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60
2023 義、德、奧紀行~~義大利~~奧爾維耶多(Orvieto)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24/04/20 08:00:00

#1.奧爾維耶多(Orvieto)舊城區一隅......

.
.
.
奧爾維耶多(Orvieto)位於羅馬與佛羅倫斯(Firenze)之間,古城區則建立在一座火山凝灰岩的崖頂上,擁有3000年歷史的古城,俯視整個翁布里亞平原(Umbrian),由於地勢的高低落差,將奧爾維耶多劃分為「山上舊城區」與「山下新城區」。古城的蓬勃發展始於教皇於1262~1264年入住後,興盛時間長達二個世紀,舊城區許多經典的建築皆興建於這個時期。奧爾維耶多主要的景點分別為:奧爾維耶多主教座堂(Duomo di Ovieto)、地下城(Orvieto Underground)、聖派翠克井(Pozzo di San Patrizio)。這一趟的山城之旅是臨時起意,只為了逃避羅馬擁擠的觀光人潮,因此完全沒有參觀當地主要的景點,儘管如此,這座充滿優閒氛圍的古城確實沒有讓人失望,有機會還會回訪。
.
從羅馬Termini火車站到奧爾維耶多的火車車程大約1個多小時,由於舊城區位於崖壁上方,除了搭乘公車,也可以搭乘纜車(FUNICOLARE)上山,纜車時間很短,約4分鐘吧!出了纜車站可以搭乘接駁巴士進入城區,纜車包含接駁巴士的的票價很便宜,每人單趟為1.3歐。且隨花鼠妹的腳步一起漫步在這座天空之城吧!
.
.
.
.
.
#2.奧爾維耶多主教座堂(Duomo di Ovieto)立面一隅......奧爾維耶多主教座堂建於1290年至1591年間,是奧爾維耶多的標誌性建築。教堂的建築是混合羅馬與托斯卡納哥德式風格建造,與錫恩納(Siena)主教座堂相似,這座大教堂是為了紀念博爾塞納鎮附近的一個神蹟--1263年,一位旅行者懷疑祭餅變質,結果發現祭壇布流血,該布現在存放於座堂內的聖體布小堂裡。

#3.側看奧爾維耶多主教座堂(Duomo di Ovieto).......有別於教堂立面的精緻、華麗,教堂主體是黑白相間的大理石條帶裝飾,顯得沉穩素樸。

#4.這座不知名的博物館位在奧爾維耶多主教座堂的對面......

#5.街區一隅......

#6.街區一隅......

#7.街區一隅......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26.前方那座高塔就是奧爾維耶托摩羅塔(Torre del Moro Orvieto)又稱摩羅塔(Torre del Moro)。建於西元1313年,塔身高達47公尺,屬於防禦型塔樓,塔頂上的時鐘安置於西元1876年,摩羅塔可以360°俯瞰老城區以及鄰近的城鎮風光。

.
.
#27.共和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是舊城區的歷史中心同時也是當地最熱鬧的廣場,畫面右邊的建築物是奧爾維耶多市政廳(Palazzo Comunale Orvieto),緊鄰一旁的是十二邊形塔樓(Torre Dodecagonale),中間那座教堂是聖安德烈亞教堂 (Chiesa di SantAndrea)。聖安德烈教堂教堂建於12世紀,是建立在伊特魯裡亞神廟的廢墟上(西元6世紀)。當年是以羅馬式建築風格作設計,教堂內部簡單樸實,採用拉丁十字結構,數世紀以來,歷經多次整修與擴建。直到1926年,在義大利建築師古斯塔沃·喬瓦諾尼 (Gustavo Giovannoni)全面的改建下,形成今日所見的樣貌。雄偉的十二邊形塔樓是聖安德烈教堂的鐘樓,在1926~28年間由建築師古斯塔沃·喬瓦諾尼進行了全面修復。

.
#28.從聖安德烈亞教堂 (Chiesa di SantAndrea)涼廊望向街區......位於聖安德烈亞教堂旁的這條街道是當地最熱鬧的一條街,靠左邊就是熱鬧的共和廣場;沿著右方的街道往下走,即可抵達通往新城區的纜車站。

#29.從聖安德烈亞教堂 (Chiesa di SantAndrea)涼廊望向街區......

#30.這座戰爭紀念碑坐落在阿爾博諾茲要塞(Fortezza Albornoz)旁邊。

.
.
#31.阿爾博諾茲要塞(Fortezza Albornoz)入口處......阿爾博諾斯要塞位在纜車站的旁邊,要塞建於1364年由負責教皇領地的西班牙紅衣主教埃吉迪奧·阿爾博諾斯(Egidio Albornoz) 按照教皇英諾森六世(Innocentius VI)的指示建造。最初,城堡有塔樓、護城河和吊橋,隨著歲月遞嬗,幾世紀以來,城堡曾歷經破壞與整修,如今已成為一座可以俯瞰全景的開放式城堡花園。

#32.阿爾博諾茲要塞(Fortezza Albornoz)一隅......沿著城牆旁邊的這條小徑也可以通到 Porta Soliana古城門和山下的新城區。

#33.阿爾博諾茲要塞(Fortezza Albornoz)一隅......這條步道是俯瞰鄰近風光的好地方。

#34.阿爾博諾茲要塞(Fortezza Albornoz)一隅......要塞的這側也可以俯瞰城鎮的風光。

#35.往來奧爾維耶多舊城區與新城區的纜車(FUNICOLARE)車道。

最新創作
2023 義、德、奧紀行~~義大利~~奧爾維耶多(Orvieto)
2024/04/20 08:00:00 |瀏覽 545 回應 1 推薦 67 引用 0
#1.奧爾維耶多(Orvieto)舊城區一隅...... .  . . . 奧爾維耶多(Orvieto)位於羅馬與佛羅倫斯(Firenze)之間,古城區則建立在一座火山凝灰岩的崖頂上,擁有3000年歷...
2023 義、德、奧紀行~~義大利~~羅馬(Roma)(三)
2024/04/13 08:00:00 |瀏覽 561 回應 3 推薦 69 引用 0
#1.聖母大殿(Basilica Papale di Santa Maria Maggiore)主殿一隅...... .   . . . 梵蒂岡(Vaticinia)位於羅馬的城裡,故有城中之國的稱號...
2023 義、德、奧紀行~~義大利~~羅馬(Roma)(二)
2024/04/06 08:00:00 |瀏覽 619 回應 3 推薦 73 引用 0
#1.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一隅...... . . . 延續前一篇羅馬的介紹,在此就不多贅述。 . . . #2.共和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與...
2023 義、德、奧紀行~~義大利~~羅馬(Roma)(一)
2024/03/30 08:00:00 |瀏覽 886 回應 3 推薦 68 引用 0
#1.羅馬競技場(Colosseo)外觀一隅...... . . . . . 提起羅馬(Roma)不禁讓人聯想起所謂的「條條大路通羅馬」、「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等諺語。擁有2500年悠久歷史的「永恆之...
2022 捷、德、法、瑞 秋日紀行~~法國~~安錫(Annecy)
2024/03/23 08:00:00 |瀏覽 687 回應 2 推薦 63 引用 0
#1.坐落在堤鄔河(Le Thiou)河道中的小島宮(Palais de lÎle)一隅......   . . . . . 安錫(Annecy)又譯為阿訥西,位於法國東部阿爾卑斯山麓下,是一座充滿寧...

最新影像 37713927
2022 瑞士~~伯恩(Bern) (下)
2022 瑞士~~伯恩(Bern) (下)
2022 瑞士~~伯恩(Bern)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