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具備國際觀,可以構建、經營良好的國際關係?是經濟發展的保證?--你這麼好騙,你自己知道嗎?
2019/08/28 20:21:59瀏覽472|回應0|推薦17

三十年來,全球國際化速度最快,參與經營團隊成長最快,經營效率最佳,員工個人平均營業額、員工個人净利貢獻額最高,員工個人平均收益性價比最優的臺資企業是哪一個行業,您知道嗎?甚至於,預期至本世紀末,能打敗人工智能產業,全球成長排名第一的臺資行業是哪個行業,您知道嗎?

您不知道是吧?不知道是應該的!而且不知道的都是好人!那個行業是———詐騙。

這個行業市場目標明確:兩岸之間甚至於全世界,所有肯聽信他們謊話,交出智慧、財富、未來幸福的人;————大者,國家;小者,個人財富。

這個團隊非常具備國際觀,經營手法靈活,善於編寫劇本,内部分工明確,清楚當前國際關係,善於利用國際矛盾。國際關係的矛盾是他們頡取資產的利基、是他們不被引渡伏法的保證。

再舉一例,有一家被媒體封爲臺灣之光的企業,因爲他們有辦法賣屍袋給美軍。就屍袋這個行銷個案長話短説,歸納出幾個可以討論的重點,供各位參考:

1、美軍會跟大陸、蘇俄友好國家買,或接他們受贈予嗎?————間接曝露美軍戰場實際死亡人數?推演出不同地區的有效戰鬥方式?當然跟臺商買,因爲臺灣在他間接有效的控制之下。

2、臺灣廠家會不賣給美軍而賣給與美軍的交戰方嗎?絕不!————美軍絕對是首選客戶,因爲目前全世界最大的使用者、購買者是美軍。不會賣給美軍敵對方,因爲可能收不到錢。賣給美軍交戰方的應該是撿屍塊的鑷子、垃圾袋;或是假護照。

以上最極端的個案,是不是可以動搖所謂具有國際觀,就可以構建良好國際關係、發展經濟的論點呢?各位,它們不必然是正相關;在某些行業,國際關係越差反而越有利,例如走私、販毒、洗錢、製造僞幣、------

其實,指責李登輝以降各届政府執政者缺乏國際觀的人,本身不是智商堪慮,就是有意混肴概念,或者是故意説謊的騙徒。請問,身爲一個國家領導者即或本身不是國際關係專家。他幕僚群中的國際關係學者、外交部的專業事務官都是混飯喫的白癡嗎?都缺乏國際觀嗎?顯然不是!其實,大家都很努力的在最大限度地運用可資運用的國際關係!衹是目標各異,方向不同,結果不同罷了!而問題的核心就在目標、方向、兩岸關係上。有心人把目前顯現出的外在現象,引導成「領導者具不具備國際觀」的議題。這不是常識不足,就是別具用心。

當前,區域經濟盛行,且已呈特許加盟、塊狀化發展;不想被各個區域經濟邊緣化、域外化;積極參與其中,維持國内經濟發展,是很重要的目標。而要參與區域經濟的首要條件,不是國際觀,是國際關係+經濟實力。中華民國國際關係的關鍵,在臺北、北京、華盛頓。臺北是那個旋鈕;持旋鈕的人才是關鍵中的關鍵。對於説不清楚這層關係,而輕易以國際觀帶過,隨意偷換概念,糊弄人的人,您可以託負重任嗎?有必要當個隨音樂起舞的舞者嗎?

再舉一個極端的例子,有一對父子,分別同時選上花旗國、中華民國總統。身爲中華民國總統的父親,頭戴國旗帽、身穿國旗裝、披上國旗大衣,想直接進入白宮探視兒子。請問他進得去嗎?再請問,此時,他與兒子是各是什麼身份呢?此時,彼此又是什麼關係呢?他可以私自請求或叫得動兒子嗎?交往又要循什麼途徑呢?衹要多問幾個問題,我們就可以知道什麼是障眼法了!也可以充分明白,帽子客對於愛國者、經濟環境關心者做了什麼事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h2324&aid=128944298