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虔敬的尊重傅先生!
2014/03/27 02:36:48瀏覽651|回應5|推薦26

當部份台大學生帶著太陽花進入傅園插牌子、貼貼紙表達個人理念的時候,實質上已經是褻瀆傅先生了!

 

哲人已逝,他的學養、學力、人格無從置疑,強加傅先生個人既不能,且無法表達的意見,請問這真的是悼念、緬懷哲人嗎?真的是傅先生本人所樂見的嗎?真的副合台大精神嗎!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既沒有機會追隨左右,又不能傳承衣缽,發揚光大,拿著自己的理念進入傅園強加於他,合理嗎?合於校訓嗎?

 

台大,好大!外表光鮮,好嚇!其實台大畢業生車載斗量:國之棟梁有之、禍國殃民、認賊作父、作姦犯科身陷囹圄者有之;為什麽不能承認自己只是衆多學校之一、自己只是衆多學子之一,有甚麽值得倨傲的?台大人之所以被尊重,光環是先輩們篳路藍縷一絲一縷累積起來的,不是嗎?進了台大就可以睨一切?是不是少了一點謙遜的襟懷?

 

突然想到傅先生了?他同意了嗎?匪夷所思!匪夷所思!「敦品力學、愛國愛人」的台大人,請虔敬的尊重傅先生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h2324&aid=1202207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而遠之
2014/05/07 09:52

自己上不了台大,

看到阿扁阿九都是台大人,

只好對台大敬而遠之。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02:08
傅校長那時候是學生在校園裏, 所以校長要求逮捕台大師生必須經過校長批准.
今天的學生是攻佔行政院, 這兩件事是不可以類比的.
可見現在台大學生現在素質變差很多!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4-03-28 17:12 回覆:

以"私心"奪"師心";素質如何,可就不言自明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噁心死了
2014/03/27 20:40
小肉球是道道地地的台大人, 看他們如此 "消費" 傅斯年, 吃他豆腐, 噁心程度如同民進黨消費中華民國國旗!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4-03-27 23:18 回覆:

這種行為,真的讓人痛心疾首!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17:05
傅先生一定是引他們為恥的!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4-03-27 23:12 回覆:

同感! 同慟!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11:52
現代的青年學子
有多少人懂得
"尊重"兩個字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4-03-27 23:07 回覆:

哥:

  不"自重"者,豈能"尊重"!

  教育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