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咪咪
2023/03/26 20:47:56瀏覽803|回應0|推薦18

胖咪咪

 

        妮妮往國王城堡的方向走,邊走邊想,也許加快腳步,馬上就能趕上貓咪隊伍,跟他們一起晉見國王,畢竟國王不一樣,這裡是國王的森林,他一定會告訴妮妮回家的路。

        她終於還是決定趕緊跟上隊伍,可是現在還有一個問題,探險隊長並不知道森林裡有一個會偷吃紅蘿蔔的怪物,也許只是個小動物,小動物是不會吃人的,但是兔子村裡的兔子這麼怕他?而且小兔子也沒說清楚究竟怎麼一回事?妮妮邊走邊看著兩旁,越來越多空著的兔子屋。「兔子都跑光了!」現在森林裡感覺很平靜,不像隱藏著什麼危險。那麼兔子們又在害怕什麼呢?這是妮妮感到很困惑的地方。

    「誰會偷吃紅蘿蔔呢?」妮妮自言自語。

    「誰會偷吃紅蘿蔔呢?」       

    「誰不吃紅蘿蔔呢?」

    「誰吃紅蘿蔔呢?」

    「誰?是誰在說話?」妮妮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再學她說話。「Hello!有人嗎?」妮妮站在原地,抬頭看看兩旁高大的樹木,一陣風突然吹過來,從她臉龐撫過,她的裙子和頭髮都吹歪了,人也快站不住,往後退了幾步。「哈!哈!哈!再一次我就要飛起來了!」這麼強的一陣風,一下子卻又消失了。

    「哈!哈!哈!再一次我就要飛起來了!」另一個聲音說。

    「誰!」       

    「Hello!我走了!」

    「你是誰?」

    「我是風!我在和葉子說話!」

    「葉子會說話嗎?」

    「我們會說話!我們愛玩傳話遊戲。」許多聲音說。

    「唷!一個漂亮的小女孩!」又一個聲音說。

        妮妮邊走邊抬頭看著兩旁高大的樹木,他們快要把整片天空都遮蓋住了,現在天還沒亮,樹葉窸窸窣窣地抖動著,妮妮感到很神奇,卻分不清剛才是哪棵樹在和她說話。

     「對不起!請問剛才是哪棵樹和我說話?」妮妮說。

    「妳不需要知道是誰啊!」一棵樹回答。

    「哈!哈!妳儘管說話就好啦!我們會回答!我們都是這樣跟風說話!」另一棵樹說。

    「嗯!也許我不需要知道是誰?」妮妮思索著,「有誰知道誰偷吃紅蘿蔔嗎?」

 「有誰知道誰偷吃紅蘿蔔嗎?」一個聲音過後,沉寂了一會兒,樹葉沒再發出像人一樣的話語,只有細細碎碎的晃動,竊竊私語討論著到底要不要回答妮妮。

    「也許沒人會告訴我們答案!」蘿蘿在妮妮耳邊揣測;他們只想和風玩遊戲。

        一棵樹馬上回答:「為什麼?」

    「我們當然會告訴妳呀!因為妳馬上就會看到了。」另一棵樹說。   

    「喔!妳馬上就會看見了,他現在正在睡覺。」出現了另一個聲音。

    「他有好大的悲傷啊!」

    「悲傷啊!」

        一陣風又吹過來,妮妮聽到一連串呵!呵!呵!呵!樹的笑聲,接著又聽到了樹說,「再見了!我們要跟風玩遊戲!」從那陣風過去之後,妮妮再也感覺不到樹說話的聲音,只聽到沙!沙!沙!樹葉搖動所發出的音響。

    「蘿蘿,他們不理我了。」妮妮說著。

    「如果我是一陣風,就能多聽點他們美妙的說話聲。」蘿蘿猛烈地拍動翅膀,試著飛上高大樅樹的樹枝,卻始終飛不上去,「唉!我真的該減少食物了。」

    「蘿蘿,你是隻住在家裡的鳥。」妮妮說。

    「這我知道,我有我的快樂,我也懂得如何當隻住在家裡快樂的小鳥。」蘿蘿飛回到妮妮的肩膀上乖乖待著,妮妮很欣慰的看看蘿蘿,接著告訴他:「媽媽說:『要知道快樂!才會覺得自己快樂!』」

  

  由於這一片樹林還是不斷發出沙!沙!沙!樹葉搖動的聲音。妮妮忍不住左右張望,看看四周,卻看到了一個奇特的景象,她發現樹木好像會移動,變換位置,她再回頭看看兔子的村落,已經消失不見了,跟她昨晚拆的禮物盒一樣,似乎從沒出現過。

    砰!砰!砰!

    「什麼聲音!」 妮妮感到有點害怕:「蘿蘿!地好像在動!」

    「沒有吧!我一直站在妳肩膀上,就 一直動,一直動,一直動。」

    「蘿蘿!地真的在動!」

    「沙!沙!沙!」草叢裡又傳出其他聲音。

       他們倆往草叢的方向盯著看。一隻黑色兔子從兩棵樹之間走了出來,她手裡提著一只黑色皮箱快速地往她們方向而來,她的鼻子上面架著一副圓圓小小的眼鏡,看起來也有點年紀,身上穿著一件黑紗洋裝,是件禮服,但裙已經拖到地面上,因此走起路來是沙沙沙的聲音。她手中提的這只皮箱看起來好像很笨重,於是妮妮忍不住詢問:「妳需要幫忙嗎?」

        黑色兔子拖著皮箱,回頭看她一眼:「叫我黑兔奶奶!」                                               

    「是!黑兔奶奶!」

    「立正!稍息!」

        妮妮跟著黑兔奶奶的指令,看著黑兔奶奶拖著皮箱從她面前經過。「妳要吃漢堡嗎?」

        妮妮沒有回答。

        接著, 她輕鬆將皮箱一把扛在肩上,快速跳走。

    「喔!這真是個怪地方!」

    「妮妮!她都走這麼遠,妳可以動了吧!」

    「是啊!我為什麼要聽她的,也許我只是想到了學校的老師。」

    砰!砰!砰!

        妮妮再次聽見剛才的腳步聲,這一回卻是巨大的腳步聲,讓地面輕微震動,妮妮心裡面越來越害怕,整個人也不知道該往哪移動。她感覺到身旁的樹木也在害怕,不斷地變換位置,在移開讓一個巨人通過。

    「怎麼會這樣呢?」妮妮說。

    「金色波斯貓!」蘿蘿拉大嗓門吼著。

        妮妮隨著蘿蘿的聲音,將頭往後轉。她看到了一隻巨大的金色貓咪,正一步一步往她們的方向走來;當她越靠近妮妮,震動也明顯變大,妮妮和蘿蘿被她的陰影給完全罩住。

    「金色波斯貓,這不是探險隊長的夢嗎。」妮妮邊跑邊說。

    「天啊!這隻金色波斯貓,快跟兩旁的樅樹一般高了!」蘿蘿喊著,翅膀動得飛快,一溜煙地飛走了。

       樅樹的枝葉,遠遠看來,就像許多隻下垂的雙手。樹木因為巨大貓咪的前進,都各自移動,尋找躲避的空間,因此看起來,到處是在移動中的大巨人; 巨大貓咪臉龐上,眼角的貓毛,還掛著兩行明顯哭過的淚痕。     

        妮妮害怕地跑了起來,她怕被貓咪踩到於是拼了命地往前跑,一下子就追上了前面的貓咪隊伍;貓咪隊伍不曉得何時遇上吹笛人,正跟在吹笛人身後,聽著美妙的音樂,排著縱隊走著。   

    「喔!一定又是小鹿。」妮妮心想。她不斷地奔跑,彎下了身子,從兩隻腳變成了四隻腳;她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紅色貓咪。「喔!不!怎麼會這樣?」妮妮沮喪地說著,繼續跑。

    「報告探險隊長!」蘿蘿喊著,往貓咪隊伍的方向使勁飛去。

    「金色波斯貓!」探險隊長喊著:「快!快!大家快跑!」

        這時,探險隊長也感覺到身後的危險,一時間,所有人拔腿狂奔;吹笛人也停止了音樂,跟在後頭的小動物們都各自逃竄。

    「往這邊!」探險隊長喊著,搖搖手,指著樹林裡的方向。

        探險隊長帶著小貓屋裡的一行人接連跨越幾個矮樹叢,往高大的樹林間跑。

     呀!我們要跑去哪呀?」一隻田鼠擔心的喊著,由於田鼠們身上還扛著杯子蛋糕的轎子,因此跑不快,落在最後頭。

    「慢點!慢點!我想吐!」黑貓小姐在轎子裡哭哭啼啼抱怨著:「我不喜歡這樣,我是皇后陛下。」

        探險隊長一瞬間眼睛發亮,像在森林裡看到救兵一樣,拉大嗓門喊著:「咬咬!張開嘴巴!」

        貓咪隊伍、小鹿和四隻田鼠,他們趕緊跟在探險隊長身後,死命地奔跑,接著全往一朵長在矮樹叢旁的巨大食人花嘴裡跳;妮妮還在後面苦苦追趕。

        吹笛人帶著他的披著紅色披風的貓頭鷹,一躍就往樹梢飛去,消失在茂密的樹林裡。

    「快張開嘴巴呀!」妮妮追上來,也學著探險隊長喊著。她現在已經是隻穿著洋裝的紅貓小姐。

        食人花的肚子快爆滿了,撐得鼓鼓地,免強開了個小縫;蘿蘿一下子鑽了進去;接著,緊閉花瓣。

       食人花死命地閉緊嘴巴,再也不肯開口了。

    「喔!不!」妮妮緊急煞車,放慢了腳步,她左右張望,尋找可以躲避的地方。

        大樹還在不停移動,發出窸窸窣窣的音響,他們細微地變換位置,讓出一條路給巨大貓咪通過;巨大貓咪正朝著妮妮的方向走來,現在她已經發現妮妮無法躲藏的身影。

    「哇!你們為何跑這麼快!」巨大貓咪哭哭啼啼的說著,不停抖動著身子,一顆一顆比妮妮頭還大的淚水打了下來,越下越多,一時衝動地就來了一場暴雨。

    「嗯!妳先別哭嘛!妳的眼淚好大唷!」妮妮企圖安慰貓咪,因為她現在已經無法躲藏了,每當遇見危險時,妮妮總會提醒自己,要運用智慧,可是她的腦子裡並沒有半點想法,於是只好使自己先冷靜下來,也使貓咪冷靜下來。  「別哭了,別哭了,這可是場大雨呢!」

        巨大貓咪試著控制自己的眼淚,淚水卻不聽使喚,還是會掉下一兩顆,然而這一兩顆對妮妮而言卻是很可怕,很危險,她只能不停的閃躲,讓淚水掉落所濺起的水花盡量不噴到自己,她並不想弄濕自己的身體及衣裳。

        巨大貓咪帶著歉意,無奈地看著妮妮:「對不起!」

    「嗯!沒關係!沒關係!」妮妮戰戰兢兢的敷衍她。

    「怎麼啦?貓咪?」一個柔和又熟悉的聲音從樹梢傳來。

        妮妮抬頭朝聲音的方向望去,她看到吹笛人和那隻披著紅色披風的巨大貓頭鷹坐在一高大樹木的樹幹上;兩旁的樹葉不停抖動飄落。

      「是你!」妮妮說。他像幽靈一樣出現在樹林裡,這樣突然出現;卻又突然消失,而且說話口吻又跟寶寶一模一樣,卻又不承認,妮妮越想越不高興,也忘了眼前巨大貓咪的眼淚,她拍拍從樹上掉落在裙子上的落葉,扭乾被眼淚濺濕的裙子,抬起被淚水打濕的雙腳,走到巨大貓咪面前,對著她說:「妳有什麼傷心?就說給我聽吧!」

    「哈!妳現在是位貓小姐呀?」吹笛人對著妮妮說,接著他將視線轉向巨大貓咪,「是呀!妳就說給我們聽吧!尤其這位美麗的紅貓小姐很有興趣呢!」

    「喔!也許我的興趣只比你多一點。」妮妮執拗地回答。

    「哈! 哈!哈!」

    「是這樣的,我叫胖咪咪。」胖貓咪咪坐了下來,就坐在妮妮的面前,當她移動巨大的身體時,讓整座森林都在輕微的晃動,於是有點羞澀的看著妮妮。

    「喔!沒關係,沒關係,我叫妮妮,妳說吧!」

    「我原本是隻美麗的貓咪,住在森林裡的小茅屋裡,跟一群和我一樣美麗的貓咪們,我們讀書、寫字,也會工作,跟著我們的老師一起幫國王照顧國王的森林,同時也期待能遇見所有能來神秘森林遊玩的乖小孩。」     

    「喔!我知道,妳的老師就是探險隊長。」妮妮興奮且篤定地回答。

    「嗯!他是我們的老師,也像我們的父親一樣,因為他會照顧整座森林。」

    「那妳為何獨自一人在森林裡哭呢!」

    「我有好大的傷心呀!」

        樹上的吹笛人,忍不住拿起笛子,吹出樂曲,由於他的音樂總是帶著吸引

人的魔力,一旁的矮樹叢,又看見躲躲藏藏來聽故事的小動物身影。

 「什麼事讓妳這麼傷心呢?」妮妮繼續追問。 

    「有一天早上,當太陽打第三個哈欠的時候。」

 「我知道!我知道!天亮了。」妮妮搶著回答。 

 「我們開始了第一堂課。」

 「上……上什麼課呀?」蘿蘿好奇的將頭從巨大食人花的花瓣裡掙脫出來,接著是他的身體,他抖擻著身上羽毛,飛回妮妮的肩上。

       探險隊長、貓小姐,以及四隻抬著轎子的田鼠也陸陸續續從巨大食人花的花瓣裡走了出來,他們拍拍衣裳,一骨碌朝妮妮的方向而來。

 「是……是……是一堂練習寫句子的課。」胖咪咪哽咽的說。

  妮妮忍不住,劈頭就說:「國語課。」

 「嗯!也許吧!不過我們這裡叫做禮貌課。」

 「禮貌課呀!這名字不錯。」蘿蘿思忖了一會兒,繼續整理羽毛,「然後呢?然後發生什麼事了?」

    「然後,我們……我們寫作業,練習句子。」

    「什麼樣的句子呢?」

 「我們在寫『有時……有時的句子』,結果我就寫『我媽媽有時高有時矮;有時胖有時瘦。』後來報告探險隊長拿起我的作業,大聲唸出來,他還說,你媽媽是變型金鋼呀!胖咪咪滔滔不絕,哭哭啼啼地說;她的淚水又如巨大的雨滴,一顆一顆哩啪啦的掉落。」

        一旁的小動物紛紛找地方躲避。          

 「妳先別哭呀!」蘿蘿搖搖頭,深表同情:「在大家面前,這真的令人傷心呀!」

  妮妮心裡覺得很可笑,可是看胖咪咪如此傷心,就不忍心嘲笑她:「在所有人面前,太不應該了,他才要去上禮貌課。」

    「謝謝你們!我會盡量不哭的。」胖咪咪抽抽噎噎地用手擦拭眼淚,她的心情似乎好多了,也許把傷心的事,說出來讓人分擔,會比一個人藏在心裡舒服多了。

        其他小動物看見胖咪咪停止哭泣,又從躲避的樹叢中走出來。

 「不過,探險隊長也知道變金鋼!這不是寶寶以前的玩具嗎?」蘿蘿好奇地問。

     「寶寶?」吹笛人重複蘿蘿的話:「怎麼我又聽到這個名字?」

     「嗯!他只是我們家鄰居。」妮妮看了看吹笛人。

     「一個討人厭的傢伙。」坐在轎子裡的黑貓小姐,從轎子的窗子探出頭來,補充一句。     

         蘿蘿回頭看著黑貓小姐。

        吹笛人兩手一攤,滿臉迷糊,搞不懂妮妮跟黑貓小姐幹嘛都衝著他。

        妮妮也滿臉疑惑的轉頭看著黑貓小姐,可是自認為尊貴的黑貓小姐馬上把頭縮回轎子裡,並且始終待在轎子裡,不肯出來,只有偶爾因為好奇才從杯子蛋糕的轎子裡露出半張臉,看看外面的景象。                                                                               

 「我們貓咪們,會幫小朋友修理玩具,等修復好的玩具,再偷偷放回去,還給小朋友。有時候找不到主人,就會把那些玩具裝進禮物盒,送給過生日的乖孩子;或者是能來神秘森林遊玩的小孩。」胖咪咪繼續說,「只有那些心地善良的孩子能被神秘森林感應而來;神秘森林是個心想的世界。」

      「心想的世界呀!」妮妮重複著,「要怎麼心想呢?」

 

         灌木矮叢突然閃現了騷動,一顆罕見的金色橡果子滾了出來。

      「誰!」

      「啊!我看過這個。」妮妮說

  「是呀!修理人類小孩的玩具,有時我們也會幫忙修理。」從一旁的矮樹叢裡,走出一位小矮人趕緊把地上的金色橡果子撿起來,放進褲子口袋裡。他的個頭看起來像個幼稚園中班的小男孩,只比妮妮矮一點,穿著綠色衣褲,外面加了件紅色的背心,頭戴一頂紅色精靈帽,就跟故事書裡畫一模一樣。 妮妮認得這樣的裝扮,驚喜地喊著:「小矮人!」 

    「也是妖精。」站在樹上的巨大貓頭鷹說:「我們神秘森林裡有許多妖精,事實上,有些妖精我也還沒遇見過,更何況這個森林還充滿了許多的謠言。」

   「果然是睿智的貓頭鷹。」小矮人停了下來思索著下一步該怎麼做;然後,轉過身對妮妮說:「妳可以叫我小矮人,也可以說我是住在森林裡的妖精。」

    「小矮人的木工很厲害耶!」蘿蘿想起了先前在兔子村看到的一張張蝴蝶形狀的木製椅子。

     「他們也是森林裡的木匠師父。」站在樹梢上的巨大貓頭鷹回答蘿蘿。

     「他們也製造森林裡的芬芳。小女孩!」吹笛人接著說:「保護著森林的自然空氣。」

     「對,沒錯。我們剛出生的時候,就散發著芬芳。」小矮人回答。     

     呀!咪咪,是妳呀!原來我夢境裡的金色波斯貓就是妳呀!我都沒想到。」探險隊長走到胖咪咪面前,喜出望外。「好啦!咬咬,可以啦!謝謝!謝謝!」探險隊長鬆了一口氣,「我還以為金色波斯貓是什麼魔女呢?怎麼可能有魔女嘛!又沒有人看過。」

    「魔女?」妮妮說。

    「這只是一個在兔子村流傳的傳說。」小妹妹接著說,「妳剛才在兔子村,沒人告訴妳嗎?」

        妮妮搖搖頭:「沒有,他們很害怕,不敢說。」

   「住在森林裡的人們都相信地底下住了一位魔女,她擁有相當大的魔法,同時還擁有各式各樣的金銀珠寶以及食物,有吃不完的碗豆、毬果、蘋果、蜂蜜、乾磨菇……好多好多。」巨大貓頭鷹說。

    「沒有魔女!謠言而已。」探險隊長揮揮手,沒有人再接話了。

     「快!快!快說吧,說你有什麼傷心,我忍不住了。」小鹿跑到妮妮及小矮人面前,他看看妮妮再看看小矮人:「快!快!快說說你的傷心吧!」

        小矮人很難過地搖頭嘆息,用一種消沉的語氣對著剛才哭哭啼啼的胖咪咪說:「唉!妳這還不傷心,我還有更傷心的事。」

    「你的傷心又是什麼呢?小矮人?」妮妮望著小矮人,眼裡流露出溫暖,同時也很想馬上聽聽看,小矮人到底有什麼傷心事。她往胖咪咪的方向走去,整個人靠在她的腿上,抬頭看著胖咪咪;胖咪咪回給她一個親切的微笑,現在她倆已經是朋友了;其他的貓小姐跟小動物們也圍坐一旁,繼續聽這個傷心的故事。

     「咳!咳!」一隻穿著紅色西裝的田鼠跑到空地中央,輕拍雙手,接著撿起地上的一枝短樹枝,再跑回轎子旁邊,用樹枝指著杯子蛋糕的轎子。

    「皇后陛下准你說。」黑貓小姐從轎子裡突然冒出一句話,但她還是一直待在轎子裡,不肯出來。

        小矮人摘下頭上的帽子,找了一顆石頭坐下。「我們剛出生的時候,是跟樅樹一般高,我們為森林帶來芬芳,保護著森林的自然空氣,我們不會吃,不會喝,也不會說話,一年一年過去,沒人看得見我們;而我們卻能感覺到彼此。」

    「這很美呀!你們在製造森林裡美妙的氣息呢!」妮妮說。

    「喔!我最喜歡在森林裡奔跑,吸氣了!」小鹿吆喝著,做著吸氣的動作。

    「這樣很好呀!怎麼會傷心呢?」小妹妹問。

    「嗯!一年一年過去,我們就一年一年地縮小,等到將近兩百歲的時候,我們只剩下一百公分的高度,這時候我們才有自己的身體,才能讓別人看見,也才能找到其他的同伴。」

    「原來你們是一年一年變矮呀!」妮妮驚訝地表示。

    「是因為變矮傷心嗎?我們就很矮呀。」四隻穿著紅色西裝的田鼠,互相看來看去。

    「這還不傷心,唉!」小矮人嘆口氣繼續說,「在我三十歲的時候,那時我還只是高大的氣息,飄忽在森林裡。我認識了一個剛出生的女孩,我們每天聊天,用心靈聊天,每天感覺彼此,我告訴她,再一百七十年,她就看得見我了。我們彼此是這世上,唯一的親人,就這樣我們日日夜夜互訴情衷,互相陪伴,整整過了一百七十年。」

        會是兔妹妹認識的小矮人嗎?妮妮心想,她認為自己曾經在森林裡遇過一個小矮人在找他的朋友。

    「妳在想什麼?」許多小動物對著妮妮說。

    「嗯!沒有!沒有!」妮妮搖搖手。

    「你們日日夜夜聊天,聊了一百七十年?」蘿蘿感到不可思議:「爸爸和媽媽都不能日日夜夜聊天,我和妮妮也不能,寶寶和妮妮也不能。」

   「好了,別說了。」妮妮捏住蘿蘿的嘴巴。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聽她在說話啦!我們一直期待著有一天能真正見到彼此。」小矮人回答。

    「那你可以去找她啦!你擁有自己的身體了。」妮妮興奮的站了起來。

    「沒錯!我本來應該很快樂,可是在最後的那幾年,我時常感覺不到她,森林被人類破壞,我們有許多同伴,是沒辦法活到兩百歲。我花了將近兩百年的時間和她說話,陪伴在她的左右,互相感覺彼此的芬芳。」妮妮突然插話,「像夫妻樹!」小矮人點頭看看妮妮,再看看大家,「我們原本有十足的把握能找到彼此,如今……卻,唉!我有好大的傷心呀!」

    「這真的令人傷心,唯一的親人不見了。」蘿蘿不敢相信。一旁來聽故事的野兔們也傷心的哭了起來,還有剛才從巨大食人花裡走出來的貓咪小姐、小鹿,都忍不住低聲啜泣。

    「喔!這真叫人傷心!」小鹿將頭靠在小妹妹身邊,難過地說,「我的親人就是妳。」就連坐在杯子蛋糕裡的黑貓小姐也在轎子裡邊聽邊啜泣,還很大聲,怕外面的人沒聽到。

    「我覺得這是個哀傷的故事。」妮妮滿臉疑惑:「可是兩百歲,你怎麼不會老呢?你看起來就和我一樣。」

    「他們是妖精,就跟傳說中的魔女一樣,可以不老不死。」巨大貓頭鷹說:「但他們最後只是肉體的繼續存在,因此找到同伴,也就變成很重要的事了,你如果覺得這樣一直活下去其實是種折磨也不算錯啦。」

    「是呀!」小矮人說:「我們是森林裡的妖精呀!我們永遠是小孩子的模樣。」

    「妳在故事書裡看到叫小矮人。」胖咪咪解釋著:「人類的故事書裡,有時我們撿到被你們人類丟棄的故事書,翻開來看,都是叫小矮人。」

    「這世上存在著許多妖精,神秘森林更是如此,還有像彩虹一樣的光精、住在水裡的水精、風精,這些妖精,也有些人類稱她們為仙女。」巨大貓頭鷹解釋著。

    「你好厲害唷,知道那麼多,貓頭鷹。」妮妮說。

     「現在也只有最年長最有智慧的老貓頭鷹才能稍微知道一些流傳於神祕森林的秘密,我這些只是從長輩那聽來的啦。」貓頭鷹回答。

        妮妮回過頭來,面帶微笑地望著小矮人,她看到小矮人臉上也試著擠出一點笑容。

    「嗨!朋友!」

   「 嗨!妮妮,你可以叫我……躲雨男孩

    「躲雨男孩?」

    「嗯!」小矮人臉頰漲得通紅,低聲回答,「是她取的,她喜歡在下雨天時,玩水、嬉戲,那時我能感覺到她在笑。」

    「看不見彼此,卻能感覺她在笑,好神奇唷!」妮妮說。

    「好啦!好啦!事情總有辦法解決。」探險隊長走到空地中間,所有人都看得見的位置,他拍拍手,讓大家視線全移往他的身上,拉大嗓門說著:「我們必須充滿希望,希望是每天最美好的事情,你們看,今天我不就找到咬咬了嗎。」他突然變得很有自信、得意的模樣,身高也變高了些,妮妮覺得他最少有變高十公分,她跟著身旁的小動物們一同拍手鼓掌。

   「嗯嗯嗯。」 一旁的咬咬也拍手點頭;表示同意。  

    「咬咬你最近過得好嗎?」探險隊長問。

    「我交到一位新朋友,是森林裡的動物,她在照顧我。呵呵呵!她很會做吃的。」

      咬咬是一朵巨大食人花,他的花瓣是綠色,下面的花萼及葉子、根全是橘色。他有六隻粗壯的根,連在花萼下,像腳一樣可以用來走路,有時又能插進土裡,偽裝成一朵花。咬咬原本是森林裡的逃犯,因為不斷的偷吃小動物所栽種的食物,後來被探險隊長馴服,成為圈養的狗,還能當座騎,載探險隊長去許多地方。前不久的一天夜裡,雷雨交加,一正在倒塌的大樹,差點壓到咬咬,他躲避不及,墜落山谷,從那天起,探險隊長一直在找尋咬咬。

    「嗯!也許我們能幫你找到……那女孩。」妮妮對著大家說。妮妮樂不可支,也學著探險隊長充滿自信,用一種優越感的語氣說話,她對於這樣充滿信心,她對於這樣充滿希望的談話以及能交一個新朋友總是雀躍興奮。       

    「她叫小露珠。清晨的朝露!」小矮人說話時,神情帶著羞澀。       

    「小露珠!躲雨男孩!」妮妮開心極了。

        她再抬頭看看吹笛人、巨大貓頭鷹、小鹿、貓咪隊伍,對於大家能聚在一起幫助小矮人感到欣慰:「跟我們一起去國王的城堡吧!我想一定有人會認得小露珠。」

     「好耶!」大家齊聲歡呼。

 

        小矮人恢復了信心,也很願意和妮妮一行人一起去國王的城堡,也許在國王的城堡裡會遇到其他和他一樣的小矮人。他將手中的帽子重新戴在頭上,整理整理自己的頭髮,站了起來,從褲子口袋裡拿出一條手帕,擦拭眼角的淚水,接著說:「謝謝大家!只要一遇見她;我一定會認得的。」    

       探險隊長走向胖咪咪面前,雙手腰看著她:「對了!咪咪,我一直要跟妳道歉,妳就跑掉了,我總不能一天到晚都在找人吧!」

        胖咪咪一聽到探險隊長提起這傷心的往事,忍不住又泛起淚光,她趕緊用毛茸茸的手擦拭眼淚。

        探險隊長給了胖咪咪一個溫柔的微笑,接著又說:「 妳吃太多紅蘿蔔啦!傷心有這麼好吃嗎?」

    「我……我越吃越傷心呀!」胖咪咪靦腆的笑了。

    「哈!哈!哈!」在一旁的野兔及其他小動物也都笑了。

    呀!妳把兔子村都吃垮了,還把自己吃得那麼巨大,難怪大家急著搬家。還有什麼魔女的傳說呢!就別吃傷心了吧!過幾天,妳就會回復正常的身高了。」探險隊長解釋著。

        胖咪咪點點頭,擦乾眼淚。

   「原來沒有魔女呀,全是胖咪咪的傷心,讓兔子村的兔子急著搬家。」妮妮自己告訴自己,小聲地說:「我想,想像太多是件危險的事情。」

    「還好沒有魔女。」蘿蘿接著說。

    「報告探險隊長,那我呢?我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成一位人類小女孩呢?」妮妮急著詢問探險隊長。

        探險隊長認真的盯著妮妮看,他摸摸嘴角上的兩撇白色小鬍子,「妳這樣挺好的呀!比原先好!」

    「可是……可是我現在是隻紅色貓咪呀!」妮妮感到不可思議,面前這隻黑色蟋蟀竟然覺得她當隻紅色貓咪比原先人類小女孩的模樣好。

    呀!那是妳自己心裡想要的,妳不知道而已。」

    「我心裡想要?」

    「妳喜歡媽媽種的紅色玫瑰花?」探險隊長問妮妮。

    「嗯!」妮妮點點頭。

    「妳剛才跑步的時候心裡想什麼?」探險隊長繼續這個話題。

   「我想像貓咪一樣輕盈。」妮妮馬上回答。     

    「這就對呀!走!我們出發吧!天要亮了,看來我們要遲到了。」探險隊長說完,回頭轉向胖咪咪,「咪咪!妳就帶我們所有人一起去吧!」

    「好!我走幾步就到了。」胖咪咪點頭表示同意,她讓森林裡想去國王城堡的小動物、小矮人及貓咪隊伍坐在她的肩上、手上、衣服口袋裡,妮妮也爬到了她的肩膀,正當妮妮用雙眼找尋吹笛人時,才發現不知何時他已經跟那隻巨大貓頭鷹同時消失了。

購書資訊

https://seller.pcstore.com.tw/S189654263/C1187498077.htm

 https://tw.creema.net/item/5215372/detail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7870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