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裡有一首歌23
2022/08/07 22:20:35瀏覽499|回應1|推薦24

23

 

  自從這件事之後,我發現大吳每天早上走進校門時,都會抬頭看看我窗戶的位置,再若無其事的走過。如果他心裡面有點不舒服,他大可更換路線,從其他地方進入教室,可是他並沒有,他還是像往常一樣,選擇這一段美麗的路。漸漸的,我感到有一種情愫在滋生,好像我心中的秘密和他的心是相通的。如果我知道他在看我,那麼他會知道我也在看他嗎?

  我再次利用去圖書館的機會往樓下秘密花園走去,我喜歡走在他曾經走過的地方,和他看同一片風景,想像他也知道我想和他欣賞同一朵浮雲。他的眼神、聲音、表情,像是鮮活的一直跳躍在我的眼前。

  當我和小慧走到圖書館時,我把同學要還的書放在櫃檯上,圖書館像往常一樣十分安靜。我和小慧做任何事都在一起,連上廁所也一起去,因此只要我需要去圖書館,這件事就像是她的事情一樣。小慧站在我的身旁,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假公濟私,刻意來還書的,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故意想來遇見大吳;如果有,那我也一定無法承認。

  我從裙子口袋中拿出一張抄著幾筆書名的便條紙,這幾本書是班上同學請我幫忙代借。我和小慧在圖書館的走道裡來回地走著尋找了幾遍,將找到的書籍放在櫃檯上。

  「阿香!」一個聲音叫住了我,我一時想不出來是誰?我朝著聲音的來源轉過頭去,看到一個男孩正往我面前走了過來,我不十分準知道他是誰,不過我想我一定認得。當他不自覺扭動脖子時,我隱約看見了那一塊紅紅的印子。

  「你是?」我真的想不起名字,也許我從沒想過要記住他的名字。

  「妳是阿香對吧!」那男孩從原先的懷疑轉變成既得意又確定的眼神。他站在我的面前,終於說出口了,他像小時候一樣討人厭,他說:「狐狸女孩!」

  在我有記憶以來,他時常這樣叫我,要是我是狐狸女孩,那也是最漂亮的一隻狐狸。

  記得有一次,父親帶我和姊姊以及這個可惡的男孩一起去中正紀念堂玩,就是現在的自由廣場,在那裡有禮品展示的販賣部,我看到一隻可愛的白色狐狸狗,很喜歡,要求父親買給我,可是他卻嘲笑我:長得像狐狸,所以喜歡狐狸狗。當時我感到有點難過,我的淚水已經在眼框裡打轉,可是我忍住不讓它滑落,我已經小學一年級了,很會控制自己的眼淚,我拿起了手上的一袋麵包就往他臉上丟過去。父親說:妳不餵小鳥啦!我站著一句話也不說。父親問:還要狐狸狗嗎?我還是站著不說。那天,我不再和他們說話,姊姊也不理我,姊姊和那討人厭的男孩兩個人還快樂的交談以及餵小鳥。回家後,外祖父知道了這件事,第二天自己坐車去中正紀念堂,幫我買了一隻小狐狸狗。我知道這不是我原先想要的那一隻,我看到的那隻是全白的,而外祖父買回來的狐狸狗,頭上有一小撮金黃色毛髮。

  「我是吳俊斌呀!妳忘啦!」他一臉興奮,像外祖父遇見同鄉一樣,尤其外祖父的年事已高。

  「阿香!妳認得他呀!」小慧一臉好奇的問我。

  「認得呀!他是我爸朋友的小孩。」我接著靠近小慧的耳邊,壓低音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

  「妳來還書呀!妳哪一班?」他問我。

  「三年六班!我還有借書。」我指著櫃檯上的幾本書說。

  「好啦!狐狸女孩!」討人厭的傢伙說著。

  「哈!哈!狐狸女孩!」小慧大笑,接著說:「我怎麼不知道有人敢這樣叫妳。」

  我看了看小慧一眼,接著將眼神轉向吳俊斌,而且轉變成一種威脅的眼神,語帶警告的一個字一個字和他說:「叫我阿香!別再叫我狐狸女孩!要是我在校園聽見這個名字,你就完了!」

  「妳還是一樣嘛!這麼好玩!好啦!我不逗妳了。」吳俊斌說著。

  「小吳!你好了沒?要回教室了呢!」我們三個人的頭同時轉向聲音的方向。

  「什麼!是她!今天在搞大團圓呀!」小慧說著,接著她往我耳邊貼近,小聲的說:「我的冤家!」

  那女孩看見我和小慧,眼神馬上轉變,變得有點銳利有點不屑,她就是每天跟在大吳身後的那個漂亮女生。但是我不懂她為何對我的眼神帶著點攻擊性,我想起了之前去婆婆家聊天時,婆婆曾和我說過,凡是真正美好的事物都不會耀眼。而她看起來卻十分耀眼,也許我也是可鄙的吧!或者在她的面前讓我有一點自卑,尤其她能每天如此自在的跟著大吳。

  「喂!我上次要跟妳道歉的,上次是妳男朋友呀!」小慧問那位漂亮女孩。

  女孩的臉馬上一陣潮紅急急忙忙的說:「不是啦!」接著她轉身往圖書館門口方向走去。當她離去時用臂膀猛烈的撞了我一下,我手中的書因此掉落一地,而她卻一臉撞到我是很嫌惡的表情看著我彎下身子將書本撿起。

  「不是!那妳生什麼氣!被燒餅打到的人都沒生氣了。」小慧說著。小慧平常不太和陌生人說話,可是一開口,她的個性總是那麼的直接。「還有,妳撞到人不會道歉嗎?」

  「喂!婷婷妳別走呀!大吳馬上來了!」吳俊斌說完,臉還朝著那女孩的背影一直望。

  「婷婷!」我和阿鳳異口同聲的說。

  「幹嘛!妳們認識呀!」吳俊斌說。

  「沒有!沒有!」我和小慧急忙撇清,我想小慧只是跟我一樣的直覺反應而已,這麼個淑女的小名,可是卻這麼大的脾氣,讓我們兩感到有點訝異吧!

  「她是我們班的小公主!我現在是幫我同學代班!」吳俊斌和我們解釋。

 

  我和小慧要返回教室時,正巧在門口遇見了往圖書館走進來的大吳。我看著他直挺挺的胸膛,兩隻手插在口袋裡,沉著的腳步,穿著球鞋沒發出聲響。他站在我身旁停下了腳步,我們之間只有一隻手臂的距離吧!小慧叫住他並且跟他說:「同學!那天對不起,改天讓我請一次吧!」他沒有做任何回答,從我身旁經過,我能感覺到心裡倦臥的那隻野獸正惶惶不安,來回跺著步子,像在期待什麼?卻又害怕失去什麼?這是我第一次那麼靠近他,不再只是隔著三層樓的距離望著他,我們之間的空氣非常鮮潔而且充滿甜蜜的喜悅。

 

親愛的婆婆您好:

 

  我在學校認識了一些新同學,雖然原先就知道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因此表現出來的行為也有差異,但是這個小我一歲的小學妹,卻讓我有點害怕,她長得好漂亮,也好有自信,我想美麗的人都曉得自己是美麗的吧!而我卻還像個孩子一樣喜歡窩在自己的世界裡。

 

  還有一個男孩最近也一直引起我的注意,他同樣是小我一屆,當我經過他的身旁時,那份感覺無法言說,似乎讓我的靈魂在全身的毛孔中顫抖。我只敢偷偷告訴您,即使這如夢幻般容易破滅的幻影也讓我嚐到一絲幸福的味道。

 

  我這年紀並不敢想像一段愛情,因為我是害怕受傷的,但卻又希望在這世界上,能夠遇到一位和我互相了解的人,那是何等的不容易呀!

 

  婆婆,我還是只敢寫信和您說,而且只說一點點,和您說話已經成為我的一種習慣,是那麼的自在。那麼我現在是老人與海中的老頭,一個人在大海上喃喃自語;或者您是我的星期五,就是魯賓遜漂流記的那個星期五,想著想著都覺得好好玩唷!

 

                     迷亂了心的艾蜜莉

                     1993年10月15日

 

  這一晚我一直回想著吳俊斌所說的話,回想他所形容的婷婷,腦子中似乎也出現了婷婷爺爺家的日式平房。婷婷是那種同學間都會羨慕喜歡的女生,很會讀書、長得又漂亮。她喜歡邀同學放學時陪她一起回家,她從出生就和她的爺爺奶奶住在一塊,是一間日式的平房。而她的弟弟和父母在台中工作讀書,因此她從小就和父母分隔兩地,一直以來,她都告訴任何人,她將要搬去跟爸爸媽媽弟弟一起居住,她的爸爸媽媽要來接她了,她只要認識新朋友就會提起這件事,而這件事卻變成了無數個謊言,她還是一直住在那間父母偶爾才會回來的房子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76582801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1/14 10:09

000028Z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政治向遠看、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太多了(●●●有人、甚至家人、或親戚朋友、或老師同學..................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