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Covid-19更可怕的事。
2020/11/08 21:56:14瀏覽2528|回應15|推薦47

2020年的Corvid-19, 讓人類見識到自己的渺小與無知。舉凡食衣住行育樂全遭到影響, 動彈不得。肺炎初期爆發的時候, 嚴重的國家因為沒有口罩, 沒有足夠的醫療設備與病房而死亡無數, 連與親人送別的機會都沒有。那麼, 還有甚麼是比Corvid-19還要嚴重的呢?

接下來要談的, 也許只有「真」基督徒才相信。

這世界到底還有什麼比Covid-19更嚴重的事呢? 假如這世界沒有這一天, 假如這世界不存在這樣的事, 那麼我們就愛幹嘛就幹嘛吧! 這個世界反正沒有是非, 公理, 正義, 特別是掌控洗腦的媒體電視和從業人員, 就可以昧著良心報導老板要的, 然後, 坐收驚人的高薪為樂。另外, 當個學校老師,特別是神學院的老師, 牧師,律師,會計師,記者,還有許多講不完的職業頭銜,若在自己的本業, 沒有忠實的傳講, 教授, 而加入自己喜好的觀點, 是為利或為名或為己我們無從得知, 但將來會有這麼一天要算總帳。 

這幾天美國即將選出新總統,若沒有考察候選人過去的政績, 聽其言觀其行,只憑從電視新聞看見及個人喜好選美國總統,甚至還按著自己的專業能力來影響眾人,那麼見耶穌基督的面時,一句話,一個字,都要吐出來, 被檢驗。

想起我剛結婚時在一家外商銀行工作, 當時總行計畫台北分行購買一樓商業辦公室, 那時我是主要承辦人。有一天, 其中一家建設公司不知從哪裡查到我的住家地址要到我家拜訪, 當時我約對方在住家外面的明顯地標見面, 所談內容果然就是我預料到的, 若順利成交銀行一樓辦公室, 我獨得成交金額的1%。算一算當年8-10億1%佣金是新台幣800-1000萬。

隔日進辦公室, 我立刻向我的老板呈報, 總經理問了我一句: 這樣的仲介費在該行業是否是定規? 我知道老闆的意思後, 只淡淡回一句: 但, 我們要盡到善良管理人的責任。

這次美國總統選舉, 聽美國的姊妹說了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情, 連那裏的基督徒看法都很分歧, 包括要不要去投票。這使我想起多年前上面這件事, 同樣是金融業從業人員, 同樣是受制於銀行法, 我的老闆極有可能會收受這筆豐沛的介紹佣金, 所謂不當所得。同樣是基督徒,閱讀同一本聖經,竟然對同一件選舉的切入看法及決定,完全不同。

再談這次美國總統選舉的許多事, 那些事幾乎跟我每天從CNN電視看見的報導完全不同, 因此, 我必須分秒提醒我自己的頭腦不要受制於所看見的媒體傳播, 因為, 那些報導不是事實。

講來講去, 總共就是11個字: 媒體斷章取義, 炒作假新聞。

每個總統都知道媒體報導是把刀, 可以把總統從背後捅死。從二戰以來, 每個總統都把媒體捧著, 享受各種優待, 好吃好喝伺候著, 就怕新聞媒體說總統壞話。今天川普不是政客出身, 因著不拍媒體馬屁, 這幾年已經被媒體洗腦成為一個仇恨的製造者, 種族歧視者。川普說過黑人犯罪率最高, 可是接下去的第二句是「我們要幫助黑人社區的教育問題」。結果, 媒體剪接第一句報導, 電視報紙整天罵。三年來川普簽署了自選學校法案支助給黑人大學, 學院, 這些都是事實大家可以Google。川普還說過巴爾第摩市是全美最髒最臭的城市, 全是黑人, 連第三世界國家都不如, 而媒體沒說的第二句話是「聯邦政府每年給幾十個億經費改善, 結果都被這些腐敗的州長市長貪汙掉了, 這些官員是最無恥的, 這些官員都是民主黨的」。還有黑人的就業率, 非法移民及國安問題, 3500名軍方背景的中國留學生遣返, 對ISIS恐怖組織作法, 以色列移都耶路撒冷....., 一個商人從政....全文轉載!!

今天主日結束, 在餐廳等候外帶小菜時, 趕緊打開手機要讀美國姊妹的line, 還沒讀完, 我的眼眶就泛淚了。若不是旁邊一堆人站著, 我想我眼淚就會一直落下無法停止。我想起上一次在路上落淚時是超音波看見我所懷的第二胎不是女孩。下面是姊妹的line:

我昨晚跟神說, 目前應該是有三條路。一是敗登本來就該得到治理的機會, 因為美國人民的惡已經到了該受審判的時候, 所有墮胎被殺的嬰兒, 所有人口販賣走私的罪, 加上同志族群的囂張, 而教會都緘默不語。所以我們理當接受審判, 如同古時的以色列, 猶大國那樣。

二是一些牧者說的, 選哪個候選人都不對, 信徒無須投票。反正這個世界本來就是要走向墮落而終結。

三是神還是給美國機會, 藉著川普過去幾年辛苦翻轉走向, 終止給墮胎機構的聯邦補助, 大力查緝逮捕人口走私集團, 抑制同婚爭取更多平常人沒有的權益, 等等。而神也還要給予他機會, 繼續治理。

 

這三條路不是互相妥協的, 所以求神光照, 顯明, 讓我們是與祂同行。姊妹哭著跟神說, 如果祂還有一絲憐憫, 恩典, 留給這個不配蒙恩的國家, 那麼求神再給美國機會悔改, 走回正路。 

看完這段line, 我ㄧ路上開車無法向神敘訴, 我落淚不停的呼求主名: 主啊~主啊~主啊~求主教我如何為美國禱告。 

我們從出生開始就決定了不公平, 但認識和見到耶穌基督時就公平公義, 惡人終會得惡報。根據箴言6:16-17耶和華恨惡的有六件事, 連祂心所憎惡有七樣, 就是高傲的眼, 撒謊的舌, 流無辜人的血, 圖謀惡計的心, 飛跑行惡的腳, 吐謊言的假見證, 並弟兄中佈散紛爭的人。主耶穌的審判必是比Covid-19更可怕的事。 

但, 世界這麼沉淪這麼亂, 必是有許多人不相信死後有審判, 包括基督徒。唉~ 為美國, 為這個世界的不公不義哭泣流淚, 願神彰顯祂的國度, 權柄, 榮耀, 在地如同在天。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姊妹平安!
2020/11/29 18:44

姊妹平安!

很喜欢你文章里的图片。它们都是2017年拍摄的。三年多以前你站在山顶拍摄下如此美丽的图片,尽管当时没有耶稣光,你站在那里还是看到了很远很远处的风景。当时是那些山峰还是那些云雾让你感动?我猜测,如果不是站在高处,也许根本就看不到那些环绕在山间的云雾。若不是站在山顶,也许不能知道那些大山到底有多么实在高深。如果我可以把耶稣比喻成是那些高山,那么这世上的一切就是那些浮云。

天父,愿你的意愿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愿你伴随着我们直到永远!

赞美神!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30 16:23 回覆:
阿月講的是,若耶穌是那高山,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那浮雲。

這幾張相片是從我的房間往外拍,那遠遠的白白的是一些房子和高速公路。我沒有住的很高,但,我是住在被山環繞的山中。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30 16:30 回覆:
德國還好嗎?盼望阿月能多寫點生活與工作上分享。

記得你剛開始還有分享簡單餐點,和一些工作上的「特別發現」,現在幾乎看不見這些了,除了幾首詩歌。

女兒大學畢業沒啊?阿月是不是在家工作? 跟我們報告一下德國和你的近況,好嗎?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7 19:50
凡事都有主的美意
禱告交在主手裡
祂是主~
祝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30 10:34 回覆:
是的,凡事都有主的美意。

但,我們也要為神的國禱告,為萬國萬民,為萬國的元首禱告,這是聖經的教導。有一些基督徒是活的很「自由自在」,他們就是覺得萬事都有主的美意,所以,甚麼「本份」都無須盡,就是「平平安安」的過日子。

這是我的補充,對於身為基督徒要盡本份的補充與提醒。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30 21:30 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30 21:30 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30 21:30 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30 21:31 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30 21:31 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30 21:31 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30 21:32 回覆: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2 01:15

Authenticity ----若不基於事實那麽“畝產萬斤”還會繼續存在,這非常重要,不僅是發佈者該掌握的原則,任何轉發者也應該承擔“理性思辨”查證的義務,不該成爲“眾犬吠聲”無意識的跟隨者!

川普對美國的運作也沒系統知識,經過這幾天沒格局的“胡攪蠻纏” ,終究必須打包走人,回去主持“talk show”的資格也失去了!

這次是美國人民對川普說 :you are fired!

佔領巴黎的德國指揮官抗命不從希特勒「撤退前徹底毀掉巴黎」的命令;

希特勒被困在柏林地堡,煞有其事下令調動已不存在的部隊進行反攻,這是意志堅定的表現?

或是執迷不悟?

川普終究必需要面對現實的!

反倒是"華夏巫術文化"浸染出的一些媒體及個人----特別是法輪功系列的,陷於一種虛幻胡思亂想幻境。


Tomas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22 14:26 回覆:
沒有錯,每個人都要面對「現實」,貴為美國總統的川普也必須面對,但,這「現實」不是現在,更不是很多人已經拒看的主流媒體CNN公佈的,而是在2021.01.20 總統宣 誓就任,或是說選舉機關公佈,或是最高法院裁定的「現實」,才是真正的「現實」。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22 14:36 回覆:
我發覺這次美國總統的選舉,已經不是選誰而已,而是選出一個沒有舞弊,偷竊,真正勝出的人。這已經不是美國人國內自己的選舉,而是攸關是與非,真與假,黑暗與光明,犯法與守法,作弊與不作弊的一場比賽。

美國堪稱算是世界上比起來稍具公義的國家,若經過這次選舉,已經有舞弊事實的證據,而沒有公平的司法審判,那麼不只你們美國人不相信自己的國家,連我們這樣的外國人也不再相信。那麼欺騙,殺害,搶劫,毀壞的大門就要大開,大家就各憑「本事」了!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16:48

基督徒應該關心公共議題,並且用選票表達我們的聲音。冷漠置身事外,只會讓基督徒更邊緣化。

都是罪人參選,但比較之下,共和黨的政見是相對比較符合聖經教導。

比選舉輸贏更重要的是制度的透明與公平,如今既有相當比例的選民有疑點,司法公正調查,方可證明拜登勝選的合法性正當性,可以鞏固民意基礎,有利他今後執政。

美國主流媒體和社交媒體,已經失去公平報導的原則,information control的時代來了。“有人靠车,有人靠马。我们却靠耶和华我们 神的名”。 為美國禱告,求神顯明祂的公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14 21:27 回覆:
歡迎Retina重出江湖。

妳的回應讓我想到早期台灣報紙的社論。從沒想過美國如此重法治的國家,政黨會為了選票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做假。

我在想今年美國選舉高出往年如此多的比率,應該就是許多人郵寄投票。而郵寄投票有問題的票新聞說就有五十萬票左右,這實在跌破我的眼鏡。

神的話說:盜賊來了無非就是偷竊,殺害,毀壞,而主來是要給我們生命,並且是更豐盛的生命。兩個候選人都是基督徒,怎麼差別這麼大?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14 21:45 回覆:
基督徒要繼續禱告,不要氣餒,直到總統確認。雖然我們不是美國人,但美國的公義仍然是很重要的世界指標,我們要為神的國度,權柄,榮耀可以在地如在天禱告。求神恩待美國,在這次選票的爭議上,可以正確,公平,公開,透明,不至於讓美國的公民選舉留下污點,讓人民失望。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14:08

這些科技巨人掌控媒體大權來左右大衆對真相的認知

真的令人髮指!實在很難再相信這些媒體人了

他們不再是公正的喉舌

新聞普利兹獎的Committee應該出來説話!!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14 21:14 回覆:
是的,美國主流媒體若成為政黨的喉舌,而不是真相的喉舌,那麼他們的結局是很恐怖的。

這個世界若沒有最後的審判,大家就愛幹嘛就幹嘛,反正沒有公平正義。可惜的是,相信死後有審判的人太少,這也包括一些基督徒,否則,美國今天不會亂成這樣,福音教派也不會分裂兩派成這樣。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13:13

神的智慧高過我們的,
現今發生的一切,神既然允許其發生,必有神奇妙的計畫。

或許若干年後,我們才得以看清上帝的大藍圖!

畢竟,神掌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14 21:06 回覆:
是的神掌權,世界上許許多多的基督徒日夜不停的禱告,神必要彰顯祂的權能與榮耀。

美國這場選舉世界都在看,我也從中學到許多基督徒在一場公民選舉中應盡的本份。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12:27

新天新地很有定力,八百萬一千萬擺在眼前也不動心,這是大部分的人做不到的。

不過換成是我,我也不會動心,但我的理由不一樣。

如果出問題,收一千萬會被關,收多過一千萬的也一樣被關。

既然是這樣,要收就要收多一點,我的價值豈止一千萬?

至於我自認爲的價值是多少,那就不便公開説明。

反正要來跟我關説的,會被我的價碼嚇走,保證再也不會來,哈哈哈~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11 12:48 回覆:
先暫回。

愛馬實在很調皮,把人的胃口掉高,結果竟然不讓人吃到東西。妳喔!是個奇耙啦!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11 20:52 回覆:
愛馬呀~ 根據我對妳的家教觀察, 妳只是說笑而已啦! 妳若是在我當年孩子這麼小, 若真拿了幾千萬然後被抓關個五年就好, 妳的小尾巴怎麼辦? 我覺得不收不當所得是很多人都會做的事, 是極極極少的人才會收吧?!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典和審判
2020/11/11 06:39

「續」

美國絕非基督徒來立國的,但美國在建國和立憲過程是極力想遵照聖經的教導。事實上,美國開國元勳裡只有少數是信仰堅定而清楚的基督徒,其他的多半是泛神論的信者。美國的政教分離,也是要政府不支持單一信仰,而是讓民眾自由抉擇。


而美國的建國是否光彩,我認為輪不到非美國人來置評的。即使像我居住美國超過40年,入籍,我也不會妄加評論她的立國是否光彩。何況非長期居住此的外國人?


我個人的意見是,我不居住在加拿大,即使來自台灣,也久已不長期居住那裡,因此我不會妄論那些我不知道,不真的熟悉的地區的時事,好像比在地人還懂那樣的指手畫腳。我要嚴肅的說,那是無知加傲慢。恕我話說的如此直白。因為人在無知或是半知裡就發出評論,以後終是會懊悔有個會說話的口舌。我這樣的警告,也像是對一個在懸崖邊奔跑的孩子,不趕緊出聲警告,也許一不小心,那個無知玩耍的孩子就墮崖了。


神的恩典很豐富,神的審判也很嚴厲。兩者之間沒有衝突。在於人的抉擇。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11 20:18 回覆:
舊版被蓋字, 請到新版閱讀~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11 20:39 回覆:

我想貞吟直白是出於愛靈魂的心與遵行神的話, 因為神的話在以西結書說過, 看到人的惡言惡語, 若不加以警告, 那人若是沉淪, 神是會審判那不警告的人! 發出警告人卻不聽, 就是那人自己承擔後果!

或許非基督徒或不是真信的基督徒不相信死後有審判這件事, 但我們是相信的! 我們相信神有恩典, 神也是嚴厲如烈火的神, 我們看見人的惡言惡語會為這樣的人禱告, 也會盡勸誡之責~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11 20:43 回覆:
神嚴厲的審判是絕對難以接受的!!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典和審判
2020/11/11 06:29

看到樓下有人如此回應:
「監獄不是答案,宗教更不是答案,數千年宗教不但沒有解決人類問題,反而是助長元兇,宗教是人創造出來的,數千年,政客用以操控愚民而已。美國絕非民主典範,更不該自稱基督徒立國,美國南方白人基督徒,祖先幹盡醜事,反省過沒?加拿大政府一再道歉反省虐待原住民,美國承認過沒?美國的建國史一點也不光彩,千萬別再吹噓基督徒立國。」

的確,宗教絕不可能解決世上的問題,因為人所造出的。而已經有罪性的人所做的,當然又衍生更多問題,所以政客是可以利用宗教愚民。

但,如果天地宇宙的確有其創造主宰,那又另當別論。他既然是創造主,就不會受制於人,也不會被人所操控。我認為樓下該直接去認識的是這位主宰,而不是對體制的宗教組織發出批判。也許樓下是曾經在那樣的組織裡受到傷害,但我堅決相信,他的傷,能在創造主那裡得到醫治,因為我自己親身經歷那樣的醫治。

再者,美國南方白人以前做的醜事。如果是指三K黨,這個激進仇視黑人的民主黨白人組織,那麼,是的,他們所做的是很惡的。就算他們以燒十字架來表明他們似乎是基督徒的身分,但他們絕對不是。耶穌基督說他來是要給予生命,而且是豐盛的生命。所以燒殺絕非跟隨他的人所行的。

我還可以補充一點。美國現今非常活躍的Planned Parenthood (生育計畫組織),原創辦人是一個白人女性,她的目的是藉著墮胎,滅除黑人種族。而的確多年來,被墮掉的胎兒,黑人佔多數。而民主黨政府不斷挹注資金給這個機構。黑人仍然因為錯誤迷思,而不斷支持民主黨的候選人。幸好這樣的情況,在過去這兩三年逐漸改變。

民主黨對於黑人,還有一個可怕的「德政」,就是給予社會福利,讓他們一輩子不想工作,不力爭上游,只想靠政府救濟。於是藉此他們牢牢掌握黑人選票。一個黑人姐妹曾坦白說,在這樣的福利制度施行前,黑人家庭結構多半完整,但要領福利的只限單親,於是夫婦因為人性貪婪和怠惰,選擇「離婚」,就讓試探進入,久而久之,黑人的家庭結構幾乎都是不完整的。從1960年代,這樣制度施行以來,半個多世紀過去,多數黑人一直處於美國社會經濟的底層,家庭破碎,未婚有孕的不勝枚舉,然後就選擇墮胎,或是繼續領福利。代代如此。非常可悲。

川普主政之後,主管都市發展的Carson部長(我寫過關於他的事蹟)極力幫助黑人脫貧。這幾年來,支持川普的黑人比例升高,是之前任何共和黨候選人沒有的。

與其口頭施惠的對前主政者的錯誤道歉不停,不如政策行動行出真的幫助。請問,加拿大政府的道歉,原住民的生活有多少改善?樓下可知道?今年美國有個原住民部落整體公開宣稱,他們全力支持川普政府,因為他們的生活在過去這幾年獲得許多改善,給予工作機會,而不是福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11 20:17 回覆:

貞吟提到的黑人補助, 我想到上個月在法院值班榮觀協談時, 有一對年輕夫妻的個案就是因為要領政府補助就假離婚, 但他們仍是住在一起扶養小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11 22:06 回覆:
我也曾在受洗的教會受傷,幸運的是我相信神是美善的,人是很壞的,因此,雖然是教會的長執讓我受傷,但我沒有因此把帳記在上帝的頭上。( 很多人會怪罪上帝而離開)

我雖然在外流浪,沒有固定在一個教會,但始終沒有停止在教會聚會。

所以,我要說基督「教」無法拯救人的生命,甚至還會敗壞人的生命,唯有「基督」才可以讓人重生,不再犯罪。

人很懷,神很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12 12:06 回覆:
今天還想到政府一昧的給補助金,就像是一些父母為了自己的想要,美其名說是為了賺錢讓家人過好的生活( 其實孩子要的是父母陪伴,不是錢!),然後幾乎沒在陪孩子長大,就只會給錢買名牌,孩子的「胃口」也因而被養大養的很「重鹹」, 從此形成錯誤的價值觀,也許在校就以3C取悅同儕,時間久了當然吸引不良份子的霸菱威脅,然後,自然在青春期加入幫派尋求保護,這時父母知道悔悟已經難以挽回。

我每天去的辦公室的中途之家,都是住著這樣受社會局管束的18 歲以下的青少年,所以,給錢無法幫助人( 不只是黑人),只會成為試探,應該鼓勵進修或回到學校,或輔導就業,回到應該有的生命正當軌道。

這樣就不會代代相傳,像是被詛咒了一樣,整個家族更新。這樣不只幫助家族,還可以延伸幫助有需要的人。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0 23:14

yap, 主的審判是比covid-19更可怕的事。微笑

雖然日頭照著義人,但它也照著惡人。不要為做惡的心懷不平。我們的每根毛髮主祂都數過。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11 21:00 回覆:
我不會為做惡的心懷不平啦! 他們今生做惡還比一般人過的好, 看似神很不公平, 但將來算總帳時就公平了! 地獄的火是永不滅, 想到這麼熱又沒有水喝, 地獄實在不値得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