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王的花園
2023/04/02 14:14:43瀏覽815|回應0|推薦21

國王的花園

 

    「好壞心;真壞心。」       

    「好壞心;真壞心。」

        國王的城堡在一座高山的頂端,四周環繞著白茫茫雲絮,城堡外牆上攀爬著鮮紅色玫瑰,胖咪咪站在山腳下,踮起腳尖,將手伸長,把妮妮以及探險隊長一行人,放在城堡的入口處;一片玫瑰花叢前。

        這時候,太陽打了第三個哈欠,雲朵被吹開來,天空微微泛白,天漸漸亮了。

    「好壞心;真壞心。」有兩個在國王城堡工作的小矮人,合力抬著一個木頭梯子,邊走嘴裡邊說著:「好壞心;真壞心。」走進玫瑰花叢的隧道中,消失         在妮妮面前。

    「喂!等等!」躲雨男孩急著追上前去。       

    「喂!躲雨男孩!」妮妮也跟了過去。   

        一走進玫瑰花叢迷宮,才發現面前多出許多條不知通往何處的入口通道,入口處有許多白色木牌指標,隨意放置。

    「咖啡杯裡。」妮妮唸著。

    「妳看,是兔子村耶!」蘿蘿驚喜地喊著,「還有神秘森林。」

    「到得了皇后陛下。」妮妮感到有點奇怪,接著她又看到了,「到不了國王城堡。」

    「玫瑰花僕人的家。」妮妮怔怔地望著這塊牌子許久。

    「我們要往這走嗎?」蘿蘿問妮妮。

    「玫瑰花僕人的家會是什麼樣子呢?」       

    「那就去看看吧!」蘿蘿說。

        她們跟著指標的方向往左轉,玫瑰花叢雖不高,但卻剛好遮住妮妮的視線。「蘿蘿!你飛上去看看?看看前面有什麼?」

        蘿蘿猛烈地拍動翅膀,當他飛上玫瑰花叢上方時,像煙一樣絲絲霧氣突然飄來。「我看不見前面啊!」

    「那你回來吧!」

    「好!」

        蘿蘿的聲音消失許久,卻沒看到蘿蘿回來,妮妮現在又變成孤零零一個人,她邊走邊喊著:「啾啾!啾啾!」

        可是蘿蘿不像在家裡時回應妮妮。「喔!為什麼不再有人回我啾啾!」妮妮沮喪的繼續沿著「玫瑰花僕人的家」的指標走。       

        妮妮開始擔心自己是否走得出這座迷宮,每轉一個彎都害怕前面沒有路,而白色指標又不知道何時才會突然出現。走到窄小的通道時,兩旁枝葉搔著妮妮光溜溜的手臂發癢,這座迷宮的通道只有一個人的肩膀寬。她來到一圈圍繞著玫瑰花生長的拱門,淡淡玫瑰花香飄來。「嗯!好香,是誰在喝玫瑰花茶嗎?」

    「誰!」

        在玫瑰花叢迷宮裡偶爾會聽到別人說話的聲音,卻又不知是從哪傳來。

    「誰!」一朵穿著白色洋裝,白色圍裙的紅色玫瑰花再一次發問,她回過頭來望見妮妮;她有雙亮晶晶的大眼睛,玫瑰花的頭,嘴巴因為與花瓣顏色太相近而不明顯。

    「妳好,我叫妮妮。」妮妮拉開小花裙對著紅色玫瑰花行禮。

    「哈!哈!一位紅色的貓小姐呀!進來呀!妳的紅色尾巴真漂亮。」

    「是……是……我是紅色貓小姐。」

    「妳看,我的玫瑰花美吧!」

    「真漂亮!」      

    「她們將來都要進城堡服侍國王。」玫瑰花小姐繼續整理著每位穿著白色洋裝的小玫瑰花僕人;她們的裙子。她把裙子上的皺摺撫平,再把玫瑰花上尖尖的小刺拔起。「妳從哪來的呀?要去哪?為什麼來呀?見過國王陛下了沒呀?」

        玫瑰花小姐將一位位整理好服裝儀容的小玫瑰花僕人,放進一部白色嬰兒手推車裡,妮妮心想,這不是我小時侯的嬰兒車嗎?媽媽放在儲藏室裡。          「是……我……我從小貓屋來,然後……然後要找小矮人,還有……還有要去國王的城堡。」妮妮回答玫瑰花小姐。

    「喔!這麼說,妳還沒見過國王陛下囉?」玫瑰花小姐推著手推車往拱門隧道形狀的花園裡走去,這裡看起來有點像種植玫瑰花的溫室。

        妮妮邊走邊看兩旁的景物。

    「這不是嬰兒車!神秘森林沒有嬰兒。」玫瑰花小姐突然開口,「還有,什麼是溫室呢?」       

        她怎麼也知道我在想什麼呢?每個人都知道我在想什麼?妮妮顧不得心裡的疑惑,趕緊將自己所知道的,回答:「溫室!就是專門種花或者種菜的地方。」

    「呵!呵!沒聽過。」

    「那!那這些玫瑰花不是嬰兒嗎?她們是花苞耶!」妮妮指著嬰兒車裡的一朵玫瑰花。「還有……這邊也有。」妮妮轉向指著玫瑰花叢中的一朵小花苞。

    「她們是小小玫瑰花僕人。」

       在隧道兩旁,只要是有綠葉的地方,都可看到一朵朵穿著白色洋裝的紅色玫瑰花僕人,妮妮將臉湊近長在隧道裡的玫瑰花的面前,才發現每朵花眼睛都閉著,好像在睡覺。「她們都睡著了嗎?」妮妮跟在玫瑰花小姐身後,走著。

    「是啊!都在睡覺,她們還小,但她們不是嬰兒。從一出生,她們就被母親決定是幾歲的孩子。在神秘森林裡,你要遇見一個嬰兒,很難。」玫瑰花小姐回答。

    「爲什麼呢?」

    「因為所有母親,都急著嬰兒長大呀!」

    「哈!哈!真好玩!」妮妮接著問,「那妳也跟她們一樣嗎?睡在葉子上嗎?」

    「嗯!妳說對了。」玫瑰花小姐繼續推著嬰兒車在陰暗的隧道裡走,「就連攀爬在國王城堡上的玫瑰花,都在睡覺。」

    「喔!我有看到,遠遠看好像只是一般的花喔!」妮妮發出開朗的笑聲,「根本不曉得竟然還會動,還會說話。」

    「呵!呵!是啊!我們會說話、會走路、是國王的僕人。累的時候,就會回到綠藤上休息,國王是很難伺候的,因此需要好多的僕人。」玫瑰花小姐微笑地望著妮妮,眼睛在妮妮身上看來看去。「妳的裝扮……剛好是國王喜歡的裝扮。」

    「我才不要他喜歡呢!」妮妮嘟起嘴巴,雙手交叉站在原地。

    「呵!呵!妳好可愛,這裡可是國王的花園呢!」玫瑰花小姐繼續往前走。她們來到一個十字路口,妮妮左右張望,看來看去,兩邊的景致都一樣;她跟著玫瑰花小姐轉彎、直走,接著來到一處未開花的花園。玫瑰花小姐,將一朵一朵整理好服裝儀容的小玫瑰花僕人,往綠色葉子邊一放,小玫瑰花僕人就自己找個合適的身高、舒適的位置睡覺。

    「好啦!紅色貓小姐,妳還有什麼疑問嗎?」玫瑰花小姐轉過身來,對著妮妮說。

    「對了!爲什麼這裡的人,都知道別人心裡想什麼?」妮妮想了想說。

    「妳的臉會說話呀!」

    「我的臉……我的臉,怎麼可能說話?」妮妮還是很納悶,「如果這裡的人,都知道別人心裡想什麼,那不會很可怕嗎?妳們不會害怕嗎?」      

    「不會呀!我們不會胡思亂想,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妳們的世界不是如此嗎?」

    「不是!」妮妮連連搖頭,「妳們不會計畫嗎?譬如 ……一個不能被別人知道的計畫。」

    「呵!呵!計畫什麼?我們這裡該有的,都有了。還有疑問嗎?」

    「喔!沒有,沒有。對了!請問妳有看到一隻紫色的小鳥嗎?她是我的鳥,我們走散了。」妮妮想起了蘿蘿,不曉得他到哪去了?

    「沒有,今天只有妳一個人來。」玫瑰花小姐回答。

    「是唷!那麼妳也沒看到小矮人囉?」妮妮繼續追問。

    「是的,不過你可以往『咖啡杯裡』的方向找找看。」玫瑰花小姐一說完,隧道兩旁馬上出現了「咖啡杯裡」方向的白色木牌指標。

    「我要去嗎?」妮妮望著指標思忖著,再回頭時,玫瑰花小姐已經往回走了好長一段路,接著,妮妮看不見她的身影,不曉得她彎到哪去了。

    「咖啡杯裡?咖啡杯裡會有什麼嗎?」妮妮自言自語的一個人走在玫瑰花隧道中,滿地的碎石子,發出沙沙的聲音。她跟著指標的方向前進、轉彎,「好神奇的玫瑰花隧道唷!如果沒有這些指標,我一定會迷路的,而且這裡這麼窄小,又看不到前方,我一定要把這樣的花園記下來,等我回到家的時候,再畫給媽媽看,或者是阿公,阿公他一定會嚇一跳。」    

 

    「Hello!你們在做什麼?」妮妮站在入口處,探頭往玫瑰花叢圍牆裡瞧,圍牆裡鋪滿一大片的綠色草皮,一塊超大的地毯,很像小一號的高爾夫球練習場,每根小草都只有一寸高,跟原先走的碎石子路以及玫瑰花僕人的家的草地不一樣。妮妮看見有兩個小矮人正蹲在柔軟草皮上排著正方形的玻璃咖啡杯,他們把咖啡杯一層一層倒放,堆疊成一座一座的金字塔,有透明光澤玻璃杯的金字塔,還有金色光澤玻璃杯的金字塔和彩虹光澤玻璃杯的金字塔。

    「哇!好漂亮唷!」妮妮興奮的在一座一座和她一般高的金字塔中參觀、亂逛。

    「噓!小聲點。」一個小矮人轉過身對妮妮說。

        妮妮從玻璃杯反射的光澤中看到許多張小矮人的臉,她往小矮人的方向走過去。「你們為什麼在排這些玻璃杯呢?」

    「我們要曬玻璃杯呀!難道妳看不出來嗎?」小矮人回答。

    「可是你們就兩個人,需要這麼多玻璃杯嗎?」妮妮問。

    「當然需要啦!國王早上起床要喝咖啡;中午吃完飯要喝咖啡;下午喝下午茶的時候還要喝咖啡。」小矮人回答。

    「喔!怎麼又是國王?」妮妮說。

    「妳沒見過國王嗎?」另一個小矮人走近妮妮的身旁。   

    「我並不想見國王。」妮妮雙手交疊放在胸前,她對於這裡每個人都跟她提起應該見國王這件事,很不以為然。

        妮妮仔細看著這小矮人的臉,發現他臉上的一隻眼睛是一顆圓圓黑黑很眼熟的串珠,「你的眼睛是假的。」

    「每……每個人都可能發生意外。」小矮人神色匆忙的轉過身去。

    「你發生甚麼事嗎?」

       小矮人再轉過身來時,臉上已用一大片綠色的葉子擋住那顆假的眼睛:「我跟一隻大怪獸打鬥,牠把我的一隻眼睛奪走,所以我就冒險打開大橡樹,剛好看見一頭倒臥在樹下貪睡的小熊,我伺機行動,趁著牠酣睡時,挖了牠的一隻眼睛,做為對自己的補償。」他叨叨絮絮地描述那段英勇的冒險。

    「哈!哈!哈!這是叉叉眼掉的一隻眼睛,你在亂說。」妮妮有一個布做的小熊娃娃筆袋,當鉛筆盒使用。小熊的臉上原本有兩顆黑溜溜的圓眼睛,有一天上學途中,發現筆袋不見了,可能掉在樹林裡,放學時和寶寶在林子裡找了一下午,最後在一棵大橡樹下找到。可是小熊臉上的一隻眼睛不見了,於是媽媽只好拿針線在失去眼睛的地方縫上一個叉叉,從此妮妮就幫他取個名字,叫「叉叉眼」。

    「這裡是國王的花園耶!不是妳來的地方」剛才那個掉了一隻眼睛的小矮人,漲紅了臉,氣憤地說。

    「你的左眼是假的,是一顆串珠?」妮妮還是忍不住說。   

    「我……我的眼睛在我臉上,不關妳的事。」小矮人惱羞成怒,整個人的臉紅通通像個火球;另一個人急得拿一壺冰水從他頭頂澆下,他才變回原來的顏色。

        兩旁的玻璃杯,有些被濺起的水花潑濕了。

        妮妮不再說話。

    「紅貓小姐!妳還有問題嗎?」另一個小矮人問,手裡還拿著水瓶。  

    「喔!對了,你們有看到一個跟你們一樣的小矮人嗎?」妮妮問。

    「誰?」小矮人說。

    「一個跟你們一模一樣的小矮人呀!」妮妮思索了一會兒:「臉不一樣!」

    「天啊!妳是指她嗎?那個女孩!」一個小矮人回答。

    「好壞心;真壞心。那個女孩嗎?」另一個小矮人問。       

    「誰?」妮妮問。

    「最近國王的花園裡,出現了一個看見人就往別人身上潑水的小矮人。」一個小矮人說,「她是個女生,提了一桶水,我們很怕她,怕她把我們的玻璃杯都潑濕了。」

        另一個小矮人說:「這也是為什麼這裡那麼多玻璃杯的原因。」

    「所以我們叫她:好壞心;真壞心。」兩個小矮人齊聲說。

    「喔!那真的很糟糕,如果潑濕了,就曬不乾了,我來幫你們吧!」妮妮走到一籃一籃擺放著剛洗好的玻璃杯的竹籃子前,蹲下來,打算幫小矮人排玻璃杯。

    「不行、不行,妳不會的。」一個小矮人把她推走。

    「妳快走吧!紅貓小姐。」另一個小矮人也來推她。

    「喔!好!好!我走。」妮妮只好往金字塔中間走去,在她臨走前又想起了先前的問題,「我說的是個男孩?和你們一樣的男孩?」

    「沒有,沒有,沒有人來。」小矮人不耐煩的回答,他們繼續排列著玻璃杯。

    「一個女孩,會是小露珠嗎?兔子妹妹認識的小矮人?這真是個好問題。」妮妮在一座座金字塔間逛來逛去,她發現有些金字塔頂端最上面的玻璃杯是正放著,上面冒著煙,空氣中還飄散著濃濃咖啡香,好像裝滿了熱騰騰的咖啡。妮妮踮起腳尖還是看不到,於是她趁兩個小矮人不注意的時候,將擺放在一旁的木頭梯子搬走。我一定要看看裡面有什麼,妮妮心想。

        她偷偷把梯子拿到小矮人看不見的地方,將梯子撐開,爬了上去,她看到有幾個玻璃杯裡果真倒滿了熱咖啡,熱咖啡裡還有幾隻蟲子在泡澡,其中一個玻璃杯裡的兩隻蟲子是昨晚提飛天鳥籠時遇上的。妮妮立刻爬了下來,將梯子移到那兩隻蟲子的玻璃杯旁邊。

    「喔!燙!」一隻蟲子說。

    「喔!燙!」另一隻蟲子 說。

    「喔!不燙!」妮妮說。

    「是妳呀!小女孩,妳現在是隻貓呀!」第一隻說話的蟲子說。

    「是的,女士。」妮妮回答,妮妮已經學會怎麼跟他們對話了。

    「妳還在找妳的紫色小鳥嗎?」第二隻說話的蟲子說。

    「是的,先生。」妮妮回答。

    「我剛才看到他了。」第一隻說話的蟲子說。

        妮妮將頭轉向第二隻蟲子。                            

    「他在後面的後面,那個咖啡杯裡泡澡。」第二隻說話的蟲子說。

        妮妮對著第一隻蟲子說:「謝謝!女士。」接著,轉向第二隻蟲子說:「謝謝!先生。」

        妮妮趕緊把梯子抬到後面的後面那座金字塔,她爬了上去,果真看到蘿蘿正泡在暖呼呼的咖啡裡,「蘿蘿!你在幹什麼?」

    「妮妮,可惜妳太大了,不然也能來泡澡。」蘿蘿說完,很享受的閉上眼睛。

        妮妮一把把他抓了出來,拎著濕漉漉的蘿蘿爬下梯子,往小矮人的方向走去,「借我洗一下。」

        她不顧小矮人同不同意,就把蘿蘿放進裝滿水的水桶裡,水桶裡的水一下就變成淡淡的咖啡色。

    「唉呀!好痛啊! 」蘿蘿叫著。

    「你讓我太擔心了!」妮妮邊說邊用裙子擦拭蘿蘿身上的羽毛,「不只一次。」

    「紅貓小姐,妳快走吧!我們的水都被妳弄髒了。」一個小矮人說,他臉上的綠色葉子同時掉了下來。

    「我……我正要走,可是不曉得該往哪個方向去?」妮妮回答。

    「妳可以往『到不了國王城堡』的方向走呀!」另一個小矮人說完,趕緊去將空水瓶裝滿水。

        四周的花叢上又出現一個個「到不了國王城堡」的白色木牌指標。 

 

購書資訊

https://seller.pcstore.com.tw/S189654263/C1187498077.htm

  https://tw.creema.net/item/5215372/detail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7877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