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覲是駐阿拉法特 14
2012/02/11 07:32:22瀏覽557|回應0|推薦8

阿拉法特平原,小山丘上的白色石柱乃穆聖發表他著名的朝覲告別演說處

11/6 正朝第二日,在涼爽的清晨裡離開Mina營地。路上,許多許多

徙步的人,都正往最重要的朝覲功課處-阿拉法特行去。車子花了好一陣子才離開到處是人的米納營區,到了公路上,沙國規劃了徙步區與車行區,我們的車才以常速行駛。聽說走路有時得花三小時才能走到,大太陽下想必相當辛苦。

阿拉法特營地帳棚是為這一天而臨時搭建的,難怪上週來看地方時,許多戴花的駱駝還到處在小樹間跑來跑去。我們終於看到我們的營友馬來西亞團,他們由國家朝覲部長帶隊來此。

正是早餐時間,早餐是馬來Nasi Lemak 椰漿飯,看到久違的椰漿飯,我和吉米又坐下來吃得好開心。畢竟,肚子要顧好,才有體力作功課。


飯後,晨光從小樹間淋下,每個人找地方祈禱,讀經,整個營裡沐浴在寧謐的氛圍裡。

穆聖說:「朝覲是駐阿拉法特;朝覲是駐阿拉法特;朝覲是駐阿拉法特。」「誰於次日晨禮前趕到阿拉法特,誰已完成了朝覲。」
穆聖重覆宣佈駐阿拉法特是朝覲功課中最主要的天命。朝覲中有其他功課缺漏或誤失,還可以一些宗教條件彌補,惟獨駐阿拉法特是不能有任何缺漏。

據聖訓:「最好的祈禱,便是駐阿拉法特那天的祈禱。」在這天的祈禱是最能得到真主接納。

上主給我們的美善與仁慈,是遠遠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
住吉達朋友A和我說過,她敘利亞婆家弟弟阿里,在十七歲時莫名其妙被老獨裁阿塞德爪牙給綁走監禁,二十多年來下落不明,婆婆一想起就落淚。她在朝覲駐阿拉法特時,特別為釋放阿里祈求。兩個月後,阿里居然奇蹟平安歸來。

來朝覲前,幾位穆斯林朋友曾要我特別為他們在阿拉法特向真主求福,我一一記在心上。此刻,我祈求國家富強康樂;我為祖輩,父母,兄弟,姊妹,吉米,兒子、親戚,朋友和自己,能想到的都盡量求,求真主賜予我們今世和後世的吉祥與平安,祈禱真主圓滿我們的需求,希望,並求真主慈恩赦免我們的過犯。
「祂准許祂的眾僕悔過,祂饒恕一切罪惡,祂知道你們的行為。祂答應信道而且行善者的祈禱,祂以恩典加賜他們。」古41. 25~26

太陽越來越烈,營區裏的小樹樹影一點也不管用。沒想到十一月的阿拉法特平原仍會熱到爆,溫度可能已高達四十幾度,熱到讓人頭昏眼花。帳篷裏沒有冷氣,雖有風扇,出來的是熱風,讓所有能夠碰到的都變成燙手山竽。午飯後我在帳篷裏昏睡了一個多小時,是真主給的考驗吧?是希望我們以心平氣和而昇華為逆來順受?
下午兩點多,天氣熱得人昏昏沈沈。團員們都在認真祈禱讀經,我很愧疚地走向她們,團友C讓了一個帳篷旁的陰影位子給我。打起精神,閉目沈思,向主求所有親友,和我此時想不起的那些在我人生路上曾經交集相會的親朋好友,一併求阿拉饒恕賜福。
慢慢地,帳棚旁陰影更多了。吉米過來,很有耐心地跟著我唸完了三章的古蘭經。

已快日落,日落之前真主有求必應,必須把握機會快求。吉米和我站在帳篷間的走道,再次懇求真主饒恕與賜福。天慢慢黑了,作了禮拜,車子來了,開到穆茲達里法野營地,今晚要在那裏露宿,要撿四十九顆小石頭準備明天打魔鬼。

朝覲之旅延伸閱讀】【米納童軍】【群山歡呼12【你的兄弟比你好】除了不吃豬肉,還有呢?【不可帶著血跡和金錢 】【說有,就有了】【捨本逐末 善待人,像主善你一樣奇遇,奇蹟我只是一個凡人Ahlan wa Sahlan 歡迎之城麥地納 4身體髮膚不可毀傷 3】【我來了,我來了】【收心了,該收心了。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1220&aid=61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