林兄八點晨更眼睛不是看窗外(我們晨更辦公室在四樓),就是「閉目養神」,更別提開口禱告。美國姊妹奉獻給他的牙套,他也懶的戴上。幾次我「提醒」他:怎麼沒有把恩典的牙套戴上? 你這樣嘴巴看起來根本是無牙阿祖!

如今,他除了考取丙級廚師執照,兩個月前也通過考試,拿到高中的學歷證書。這表示,他可以進行生活輔導員的上課認證,七月就可以拿到執照,成為更生團契的同工,拿跟同工一樣的薪資。

除此之外,他現在天天晨更都開口禱告,主動靈修分享,連艱深的啟示錄,他都可以講的頭頭是道。

林兄算是我重點陪伴的更生弟兄,也是團契重點栽培的更生弟兄。看見他這半年來的生命大更新,我就由衷感謝神。

我相信,他已經不再撒謊,也不再偷抽菸。他與主已經有實質的關係。接下來,就看他把自己獻上給神使用的比例有多少了!

PS:原本想寫一篇,但實在擠不出時間好好寫,只好先醬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22 19:05 回覆:

林兄的個人視頻分享在20分開始~得意得意

更歡迎網友從頭開始聽, 必有從神而來的收穫與祝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2-02-22 19:02 回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7 02:12

為什麼他會撒謊?慣性撒謊?因為他對真實,說真話,還不夠喜愛。

愛 與 恨,是對比存在。喜愛真實,才會捨棄謊言。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7-07 13:57 回覆:

下面是林兄給貞吟的回覆:

從小的與眾不同,心裡面的感覺是,怕被人家知道真相,怕被人笑話,怕被人看不起,所以才會養成説謊的習慣。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7-07 13:13 回覆:
好,我請他自己來回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12:39
格主公告:

(1)這個新的區隔-基督徒專區,主要是為了想開始以神的話( 聖經)為重點分享的嘗試,讓格主小妹我可以「暢所欲言」,像是在自家裡說話一樣的暢快啦!

(2)至於非基督徒當然是「極度」歡迎來坐,來參加討論啦!

(3)格主小妹我對於格友們的互訪,一直是以「被動」回訪為主(除了早期創刊期)。只有幾位同為基督徒的老格友外,一律都是格友來「瀏覽」,我也一定會「瀏覽」; 格友回應,我一定也回應這樣的被動方式。除非回訪時看到全都是木頭刻的佛像,我也會努力找一篇沒有佛像的去「瀏覽」。

(4)最後要公告的是,疫情期間我多出來的時間,竟然有「奇蹟」出現,就是可以達到「每天貼一篇」的功力。由於,經常看見格友們可以每天一篇,甚至是每天三篇,讓我看了實在嘆息自己的「無能為力」。哈哈哈~ 沒有想到,小妹我因著疫情沒能天天出門當志工,竟可以辦到「一天一篇」。不蠻您說,我的草稿夾內已經存稿快到30篇了。哇哈哈~

(5)熟悉小妹我的格友知道,我最喜歡分享的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因此,接下來要貼的每天一篇是敝教會:內湖信友堂,牧師週一到週五的「疫起靈修」。牧師的對象當然是對教會的會友們,但,這幾分鐘的短影片可以在YouTube看到,所以,我將每天在教會的讀書會群組裡的發言貼出分享,再轉貼在這裡。

希望,藉著這疫情在家,我可以為網路裡的朋友們做點對自己寶貴生命的「看見與影響」。我相信,這樣的教會生活,也是一般非基督徒所好奇的。

最後補充一個重點。請常來的格友們「隨性自在」,請不要為了「無形的壓力」來回應,因為,這「每天一篇」可不是鬧著玩的! 希望,疫情可以早早回復到二級,屆時,我就會結束「每天一篇」的盛況,恢復到天天出門,當個快樂志工了。

親愛的格友們,我們網上見。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1 03:19

讀完林兄的故事,感想很多。

毒與賭,碰不得,連一次都不可以。

林兄錯過了生命中許多美好的時刻,但非常幸運有機會可以當年輕阿北關懷年輕人,不論是用超凡的厨藝或自己的生命故事。雖然晚了一點開始,還是好過從未開始。

祝福他在生命的新一章有美好的精彩故事!

人生本無十全十美。但像做菜,就地取材,花點心思也可以做出滿桌佳餚。

更感佩新天新地與許多奉獻的善心人士的付出

現在開始歪樓大笑

現在不是我照顧小尾巴,是她照顧我還差不多。

帶她一起出門買菜,糖分多的不准拿,加工太多的也不行,什麽鈉太多的,還有一堆不知所以的添加物的更不用説。我說:偶爾一次不會怎樣吧?她說:要是變成大胖子或得了三高,別去煩她。

我的天,誰才是媽呀?

我大概是被一位原本與愛滋病毒爲伍的專家影響,對清潔與殺菌會多花點心,雖然也許沒必要。

美國雖然已經疫情緩解,我仍繼續疫情中的衛生習慣。人們歌舞昇平時,也許就是變種病毒伺機而動的時候。但願我是杞人憂天,反正小心不蝕本微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6-21 09:15 回覆:
是的,愛馬說的極是,「開始」總比沒有好。這些有毒癮的人,他們還是常常有想要開始,但,一般人無法幫助他們,特別是「戒斷期」的前七天,他們毒癮發作時,全身像有千萬隻螞蟻在爬,若沒有過來經驗的人24小時陪伴,同住,,代禱,根本熬不過第二天,何況是第七天。但,熬過,就離戒毒更近一步。

我會把大家的回覆一一給林兄看,也代表林兄向大家致謝,謝謝大家的回應和給他的鼓勵。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6-21 09:22 回覆:
最喜歡閱讀愛馬的歪樓,哈哈哈~ 請多多益善。小尾巴長大了,小時候是媽咪提醒她,現在小尾巴提醒媽咪,這不就是全天下媽咪期待的一天嗎?真是小時候沒白教喔~

小孩長大處處會懂得照顧自己和家人健康,買菜加油會比價,實在讓當媽的很放心。特別是女兒,通常說的比兒子還多,有女兒,愛馬一生足矣~

小尾巴是好樣的啦~ 好讚啊!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0 12:09
黑冷,嘿愣, 純粹是helen的音譯,因為以前有位媽媽問我的名,她歪著頭念念有詞,台灣國語的發音我覺得很有趣,於是就這麼叫起來了。

我姐目前是代理牧師,呵呵!非常忙碌。教會很多在教養子女,夫妻方面都有很多成功的家庭經驗,我也參加過旌旗教會有關夫妻相處的課,教會對社會各層面的教化,如您的志工,的確功不可沒。

基督徒對上帝的崇敬虔誠,我還多所不及,感謝上帝的愛。❤️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6-20 13:49 回覆:
原來是「海倫」。用黑冷兩個字很特別,看起來酷酷的感覺。

旌旗教會是台灣數一數二積極的教會,年輕人很多,印象中的第一間教會是在台中。

台灣近來有一些女性牧師,更希望先生可以一起在教會裏幫忙,這樣是教會的福氣。

很高興在UDN認識黑冷。願神揀選妳,除了在血親上是姊姊的妹妹,在基督裡更是姊妹。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知之明
2021/06/20 09:59

在擅長中寫下說謊,至少看出他是無比清醒的。

有理智就能說理,需要的是更多的時間和智慧吧!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6-20 13:41 回覆:
當初聽到這樣的答案,心想:一個人,怎麼會養成這麼「不知廉恥」啊?不是嗎?

這是一個成長環境怎樣被扭曲不成人形的價值觀啊?不是嗎?

假如,一個成年人活在錯誤的價值觀中,住在監獄還不必付房租,三餐還有人打理,多好。這是高牆外的我們無法想像的,卻是許多收容人的真實寫照,他們把監獄當成家了。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9 22:34

很好客觀的見證。

其中您說,首要條件就是自己願意得救走出來,願意伸手,讓基督做王掌權。好像我們精神官能症或者是人生的低谷,只有自己願意走出去,好起來,有一顆願意的心,光(主耶穌)才會成為我們的人生明引...微笑 

AMEN~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6-21 09:29 回覆:
小小的比喻很好。

自己有意願,自助才能天助嘛! 但,提到精神官能症,若是處於重症,就是足不出戶的,白天晚上顛倒,夜間嚴重失眠者,吃了多年的抗憂(躁)鬱症的藥物及安眠藥,恐怕要靠自己走出來,需要一些技巧。

但信主,就只要心中願意,或舉起手來,生命就會開始被翻新。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7 22:56
真正能幫助戒毒成功的是基督班。

我參加過基督徒辦的幸福小組,那活動裡的姊妹們好溫暖,準備了盛大的食物滿滿一桌,還有溫馨卡片小語,遊戲故事影片分享,讓我深深感受耶穌的祝福與恩典,您走進受刑人的心靈裡傳福音,這份勇氣與善心是上帝最美好的工具。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6-19 08:11 回覆:
歡迎新朋友黑冷小姐的回應,耶~ 撒花...

請問妳取「黑冷」為筆名有甚麼特別的典故嗎?我 有聽說「幸福小組」,那是靈糧堂推出的好像,總之是比較活潑的靈恩派別推出的。一般人總喜歡追求幸福感,顯然黑冷的參加有感受到幸福喔~ 鼓勵疫情趨緩後,持續的參加,積極的認識自己「生命」的議題。

我一直都是個容易滿足的人,對於基本以外的需求很低,像是每早運動完回到家,沖個冷水澡,身體舒爽後更衣,我就有幸福感。能夠在讀書會的群組裡說幾句鼓勵與肯定人的文字,我也會有幸福感。

最終,我生命中有了耶穌基督,才是一切幸福的源頭,因為那是一種事事安定之感。以「幸福」來定義基督,那是九牛一毛的一毛,而九牛才是主耶穌的含量。矮油~ 這個比喻不是很理想,只是一種有限與無限之差,主耶穌基督是無限量的啦!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6 23:09

『上帝要救你們,條件是你們需要「伸手」才能被救。』
~~阿門!

很感人的生活見證!謝謝分享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6-17 17:23 回覆:
是的,雖然上帝已經定意要拯救全人類,「不願一人沉淪,願人人得救!」,但人類 ,也必須要主動回應上帝的拯救而舉起手,是嗎?

這是每個人的選擇權利,也是一個智慧的決定,攸關今生與永恆的決定。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5 13:25

我記得新天新地曾在我的文章回應裏寫過這位蒙塵的鑽石,我以爲他是青少年,沒想到他已是耳順之年。

今天先寫閱前回應,下回再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6-15 17:04 回覆:
愛馬白天要忙工作,照顧小尾巴,回家還要層層消毒,洗淨一切,實在辛苦。

不蠻妳說,這次新冠疫情,我家裡都沒有消毒,也沒買大罐消毒水,只是小瓶放包包,進門後立即洗手,出門戴口罩。很長一段時間,應該有一年吧?我都是戴棉質口罩而不是醫療性口罩,後來兩個都不見,只好開始戴醫療性口罩。

愛馬慢慢來,不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