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兔子村
2023/03/19 16:00:45瀏覽932|回應0|推薦24

4 兔子村

 

        天還沒亮,小妹妹就來敲妮妮的房門。「妮妮!起床囉!」小妹妹喊著。

妮妮將房間整理好,恢復成昨晚剛進來的模樣,帶著蘿蘿下樓吃早餐,她再看看背後的紅色尾巴,已經消失了。「原來只有生日當天才會長尾巴。」妮妮自己告訴自己,同時也放下了心中的石頭,「還好我不會真的變成貓。」

    「天還沒亮嘛!天還沒亮,小鳥是不應該起床的。」蘿蘿抱怨著,一顆小頭在妮妮頭髮裡鑽來鑽去。

    「蘿蘿!我們現在是在別人家作客,應該要遵守主人的規定,更何況我們連禮物都沒有準備。」妮妮解釋給蘿蘿聽,她平常從媽媽那裡學來的一些禮儀,似乎當客人,也要有當客人的模樣。也許有一百分的客人,六十分的客人,或者三十分的客人,妮妮開始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說:「我們應該當一百分的客人,如果這是一個遊戲。」

        早餐,小妹妹準備了司、蜂蜜和一大壺牛奶,蘿蘿則是一小碗的小米。妮妮很滿足的享用了第一次住森林的早餐。

    「謝謝妳們準備的早餐,並且沒有魚。」妮妮接著問:「妳們吃過了嗎?」

    「我們先吃了。」沉寂一陣子,小妹妹又繼續告訴妮妮:「探險隊長也吃過了,他現在正在房間裡準備等下出門要帶的東西。」

    「去國王的城堡還要帶什麼嗎?」妮妮問。   

    「當然要啦!今天是國王的生日,我們為國王準備了禮物。」小妹妹回答。

    「國王的生日呀!」在妮妮的世界裡,還沒有機會見過一位真正的國王,只有跟寶寶玩遊戲時,讓寶寶當國王,因為他總喜歡當國王,而妮妮和蘿蘿只好當侍從。國王對她來說,是夢幻,是超越自己的想像。有一次寶寶賜她為皇后陛下,可是卻沒人當僕人了,最後弄到不歡而散。

    「可是爲什麼不是國王準備禮物呢?」蘿蘿不滿的說。

    「呵!呵!這是國王的規定,國王規定他每個月要過一次生日,這樣我們大家才有事情做。」

    「快!快!太陽打第二個哈欠啦!」小鹿興奮的推開木門對著屋內的小妹妹和妮妮喊著,他還一直踏著輕快的步子。

    「好啦!好啦!我都準備好了。」探險隊長從一個房間走了出來,背上背了和他衣服同色系的登山包,探險隊長對著屋內的人催促著,「大家好了沒?可以出來了吧!」        

        身材姣好的藍貓小姐抱著一個銀色星辰圖案的禮物盒迂迂緩緩前進,這禮物盒看起來就跟昨天晚上擺在妮妮睡覺閣樓裡的禮物盒一模一樣,還有兩隻花貓小姐也是抱著不同顏色,同樣星辰圖案的禮物盒跟在後頭。

    「皇后陛下到!」一隻貓小姐的聲音從小茅屋外頭傳了過來,小妹妹向前將木門打開,妮妮看見一隻黑色燕尾服裝扮的貓小姐及四隻穿紅色西裝的田鼠先生,抬著一個杯子蛋糕的轎子在屋外等著。

    「呃!這不噁心嗎?杯子蛋糕的轎子我才不願坐呢!我猜,這是給黑貓小姐坐的,她昨晚當上了皇后。」妮妮小聲的告訴肩上的蘿蘿。

       蘿蘿好奇地飛到轎子上方,探頭瞧瞧,他邊飛邊說:「杯子蛋糕裡,有又柔又軟的坐墊正適合皇后陛下呀!」同時拍拍翅膀,飛回妮妮的頭上。

     「哼!」妮妮嘟起了嘴巴。

     「快!快!第三個哈欠!太陽張開口了!」小鹿又神采奕奕的在門口又叫又跳。

     「這麼快就打哈欠,我們怎麼到得了城堡嘛!」蘿蘿小聲咕噥著。

     「我也這樣覺得。」妮妮同聲附和。

     「走吧!」探險隊長整理整理自己的衣服,轉向屋內十幾隻沒有跟去的貓咪交代:「妳們好好看家啊!」                

    「是!報告探險隊長!」

        大家往門口的方向移動;只有妮妮以一貫狐疑的眼光,一直回頭往屋內的走道瞧。

     「怎麼啦?妳在看什麼嗎?」小妹妹問。

     「黑貓小姐不出來嗎?」妮妮回答。

        這走道看起來很長,有一扇一扇的木門,每扇木門上都畫著一顆金色橡果子的帽子,卻沒有果子?除了第一扇門看過探險隊長走出來;其餘的,妮妮完全不知道裡面有哪些東西?也許都是貓小姐各自的房間?那麼有哪扇門,是黑貓小姐的房間嗎?如果有,她就能看到黑貓小姐今天的模樣。或者,有沒有哪扇門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只要一打開來,秘密就會曝光。

    「呵!呵!呵!她已經在轎子裡了,而且妳應該稱呼她為皇后陛下。」小妹妹笑著糾正妮妮。

    「是呀!我剛才飛到轎子上面,有看到一點點黑貓小姐唷!她好漂亮,像妮妮一樣。」蘿蘿得意的在妮妮頭上飛來飛去,「像妮妮一樣!」

    「快!快!快走吧!」小鹿興奮極了。           

    「蘿蘿,別說了。」她給自己一個答案:「也許那些門都是其他貓小姐的房間吧!」

 

        就這樣他們一行人從小茅屋出發,小鹿走在最前面,後面跟著愛發號司令的探險隊長,接著是妮妮和蘿蘿,然後是小妹妹,再來才是皇后陛下的轎子,剩下的三隻抱禮物的貓小姐走在最後頭,他們嘴裡喊著:「一!二!一!二!」往森林的另一個方向走;和妮妮昨天走進森林的相反方向。

     「這麼久了,怎麼天還沒亮呀!」蘿蘿抱怨著。

        妮妮抬頭看了看天空,依然是湛藍的色彩。「喔!我想我們還是不要提出問題的好,這裡是個怪地方,太陽先生很可能睡著了吧!」妮妮壓低了音量,小聲的回覆蘿蘿,她實在有點擔心說出不適當的話,又會引起旁人的異樣眼光。

        他們一行人往樹林裡走了很長一段路,才在不遠處看到一個小村落;兔子的村落。當他們的隊伍走過去時,妮妮看到這些小房子的主人各個都急急忙忙的準備搬家,他們不斷地把紅蘿蔔一根一根拔起來,有些堆在獨輪車上;有些塞進袋子裡,只要能用來裝紅蘿蔔的箱子,全被拿來使用。

        小鹿也看到了,對於這樣的景象馬上引起他的注意,於是忍不住開口詢問:「你們在玩什麼好玩的遊戲呀!」可是兔子們太忙了,根本沒有空暇理會小鹿的問題。

    「對不起!兔子先生,你們要搬去哪呀!」 妮妮停下腳步,對著一旁將東西一箱箱放上獨輪車的兔子先生說。「喔!不行,蘿蘿,我實在太好奇兔子為什麼要搬家?」

   「比那些門還好奇嗎?」

     「嗯!」妮妮想了一下又說:「也許我們應該先幫兔子搬家,再找回家的路。」  

    「妳不好奇誰是國王嗎?」蘿蘿問妮妮。

    「也許兔子先生會帶我去見國王。」妮妮思索了一會兒,這樣告訴蘿蘿,同時停下腳步,漸漸遠離隊伍,她實在無法克制對這一群兔子的好奇。「也許我們在這裡脫離隊伍吧!」妮妮說完便揮手跟貓咪隊伍們道別。

    「再見!」藍貓小姐說。

    「再見!」最後頭的兩隻花貓小姐說。

    「Bye!」小鹿也往妮妮的方向回過頭來跟她道別。

    「再見!等我幫兔子搬完家,再去找你們。Bye!」妮妮揮手和小鹿道別。

    「妳要快點來,天馬上就亮了。」小妹妹提醒妮妮。

    「喔!我實在無法一直相信她們的話。」妮妮對著肩上的蘿蘿說,同時朝一戶在小花園門上掛著黃橙橙花圈的兔子家走過去。

  門沒關上,妮妮輕輕將小木門推開一個縫:「對不起,請問──」妮妮站在兔子家的花園門口,小心翼翼的詢問在一旁整理紅蘿蔔的兔子太太。

    「請問妳有什麼事?」躲在花園裡的一隻有著長耳朵的白色小兔子蹦蹦跳跳的跑出來,搶在兔媽媽面前和妮妮說話。

    「你們這兒,怎麼每戶人家的花園都種著美麗的花呢?這黃橙橙的花好漂亮喔!」妮妮很有禮貌的問小兔子;她把先前要詢問兔子為何搬家的事給忘了。

    「妳是說忘憂草嗎?」小兔子回答。

    「忘憂草!好美的名字唷!」妮妮開心極了。      

        一旁的兔媽媽,正抱著一把紅蘿蔔,走了過來,她把剛剛從花園裡拔起來的紅蘿蔔堆放在花園外的獨輪車上。「是忘憂草!也是金針花!日子就像永不凋謝的花朵,所以呢!不同時節變換不同的顏色。我們這兒,家家戶戶都在不同時節一同種著各個季節盛開的花呢 !

    「日子就像永不凋謝的花朵!」妮妮一個人自言自語,繼續看著兔媽媽抱著紅蘿蔔,忙進忙出。兔媽媽跟一旁的兩隻大一點的白兔子先把剛拔起的紅蘿蔔全搬到花園外的獨輪車,接著他們又走進屋裡,搬出其他的紅蘿蔔也堆放在花園外的獨輪車上。

        這些紅蘿蔔原先大概是堆放在屋裡,現在也要一併帶走吧!妮妮心想,那麼,那兩隻大一點的白兔子是小兔子的哥哥囉。

    「我是兔大哥!」其中一隻兔子,插著腰,跳起踢踏舞。

    「我是兔二哥!」另一隻兔子也插起腰,跳踢踏舞。

    「我們是小兔子的哥哥!」兩隻兔子邊跳邊說。   

    「呵!呵!你們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嚇了我一跳!」

    「這些紅蘿蔔也要一併帶走!」兩隻兔子繼續跳著踢踏舞回答妮妮剛才的疑問。

    「他們這裡的人,都很有學問。」蘿蘿緩緩答道,把自己的想法說給妮妮聽。

    「聰明的小白兔!」妮妮說。                         

        剛才那隻打招呼的小兔子動動毛茸茸的尾巴,看看蘿蘿,再看看妮妮,急急忙忙地告訴妮妮:「妳如果是在玫瑰花季來,妳就會像走在玫瑰花園裡。」他說這話的同時,還將雙手打開,高興地轉了個圈。

    「有時我們還會玩迷宮遊戲。」另一隻個頭最小的小兔子跟在媽媽身後,從屋裡跑了出來,她是一位小女生,穿了件紅蘿蔔色的洋裝,頭上打了個相同顏色的大大蝴蝶結,突然跑來和妮妮說話,邊說邊跳舞,說完話便害羞的跑進屋子裡。

    「兔子愛跳舞!」妮妮自言自語。

    「她是說在玫瑰花迷宮啦!她是我妹妹。」剛才那隻小兔子繼續說著這個話題,「有紅色玫瑰花、黃色玫瑰花、橘色玫瑰花、白色玫瑰花,但是國王的花園只有紅色玫瑰花。」

    「國王的花園?」

    「國王的花園,一年四季都有紅色玫瑰花。」小兔子邊走邊說,帶著妮妮往屋子裡走進去。他輕輕轉動粉紅色圓形木門把,門就開了。

     「哇!我最喜歡紅色玫瑰花了。」

     「喔!妳跟國王陛下一樣唷!」

     「誰?」

     「國王陛下啊!妳還沒見過國王呀?」

         妮妮搖搖頭,「沒有」妮妮左右張望屋內的擺設,跟她在家裡玩的娃娃屋很相像,愛心形狀的窗子,小花圖案的窗簾,各種顏色的木櫃子。「你們家木櫃子和桌椅都好漂亮!這些是誰做的呀!」妮妮好奇地問。

    「小矮人呀!媽媽都是請小矮人幫忙。」小兔子搬開客廳裡一張玫瑰花桌子旁邊的一張有著蝴蝶翅膀的木頭椅子,邀請妮妮坐下。這張木頭椅子,上面還塗上漂亮的顏色,是一隻紫色蝴蝶,而每張椅子上的蝴蝶顏色也都不相同。

    「小矮人?」妮妮問。

    「我就認識一個小矮人!她在找她的朋友!」那隻穿著紅蘿蔔色洋裝的兔妹妹,倒了一杯冰開水,請妮妮喝,透明的冰塊在杯子裡上下移動。

    「妳不要亂說好嗎?妳從來也沒離開過兔子村。」小兔子反駁著。

    「我才沒亂說呢!」兔妹妹對她哥哥吐舌頭,扮鬼臉。

    「好啦!好啦!也許兔妹妹真的看過呀!」妮妮說。

    「這是真的,只不過沒人看得到她,她是風;是空氣。真的!這是真的!是她跟我說的。」兔妹妹說。

    「哈!哈!哈!」小兔子捧著肚子在地上打滾。

    「他不是她哥哥嗎?怎麼笑成這樣呀。」蘿蘿說。

    「那……那這些椅子,美麗的顏色都是你們自己塗的嗎?」即使妮妮心裡很想笑,還是忍住了,於是換個話題,緩和一下氣氛。

    「嗯!」兔妹妹點頭回答。

    「很簡單呀!是媽媽帶著我們塗的。」小兔子從地上爬起來,輕鬆的表示,「我們會採不同顏色的花,製作成染料,再拿到花園裡上色。」

    「要太陽公公出來的時候唷!」兔妹妹補充道。     

    「聽起來真好玩!」妮妮轉頭望著窗外,又看見屋外的兔子們,繼續採收紅蘿蔔才想起剛才要詢問兔子的問題。「對了!請問,你們為什麼都要搬家呢?」

     「媽媽說森林裡有個……」小兔子說。

        一隻較大一點的白兔子,不曉得從哪冒出來摀住小兔子的嘴巴。

    「噓!不能說。」較大一點的兔子回答。

    「為什麼不能說?」妮妮壓低音量,只剩氣音在說話。

    「會被聽到!」兔媽媽走過來,手裡抱著紅蘿蔔,用氣音說。

    「聽到會怎麼樣……?」妮妮也學著他們用氣音回答。

    「會發抖。」兔媽媽說。

    「哈!哈!哈!我只有在晚上睡覺,想到鬼才會發抖。」現在換妮妮抱著肚子大笑,她再也忍不住了,覺得這一群兔子既愚蠢又可笑,蘿蘿還說他們很有學問。

    「也許發抖也是門學問呀!」蘿蘿繼續在妮妮耳邊說他的想法。

    「噓!」所有兔子都對她比出小聲點的手勢。

     「喔,對不起!對不起!」妮妮感到有點不好意思,趕緊站起來,跟在兔媽媽身後,幫兔媽媽把屋子裡剩餘的紅蘿蔔搬到花園外的獨輪車上。

    「我們原先都將採收後的紅蘿蔔存放在屋裡,隨時使用,看來這次離開,不曉得何時回來了。」兔媽媽回頭看了 一眼屋子,有點感傷。

    「有這麼嚴重嗎?」妮妮追問。

    「是啊!」兔媽媽回答。

    「喔!我覺得我開始發抖了!哈!哈!哈!」隔壁一隻長了白鬍子的白兔爺

爺正提著皮箱準備離開,他輕輕將花園的小木門帶上。

    「老爺爺,您其他東西不帶了嗎?」兔媽媽轉過頭去看著隔壁的白兔爺爺。

    「不帶了,不帶了,這樣就夠了,我要走了。哈!哈!哈!」說完白兔爺爺一蹦一蹦的跳走了。

    「跑這麼快?」妮妮不禁望著他的背影發愣。

    「他只比我快一點。」小兔子驕傲的回答。

    「要是阿公能跑這麼快就好了!」妮妮想起了阿公,每次陪阿公散步,阿公總是越走越慢,最後差她有一大截的距離。

    「喔!我覺得我開始發抖了!哼!」隔壁一隻長了黑鬍子的黑兔爺爺正推著滿滿一車紅蘿蔔的手推車,背上背了一大包行李,準備離開,但是他的穿著明顯和其他的兔子不同,料子也比較好,胸口更有一枚金光閃閃橡果子的徽章,這徽章和探險隊長身上的橡果子圖案一模一樣,只不過探險隊長是繡上去的,他的是枚別針。

    「黑兔爺爺,需要幫忙嗎?」兔媽媽問黑兔爺爺。

    「當然要啦!妳派兩隻兔子給我,幫我推車!哼!」黑兔爺爺表情十分不悅,很嚴肅的回答兔媽媽,他的嘴角跟眼神都使他看起來,不快樂。

        兔媽媽只好請兔大哥跟兔二哥去幫黑兔爺爺的忙,兩兄弟背著裝滿紅蘿蔔的背包跟著黑兔爺爺先離開,等他們到了前面那個山頭,兄弟倆就會在一棵大蘋果樹下等兔媽媽;大家都說,過了前面的山頭,就安全了。

 

        自從兔子村發現田裡的紅蘿蔔在夜裡憑空消失已經整整一個星期,在紅蘿蔔消失的同時,還會發生數起地震,以及清楚的聽到低聲啜泣的聲音,在兔子村的上空下起巨大雨滴的暴雨,忽大忽小。這件事使住在兔子村裡的兔子感到害怕,大家都覺得也許地底下住了位魔女,她原本是在睡覺,現在醒過來了,因為從好久以前就一直聽過這麼一個魔女傳說,這已經使村子裡的兔子恐慌,不斷地流傳「魔女醒來了」,可是卻沒有人看過真正的情形;更別說是親眼目睹魔女了。

        小兔子看著兩個哥哥離開後,一個人站到一顆石頭上,開始說著:

 

       白兔爺爺笑嘻嘻

       黑兔爺爺愛生氣

       白兔爺爺每天是白天

       黑兔爺爺每天是黑夜

       還有一個人天天在下雨 

              

    「天天在下雨!」妮妮重複著。

 

        小兔子忍不住想告訴妮妮大家搬走紅蘿蔔的原因,以及在兔子村流傳的魔女傳說,卻又害怕講出來被別人聽見,會發抖,於是想出了個點子,他像打啞謎一樣的暗示妮妮,繼續說著,同時音調也持續上揚:     

        

        美好的紅蘿蔔

        充滿了吸引力

        有人喜歡吃

        有人不愛吃

        還有人想偷吃       

       

    「喔!是嗎?」妮妮開始思考這個聽起來像謎語的暗示,有人想偷吃?有人在下雨?所以大家才搬走,那麼給他吃呢?於是妮妮提出問題:

       

       有人想偷吃

       那就給他吃

       這麼多的紅蘿蔔 

       怎會有人不想吃          

 

    「不行!他的……太大了?」小兔子一蹦一蹦跳到妮妮身旁,依附在妮妮耳邊竊竊私語。

    「什麼?」妮妮聳聳肩,望著小兔子。

    「傷……心」小兔子用氣音說。

    「你是說,因為……所以吃太多。」妮妮將手托著下巴,開始想著誰有這麼大的傷心呢?一定是一個很傷心很傷心的故事吧!

    「要是在家裡,我天天吃紅蘿蔔,媽媽一定很高興!」妮妮繼續說。

        小兔子拿起一根放在獨輪車上的紅蘿蔔,往身上擦了一下,再交到妮妮手中,「那!妳吃吃看。」

        這跟家裡的紅蘿蔔一樣呀!只不過小了點,妮妮拿到眼前看了一下,接著放入口中,「嗯!是布丁的味道!」她再咬一口,「是蜂蜜蛋糕嘛!」

    「哈!哈!哈!」小兔子得意的笑了。

    「真好吃!怎麼會這樣呢?」妮妮驚訝地問。

        小兔子將雙手交叉放在背後說:「媽媽說,我們住在神秘的森林裡,我們種紅蘿蔔!我們吃紅蘿蔔!白兔爺爺說,我們照顧神秘森林,保護神秘森林;我們吃神秘森林給我們的!」

        妮妮忍不住問:「那黑兔爺爺說什麼呢?」

        小兔子說:「黑兔爺爺說:『我越吃越生氣!』」

    「哈!哈!哈!」我知道了,「黑兔爺爺天天生氣;所以他天天吃生氣!」

    「結果他還搬走最多紅蘿蔔!」蘿蘿說。

    「哈!哈!哈!他有吃不完的生氣。」妮妮繼續大笑。

    「好啦!孩子們,我們也可以走啦!」兔媽媽催促著。

        兩隻兔寶寶跑過去幫忙兔媽媽推著獨輪車,兔媽媽已經將堆放在屋裡的紅蘿蔔全部清空,他們也要離開了,他們要往國王城堡相反方向而去。

        妮妮並不打算跟去,於是揮手跟兔媽媽小兔子們再見。

    「再見!」那隻穿著紅蘿蔔色洋裝的兔妹妹,揮手揮得最賣力。

     

購書資訊

 https://seller.pcstore.com.tw/S189654263/C1187498077.htm  

https://tw.creema.net/item/5215372/detail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7864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