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裡有一首歌20
2022/06/18 11:19:36瀏覽558|回應1|推薦22

20

 

  今天早上的前兩堂是數學課,教我們班數學的是學校裡面的王牌數學老師,人又長得好看,許多女同學暗戀他,男同學不屑他,可是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他哪點吸引人。再過五分鐘才上課,這段時間中,教室嘻嘻鬧鬧著,班長管也管不住,她努力遏抑大家的吵雜聲,但是始終沒人理她,彷彿這段時間允許著同學高談闊論,直到數學老師板著臉走進教室,紛亂的一群人馬上變得有條有理,靜默取代了七嘴八舌的吵鬧,而我始終安靜的坐著。

  剛才看到我們班上的班長聲嘶力竭地叫喊著,其實有時候我們應該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我又繼續望著窗外。

  從那天起,我就時常望著窗外,只要看見大吳和那女同學早上經過校園,我的心就一陣亂跳,即使現在已經是上課時間了,我還是會想像他早上經過我窗檯下的畫面。老師一開始花了十分鐘對同學訓話,我一句都沒聽進去,我的思想常常跑開,在我應當專注時,我卻聽不到任何聲音,尤其是老師的講課聲,於是輪到我回答問題時,我必須先把自己叫醒。

  「妳上課發什麼呆!」老師用很嚴厲的口吻責罵我,我只好低著頭站著。我總隨著心裡的指示跑,而我的心現在帶我飛到自己所不能及也不熟悉的領域,我的心好像總想衝出去,她急著想去找人,是誰?自己也想不透?最後我被罰下課幫忙擦黑板。

  不知從何時起,我的心像藏了個巨大秘密,那是隻巨大的野獸,牠安安穩穩的懾服著我的心,倦臥在心裡的一個小角落。啊!我變了,我有一點點痛苦以及一絲絲憂愁,好像每天獨自在教室的桌椅、人群中徘徊,聽不到旁人的聲音,卻不感覺孤單,甚至一整天都是如此。

  「阿香!我們把書帶來了。」兩個同學站在我的座位旁,他們將圖書館所借尚未歸還的書放在我的桌上。

  「好!我等一下拿去還。」我說著,然後看著他們離去。我把桌上的兩本書放進抽屜,趁著午餐時間,和小慧約好下午第三節打掃完,一起去圖書館還書。

  小慧一直覺得我最近怪怪的,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回事,所以無法回答她的關心。

  我們兩個今天特別走樓下秘密花園的那一條小徑,是我堅持帶小慧走那裡,彷彿我能感覺到大吳每天早上走著的那一段路,他的臉又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怎麼老想起他。

  「今天幹嘛要繞這裡呀?」小慧嘟著嘴問我。

  「吹風呀!我喜歡吹吹風,而且這些松樹好美呢!」我說著,甩了甩短髮,讓她看涼爽的風,如何扯著我頭髮飛揚。

  圖書館是獨立一整棟專科教室的二樓,一走進去,就能感覺到挑高的天花板,以及明亮的光線。我將書籍放在走進去門口的櫃檯上面,等待有人來核對取消電腦記錄,這個時間,圖書館的老師不在,我和小慧只好站著等。這時有個男同學過來,他低著頭,前額頭髮有一點長,他突然抬頭問我:「哪一班?」我嚇了一跳,那張美麗的臉,那雙溫柔細長的眼睛,他臉角的弧度,嘴唇上揚的半張著看我。他好像也嚇了一跳,是我驚訝的表情嚇到他嗎?我試著平緩自己的心跳說著:「我……我是三年六班。」可是我的心猛撞。

  「嗯!好,這樣就可以了。」那男孩說著,他就是每天早上會經過我窗戶下面的大吳,也是圖書館的工讀生。

  圖書館工讀生的工作,大多是整理新書,幫新書編碼貼上磁條,同時也要負責整理書籍上架。最重要的一點是許多借書者喜歡在選書過程中隨意抽取讀物,而不按照編碼放回原位,圖書館工讀生需要時常去注意亂放位置的書籍,再將它們歸於原位。

  當我走出圖書館時,我感覺自己是隻飛翔的小鳥,每踩一步,都能一蹬躍上天空般,於是我又不自覺的望了望天空中的雲朵。「今天的雲好像泡芙寶寶唷!」我高興的說著。「妳怪怪的唷!有秘密。」小慧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接著說:「我不管!我一定要查出來。」

 

親愛的婆婆您好:

 

  跟您報告個消息,這學期我被指派為和圖書館聯繫的小組長,原本以為這是一件煩雜的工作,雖然自己喜歡看書,但是要處理同學的事物,總是比較花費心思,因此感到有點倦惰。

 

  可是今天我去圖書館,才發現很有意思呢!我不只喜歡這份新工作,也喜歡去圖書館,那裡一直是我心靈的補給站,現在更名符其實了。爲別人服務總是件好事,更何況大家總說,好心有好報,我再次確認了自己是個幸運的女孩。

 

  關於我想寫的第一首詩,還停留在構思階段,要是我能浮出第一行,應該就能順勢寫下去了,因此我還在慢慢醞釀情緒。

 

  很抱歉!最近學校功課比較忙,我心中又常被其他事情給佔據,可能寫信給您的時間會變少。希望您天天都能快樂!

 

                  像隻小鳥的艾蜜莉

                  1993年9月26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75211498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7/28 17:26
A0810
▲●轉傳:聊其他沒用!!
▲●全人類有錢(●就無敵)!!
▲●直接找1篇資料\^O^
▲●全人類直接有錢.健康.幸福萬代\^O^
▲👍💥●●●轉傳:聊其他沒用~沒人是永遠傻瓜~總會想通事情!!   
▲👍💖●●●祝你全家【●●●狠狠共富變強】!!   
→ ●●●●●直接有錢.健康.平安萬代(●●●●●不再受害、被騙)\^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