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生命, 開始發芽。
2016/12/13 00:24:34瀏覽968|回應4|推薦47

經歷了一個生命改變的奇妙故事, 讓小妹我有説不出的喜樂要跟大家分享。

傍晚帶狗在社區運動, 我望著天説:「神啊! 謝謝祢的安排, 讓我認識了黃芬。假如她想更多認識祢和祢的話語, 我願意陪她閱讀聖經。」

黃芬(化名)是我游泳最近認識的一位北京朋友。

應該是說, 我最先認識她的女兒, 再是她的媽媽, 最後才是黃芬。

北京人說話又快又直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第一次和黃芬面對面, 我人是在池裡, 她蹲在池邊, 就這麼嘰哩呱拉的對我說個不停, 直到我感覺涼意, 不得不打斷她。

離去前, 我邀她來教會。這通常是我跟新認識朋友結束的最後一句話。沒有想到黃芬真的來到教會, 還帶著先生女兒一起來。從那天起, 我才開始認真看待黃芬跟我說過的每一段成長故事。

上上週開始, 她的先生出差, 她獨自帶著女兒來教會, 女兒活潑大方, 很快就交了幾個朋友。

黃芬就坐在我旁邊, 講台信息一結束, 她繼續滔滔不絕的對我說這說那。我心裡想, 到底甚麼時候輪到我有機會說話呢? 好不容易她的女兒跑來找媽媽, 這時我抓住機會, 趕緊帶著她們母女去拿飯菜。

兩個星期日的相處下來, 我感受到黃芬的孤單與無助。她的父母寵愛她, 有先生有女兒, 爲什麼心中老恐慌? 爲什麼恐慌還喜歡看驚悚電影? 爲什麼自己糊里糊塗長大, 卻用高標準要求女兒的成績? 太多的爲什麼在我的腦裡迴盪不去.....。最後, 我鼓起勇氣對她說:「黃芬, 妳是不是生病了?」 這時她才告訴我, 已經看過許多精神官能症專科, 但這些醫生不能幫助她, 只是開藥給她服用......

上週, 我推薦一位基督徒的醫生給她, 又拿了兩本書給她看, 但不確定她是否對醫生重拾信心? 是否靜得下心來閱讀書籍。

今早, 我利用不去中午義工的時段與黃芬相約看電影和吃飯。這一次, 我不再沉默, 我開始丟問題, 我透過問題, 讓她認識到自己真實的一面。

結果, 她說著說著, 就哭了......., 一顆顆的淚珠落在餐盤上。她恨自己無法掌控情緒, 只要女兒考試不如她的意, 她就用傷人的字眼攻擊女兒, 明明知道自己不該如此, 卻總是失控.....她後悔說出那些傷害女兒的話.....。 她想重新來過......

最後, 我把耶穌介紹給她, 我並沒有問她是否願意相信耶穌, 而是她自己說, 她相信耶穌可以拯救她! 那一刻, 我激動地落下淚來~ 我牽起黃芬的手, 藉著耶穌基督的名, 一起來到神面前, 接受偉大的救恩與寶貴福音。

後記:

這是我傳福音帶人信主最特別的一次。我開始學習不一句跟著一句, 唸著有「操弄」之嫌的決志禱告。我相信, 認罪悔改是出於個人意願, 那是聖靈的工作, 也和今後與主同行的腳步是否堅定, 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還有, 在時間上也是最短的一次。還有, 我不只是傳福音, 若是可以, 也帶人閱讀聖經。我相信從遇見黃芬一家人開始到黃芬信主, 都是出於聖靈的工作。我願意餵養神託付的新生命, 使之發芽, 開花, 結果。有一天, 這人也成為神使用的管道, 別人的祝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7:26

新天新地真是神忠心的僕人

相信神要藉著你結出更多的果子出來

爲你朋友一家贊美感謝!!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01-08 08:40 回覆:
謝謝悅己~ 人有願做的心, 神使用我們有的, 而不是沒有的, 所以, 不是我們會做什麼, 而是神使用願做的人, 那人就會在其中經歷神的作為, 一次又一次, 一次又一次........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2 16:44
花拍的真美(≧∇≦)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01-08 08:37 回覆:
微笑微笑謝謝誇讚~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3 20:15

晚安

這個見證讓人感動.

佩服您的愛心與事主的精神.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12-23 23:11 回覆:

謝謝花鼠妹的鼓勵~

這位新朋友已經加入姊妹小組團契, 有七八位像我一樣的朋友, 成為她的異鄉朋友~愛你喲!愛你喲!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3 12:17

新天新地您好棒!

敏銳的觀察和豐富的愛心,

您是有影響力的基督徒,

看見您美好的見證,

讓我也動容濕潤眼眶.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12-14 22:34 回覆:

我沒有妳說的那麼好, 我只是個認真的人, 認真的讓自己行在聖靈的帶領中~微笑微笑

因為我害怕, 將來見主的面, 主說不認識我~尖叫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