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裡有一首歌22
2022/08/03 11:33:37瀏覽557|回應0|推薦15

22

 

  太陽從我深藍色的窗簾照射進來的時候,我看到閃閃的金色光芒,我的房間真像是漂浮在半空中;那麼,我一定是睡在一朵雲上面。我還睡眼惺忪,頭腦有點不清楚。接著,我開始大叫:「怎麼沒有人叫我!」我只用了十分鐘的時間,刷牙洗臉再換上制服,拿著早餐,踩著鞋子就衝了出門,我是在電梯裡把鞋子穿好的。

  到了學校,還好沒有遲到,今天的陽光好美,我最愛陽光了,因此順手打開窗子,放點空氣和陽光進來,這時小慧走了過來,她正在吃早餐,邊走邊說:「妳快遲到了呢!」就在這個時候,我好像看見一個圓圓的東西從窗戶欄杆的縫隙往下掉,她接著大叫:「燒餅!」

  我確定那個東西直直往下落,我的視線也跟著那東西往下移,我看到那東西正巧要掉在一個人的頭上,而那人好像也聽到了小慧的叫聲,把頭抬了起來,就這樣,那塊燒餅不偏不倚的打在大吳的頭上。我看傻了,只能噤聲不語,立即轉過身去,我好想躲起來唷!小慧還在大叫:「同學!對不起,那是我的早點。」

  我偷看了大吳一眼,他的整個臉都呆了,燒餅油油的就從頭到臉滑了下來。小慧還繼續說著:「請你幫我拿去丟好嗎?」大吳看看地上的燒餅,他好像還偷瞄了一下旁邊的我,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的身影,只是透明的玻璃窗,實在藏不住什麼。

  大吳彎下了腰,拾起了那塊燒餅看了一眼。

  那個每天跟著他的女生突然跑了過來,對著我們吼叫:「太過分了!」她的聲音十分纖細。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是在和我朋友阿香說話,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小慧說。

  天啊!我的心跳好像停了,全身癱軟無力,好像也不會說話了,這個窘境到底何時才會結束呀!小慧妳別再回了吧!我心裡想著。可是那個白目小慧還繼續說:「你哪一班的?要不要我去道歉!」

  那女孩理都不理她,從書包裡拿出了一條粉色的手帕幫大吳擦拭頭髮,跟著大吳走過去,消失在我們眼前。而我身旁大概已經擠滿了十幾二十個人,其他同學不知何時都圍過來看熱鬧。

  「什麼嘛!我都道歉了,妳不覺得我很有誠意嗎?」小慧對著我說。

  我只能緩慢的移動身體,把椅子拉開,讓自己坐下。

  「拜託!誰想被燒餅打到呀!」小林說著,他總愛插入一群人的談話中,或者表示自己的意見,讓其他人認同。

  「這是重力加速度嗎?」

  「哈!哈!哈!」坐在我前面的巧瑩正捧著肚子狂笑。

  小慧還在說,也許是在跟小林抬槓吧!「我當然知道一大早被燒餅打到,不好受,而且還有我的口水,可是我又不是故意的。」小慧將頭轉向了我,「妳剛才爲什麼不幫我說話?」我無法思考,可是又有某種喜悅急著想要衝出來,我只知道在我的身旁,有一群女孩子嘰嘰喳喳的在說話,還有小慧和小林鬥嘴的聲音此起彼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7626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