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裡有一首歌27
2023/02/19 20:32:33瀏覽634|回應0|推薦15
27

  清晨的寂靜使街道顯得格外冷清,我因為心裡覺得有一件事要去做,所以一大早就起床了。小鳥開始在樹枝上叫著,鳥兒只要一看見陽光,就知道該出來玩。光線照耀著兩旁的樹木,灑下絲絲艷陽在寂靜的道路,我背著沉甸甸的書包,獨自一人走到每天等公車的站牌。前面正好看到一個母親帶著兩個孩子走路去上學,年紀較大的那個女孩子應該國小一二年級吧!後面跟著個弟弟,看起來還在念幼稚園。他們倆人沿著紅磚道上的紅線走著,像在走平衡木一般。弟弟跟著姊姊,時兒一隻腳踩空掉了下來,姊姊的技術好一點,當我看到這畫面時,想起來童年時的自己,不也這麼個走法,而一旁的母親只是獨自走著,並沒有太過制止。
  上了公車,連公車司機都好像知道我有心事,今天還突然跟我說起話來,而我只能簡單的應答。我不懂為何喜歡他,他像是我心裡的另一個自己,難道真有一見鍾情嗎?還是我太小了?這只是一個小女孩的胡思亂想,一個小女孩怎麼能看得清楚愛情呢!
  我感到有點疲憊或者是想假寐一下,於是闔起了放在雙腿上的英文單字簿,頭低垂了下來,並將眼睛閉上,沒多久就發現身旁突然坐了個巨大體型的男子。坐公車時,我最討厭陌生的男性來坐我的隔壁。這男子讓我有種不太舒服的感覺生起,他為何盡挑一位正在小寐的女學生旁邊坐下?巨大的體型,使他原本就顯粗壯的大腿不時碰觸到我穿著百褶裙而露出的膝蓋。我馬上睜開眼睛,正襟危坐,同時也環顧前後,車上的座位果真寥寥無幾。當我到站時,那男子起身整個人離開座位,挪出寬敞的空間讓我出去。我不自覺的看了一下他的臉,原來他是位滿面慈祥,風度翩翩有點年紀的老先生,嘴角還掛著一絲和氣的微笑。我看著他說:「謝謝!」然後背著笨重又龐大的書包離去。我想我總用那膚淺的判斷去對待身邊的人事物,有時候還沒有看清楚周遭的狀況就先做出了結論,希望他沒感受到我身上帶著的那份不愉快的氛圍,而影響了一早的心情。
  下課時間,我又回復成一年級時,獨自一個人走去圖書館借還書,我走回以前的那條路,從教室的樓梯往下走,穿過中庭,來到了專科教室,踩著一樣的步子爬上二樓圖書館,在門口時我停住了,想起吳俊斌的話,他們看得見有誰進來,於是將頭低了下來。
  我來到了第一次發現原子小金剛卡片書籍的那條走道,開始從最上一層的書櫃,一本一本找著那本書,在上課鐘聲響起以前,我把昨天晚上寫的那張紙條插入書裡放了回去,並且快步跑回教室。我奔跑,像是把一切煩惱都拋在腦後,心裡想著,我已和他道歉了,他一定會看到的,我一定要讓他知道自己所感到的歉意,原來和一個人道歉是那麼愉快的一件事!雖然我不知道等待著我的將會是什麼樣的答案?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正是放學時間,我和小慧兩人要步出校門時,看到那美麗的女孩婷婷靠著校門外的圍牆在等人,婷婷也發現了我和小慧,她轉身走向我,直接朝我丟了一句話:「我恨妳!」眼角含著淚跑了。
  小慧轉頭看了我一眼說:「怎麼我的冤家變妳的冤家啦!」
  我只能聳聳肩回應她:「走吧!」我自己也是滿臉疑惑。
  那女孩怎麼了,我什麼事都沒做呀!我實在無法解釋,心中已經充滿遺憾難過了,還能再如何傷害她呢!我現在只想忘記,忘記一張臉,也許等我成熟了,就不會再有痛苦了,也不會再有現在這樣的心情吧!我猜。
  「妳看!是他們呢!」小慧用手指了前面巷口的幾個學生,穿著我們學校制服的學生。
  「妳看!他在拉她耶!哇!她甩開他了。」小慧說著。
  我被小慧拉著往他們的方向走去。
  「我們去幹嘛呀!」
  「走啦!去看看嘛!那是我的冤家呢。」小慧說著。
  「是冤家妳還去。」
  當婷婷看到我和小慧朝著她面前走去,反而不再扭捏,緊靠著大呉。她突然大幅度的轉變先前的態度,她的眼神又再次驕傲起來。
  「你看吧!不就是妳女朋友!」小慧像人贓俱獲一樣,很得意的說著。她的嘴巴已經闔不攏了。
  「她像個小朋友妳沒看到嗎?」大吳對小慧說,同時皺緊眉頭。

  我發現婷婷的眼神,總沒離開過吳冠毅的身上,也許他就像是她一直在等待的家人。
  「她是妳小女朋友。」小慧回他。
  「她不是我女朋友,妳沒喜歡過人嗎?喜歡誰只有自己心裡知道。」大吳說完頭低低的和婷婷說:「跟妳說過很多次了,別這麼任性,妳是妳,我是我。」
  大吳走了。
  我傻愣愣的一直待在小慧身旁,旁邊還站了個吳俊斌,好像就我們兩個呆瓜在看戲。
  吳俊斌馬上去安慰婷婷,「好啦!小公主別氣啦!他都和妳說了嘛!」
  「她們在分手呀!」
  婷婷瞟了小慧一眼回她:「白痴!」接著將眼神轉向我,一個銳利的眼神,她氣呼呼的朝另一個方向走去;和大吳相反的方向。
  「我們全班都知道婷婷喜歡大吳,就是吳冠毅啦!他年紀比我大,所以班上同學叫他大吳;叫我小吳。可是大吳只是把她當做一般同學呀!最近大吳心情不好,大概也無法一直忍受婷婷整天黏著他,因此說話口氣重了點。今天早上,大吳在教室當著全班面前爆衝,跟婷婷說,他有喜歡的人,不要再天天跟著他,婷婷就哭哭啼啼啦!」
  「怎麼可能!我明明看到大吳拉著婷婷呀?」小慧對著吳俊斌說。
  「阿香!妳同學比妳傻呀!那是安撫好嗎!安撫婷婷的情緒。」吳俊斌一臉無法理解的看著我。
  我和小慧同時雙手交疊看著吳俊斌,他把我們兩個當傻瓜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78425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