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裡有一首歌19
2022/06/03 22:25:17瀏覽454|回應0|推薦15

19

  早上我第一個到教室,黑板上已經寫好了早自習的作業,是六題數學題目;我把數學作業簿從書包裡拿出來,抄著題目。然而我還是不時望了望窗外的風景,早晨的陽光很美麗,好像在對著我微笑,熱烈的溫暖著我。我看見許多同學陸續走進校門,有些同學往另一個方向走去,我又停住了,對著熙熙攘攘進入校園的同學發呆。

  「大吳!」有一個女同學叫著,馬上追了上去。這女同學看起來滿秀氣的,是那種男生會喜歡的溫柔女生吧!

  前面等著的男同學,應該就是大吳囉!我仔細瞧了瞧他,他長得很高,應該有一百八十公分,那張臉……那張臉像是從漫畫書裡走出來的人,頭髮有點飄逸,學校不准燙頭髮,也應該沒有男生會去燙頭髮,那他一定是剛睡醒。他的五官看起來好溫柔唷!鼻子也很高,應該是眼神溫柔吧?怎麼學校也有帥哥,我都不曉得?

  「阿香!阿香!」我回過神,一臉痴呆的望著站在座位旁的小慧,嘴還張得開開的。

  「妳怎麼一大早就在發呆啊?」

  「是呀!妳老是發呆。」坐在我隔壁走道的小林,他也加了進來。小林他有著平常的五官,並不是很帥氣的男生,但個性開朗風趣,如果要說他喜歡無時無刻展現自己的風趣隨和,我想也不為過。老實說還真有不少女生暗戀他,可是我卻不喜歡他,我發現他討人厭的毛病就是時常在注意我做些什麼事。小慧也不太喜歡他,因為他自以為自己是個帥哥,真是天曉得,怎麼會有這種人。

  「沒有啦!我看外面的松樹,看傻了!」我帶著笨拙的口氣說。

  「哈!妳是小學生嗎?」小林說著。我假裝沒聽見,有些人妳會故意裝做沒發現他的存在,然而他卻會一直想引起你的注意,等到覺得無趣時再撩撩頭髮,低頭寫自己的作業。我想暗戀他的女同學大部分是因為他有著很好的成績,每次考試都是班上的第一名,而且又很會耍嘴皮子或者他看起來很乾淨而不是裝得很乾淨。

  「妳數學寫好了沒?」小林問。

  「幹嘛?」我回答他,順便給他個不耐煩的眼神。他從不願直截了當地立刻講你想聽的部分,除了一些沒意義的對話,可是他卻有一個本領,那就是長篇大論的講解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也許他只是極力想證明自己是聰明的,像這種人身旁都會有個應聲蟲,和他一搭一唱,在教室裡高談擴論。

  「那!這是妳叫我幫你買的護脣膏,是淡粉色唷!」小慧將音量壓低湊近我的耳邊,悄悄的和我說,同時也做了一個不屑小林的眼神。我倒覺得很好笑,小慧這人正義感十足,尤其我的事情就像是她自己的事情,因此小林剛才的反應聽在她耳裡像是在對她講一樣。

  「喔!謝謝!」我把護脣膏收下,放進書包最前面的那一層小暗袋裡。小慧往前走了過去,她就坐在我右手邊前兩個位置,我們離得近,下課聊天也很方便。

  這學期坐在我前面的女同學換成巧瑩,她功課不錯也很熱心,但有個令人不愉快的習慣,每次經過別人座位時總喜歡把你正放在桌上的東西隨意拿起來欣賞,像是自己的東西一樣。她又每天必須經過我的身旁,我不知要到何時,才能鼓起勇氣告訴她,停止妳這種行為,因此我只好悶不吭聲。有時我還必須裝著一點也不在意,然後偷偷瞟她一眼,看她有沒有將東西放回原位。

  當我再把頭轉回窗戶時,大吳和那個女同學,不曉得往哪個方向走了。

  這學期老師要同學選一位負責圖書館借還書的小組長,因為有些同學一整個學期都不曾借過一本書,有些同學又老是過期還書。老師希望有一位同學能管理班級同學借還書的事情,並且也規定同學這學期最少要看兩本課外讀物。

  「阿香!」有一個同學提名我,結果就這樣定案了。我有點事情做了,可能同學也知道我喜歡往圖書館跑吧!

  我先列出了班上同學的名冊,再一一去詢問是否有同學於二年級時借書尚未歸還。學校借書的期限是整整一個月,遲一天歸還,就延一天才能再借書,班上有兩個同學於暑假前借的書還沒拿回來還,因此已被處罰一段時間不能再借書了。從今天起,我要代表班級跟圖書館的老師保持良好的關係,我告訴那兩個同學,明天一定要將書帶來學校歸還。

 

  晚餐時,姊姊笑嘻嘻的走進門。

  「吃過了沒呀?」父親問。

  「喔!我先吃了。告訴你們個好消息,我現在不用再找停車位了。」姊姊喜悅的表情在臉上一覽無遺。

  「真的假的?」父親兩個眼睛睜得大大的。

  外祖父自顧自的說著:「妳爸爸是說煮的!」接著又一連串咯咯的笑。外祖父常常在吃飯時,突然說一句冷笑話,我平常也喜歡跟著外祖父一搭一唱的說著。

  「妳排到大樓的停車位啦?」母親問。

  我們家的大樓,原本就是住戶多,車位少,因此需要跟管委會登記,安排停車位,姊姊已經排了半年,還是沒下文,只好每天在街上繞。

  姊姊搖搖頭,一臉要大家猜的表情。

  父親還是說:「真的假的?」他覺得不可置信。

  「當然是真的囉!」姊姊得意的看著大家,拉開一張餐桌的椅子坐下來,陪我們聊天。

  「我告訴你們,是樓下葉媽媽他兒子良心發現了呀!今天我以為還是像往常一樣,他幫我佔個停車位,可是沒想到一起走路時,他告訴我,他妹妹排的停車位已經有了,他覺得妹妹已不住在這裡,應該把車位讓給其他住戶,於是就把車位讓給我啦!為此我還順道請他去前面的夜市吃晚餐呢!就這樣,恭喜我吧!」姊姊說完,走到客廳拿起了選台器坐在沙發上看起電視。

  「不錯!不錯!」外祖父喃喃說著,然後站起身,他把碗筷拿進廚房流理台放著。

  「爸!吃飽啦!」母親問。

  「吃飽了!」外祖父看看我,又對著我挑挑眉毛,他的眼睛細細彎彎地,看起來永遠都像在笑,我大概猜得出外祖父心裡的想法,每次只要姊姊一遠行或者出門去玩,他就會偷偷跑來問我:是不是有男朋友啦?我想全家最關心姊姊有沒有交男朋友的大概就是外祖父了吧!

  可是我看著她的臉,我就會想起阿哲,我不知道姊姊是不是還喜歡他?每個人都把這種事情藏在心裡,這是我的秘密;也會是她的秘密。

  我沒有像以前一樣,給外祖父一個得意的笑容,只是將湯匙緩緩的移動著,我看見大家都在吃東西,因此我也跟著吃,我的腦海中不斷浮現出早上在教室窗外看見的男孩;他的臉。

  在全家人吃過晚餐後,我走進廚房洗碗筷,這是我每天的工作。母親總說,每個人都要爲家庭盡一份責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7482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